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只是 新生訓練
2012/08/21 23:22:57瀏覽653|回應0|推薦7

學生看到相機裡的照片說:「老師你攝影機的焦距,可不可以再清楚一點?讓大家可以更清楚地看見我們的臉啊!不過,因為我們整個晚上“動個不停、笑個不停”,活動豐富緊湊,讓您辛苦了,嘻嘻!」

「這不是我們剛剛隊呼競賽的照片,看我們這組最棒了!我們的隊呼結合了西洋流行音樂、嘻哈舞步,厲害吧!」。

 

 

看到老師所組成的第三中隊,歡喜出場,老師們都 “撩下去”!讓參加新生訓練的同學們有福囉!所有人開心到合不攏嘴,究竟晚上2.5小時裡,發生了什麼事情?讓這群人產生了化學變化?


答案是「團體遊戲。幫助孩子學習人際關係的互動,發展領袖能力、溝通能力。」

 

班導師說「獨木舟闖關活動,全班藉由獨木舟平衡的體驗,需要找到一個平衡點,獨木舟的平衡點、人與人相處的平衡點,過程中的失敗是孩子磨練的機會。同時,我們導師也可以從活動中跟學生培養感情,發現班上每個同學的特質,短短幾分鐘的闖關,收穫非常大。」看得出來哪一個是班導師嗎?

耶!~經過學校精心安排的三天新生訓練課程,我們大豐收,也玩得非常開心。某位七年級學生跟我說「老師,我真的很高興可以成為康橋的學生。」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差點飆淚,頓時讓這段時間的「腰酸背痛」瞬間消失,讓我覺得一切辛勞都「值得了。」

結訓後,校長仍不斷提醒我們「培養學生們的生活管理能力,不僅只是這三天的短期目標,更是我們未來整年,國際部全體教職員要繼續努力的方向,教師是個志業,不只是個職業,我們應該具備專業與熱情,願意獻身教育,用最嚴謹的規劃、最認真的態度,向前邁進。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674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