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看見自信與成就 康橋水運會孩子突破自我
2023/02/17 13:20:43瀏覽1655|回應0|推薦0

每一次的校內競賽,除了能以成績證明自我是否進步外,同時也看見自己成長階段中努力的過程,不論是游泳技巧、泳姿調整後的成效,或是整體的學習成果,讓孩子更能在比賽中追求進步、積極努力突破成績的精神!

    近年來因新冠疫情的影響及趨緩下,一年一度的康橋水運會,終於在111學期間復辦,學生抱著興奮既期待的心情,參加此次睽違已久的競賽。透過個人單項的項目、或是團體接力賽一起爭取榮譽感,使得三到六年級的孩子從比賽過程中,找到勇於挑戰自己以及班級團隊積極合作的精神!

    此水運會競賽中摘下50m自由式、及100m混合式兩面金牌的四年級學生歐陽敬廷談到自我練習過程,為了改善自己的氣喘,從五歲開始便開始接觸游泳,每天更是花上二個小時練習,即使進入康橋就讀後游泳四式已學會,依舊保持游泳運動的習慣,敬廷也強調,練習過程中,雖然會遇到體能的極限,難免會有放棄的念頭,但只要想到從小的堅持,就知道自己一定做得到,更不斷地期許自我在賽場上持續突破成績!

    先前雖因疫情影響,學校游泳課轉型成遠距式的體適能訓練課程,讓孩子在無法游泳的狀態下保持基本體能,青山校區體育組海瓜子老師表示,隨著111學期疫情趨緩、與校園疫苗的普及下,孩子們更是期待每週游泳課的日子,把握每堂課練習的機會、努力學習與提升,將自己的實力展現在水運會競賽中。

    無論是運動天賦或是它項的藝文興趣,都需要孩子不斷地探索與嘗試,才能為自己定向出自己喜愛的方向與目標,此次競賽奪下自由式接力與混合式接力金牌的五年級趙晏論分享過去學習心得,小時候非常怕水,即便只有50公分的水深也不敢靠近,在爸爸不斷地引領下克服自我心理障礙外,也透過學校老師們耐心地陪伴與指導,成績逐漸提升,同時也慢慢培養信心、並愛上游泳運動!

    緊張又刺激的水運會,總是帶給孩子無限的成長空間,有的人努力打破成績、有的孩子則是勇敢跨出游泳門檻,嘗試在比賽中找到自信與肯定,體育組海瓜子老師強調,水運會不僅是學生個人的努力外,也展現在校學習游泳課程的成果,在同學與異齡之間更具有互相觀摩學習的效益,透過欣賞他人的比賽過程,點燃孩子自主努力學習的意願,這就是水運會競賽真正的精神與價值!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sport&aid=178409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