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個十年
2010/10/25 17:53:19瀏覽761|回應4|推薦3

每天孩子上學總能在校門口看見校長笑容滿面地迎接他們,放學時也能在手扶梯上就看見校長向孩子揮手說再見的背影。

學校的大小活動與儀式,校長都會以親切而肯定的眼神注視孩子,主動伸出手和孩子握手;校長也很積極參與校內活動,登玉山、登雪山、泳渡日月潭、單車環台等活動都不曾缺席過,對康橋所有人來說,他是個溫暖的根源。

今天上午,同事聚在一起慶賀校長任職十周年,看完恭賀影片中校長與孩子互動的點滴,同事感嘆地說:校長真的很愛康橋的孩子!是啊,十年如一日,校長的臉上永遠是笑咪咪的面對一切,對孩子的用心我們都看得見。

董事長回憶道: 2000 年 10 月 30 日 總校長正式報到,兩天後,兩人一同上秀岡看校地,當時剛好象神颱風來襲,由於風雨太大,只能從車窗看外頭的景觀,接著就進入緊鑼密鼓的籌備期。至今十年過去了,康橋從小學和幼稚園開始,逐步在 2004 年設立國中、 2009 設立高中;校地也由秀岡校區擴展至青山校區。一路走來,總校長在校務經營上非常用心、非常努力,也非常有成效!

家長會長柏如媽媽今天也到場慶祝,還準備一個大蛋糕與大家同樂,很客氣地代表家長會表達對校長的感謝,她說:正是因為認同總校長的教育理念,女兒在康橋一路從小學念到高中。柏如媽媽對學校的支持從很多小細節都看得見,像今年十年級單車環台十二天,她一路跟在車隊後與教職員一齊照顧孩子。那幾天看到歐老師回傳的照片與日記,還有偶爾通電話,我心裡都覺得感動。

話說回來,對於慶祝會完全不知情的總校長覺得又意外又感動,戲稱自己的 spy 工作做得不夠好!我們聽了笑得很大聲,校長的幽默功力與日俱增啊!

校長不斷表達對同仁的感謝,這讓我想起好幾次,校長發電子郵件給全校同仁,分享孩子們在學習上的成長,以及家長對學校的肯定。雖然寄發郵件的動作並不困難,但我想「分享」的心情卻很難得,這小小的舉動讓我和學校的關係更緊密,將來退休,一定會很捨不得這一切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4533670

 回應文章

總校長小粉絲
期待總校長的 第二個十年
2010/10/26 23:04

張總校長~ I love you ~  


總校長追隨者
We have been following you....
2010/10/26 10:17

相信~不只是校內的大人、小孩,包括家長與教育界人士,

對總校長在教育付出的肯定與認同,實在非吾能以言語表達,

只能說,心中澎湃的情感,腦中浮現的影像...難以抑制....

教育要將對孩子的愛,用適當的方式,讓孩子能夠感受到,

進而帶領他們成長。在康橋,從外師、導師、同仁,無不受到總校長的影響,

用愛心帶著孩子成長,許多的外師除了愛康橋的環境外,也受到總校長的感召,

與大家閒聊之中知道的,或許你們會說:只是剛好遇到有同樣想法的人吧!

但是,一個團體,能夠長久的聚在一起努力,不就是有共同的想法,共同的夢嗎?

雖然總校長的年資已經距離退休越來越近,

~實在不想把『退休』與總校長放在一起,沒辦法接受啦!!~

但總要面對現實的~ 

我們...好啦~我...一定會繼續追隨您......some way....

We are always loving you~還有夫人也是我們的偶像喔~


總校長崇拜者
除了崇拜還是崇拜啊
2010/10/26 09:33

親愛的總校長:

    孩子們能在您的羽翼之下長大,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如您所說,這是一個能飛翔的地方,希望未來在康橋的每個人都能夠又高又遠,謝謝校長對大家的付出,我會永遠崇拜您的!!^____^


總校長愛慕者
孩子們是何等幸福~
2010/10/26 09:21

總校長,由企業界轉戰教育界的我,在您的教育理念中受到了感動,感動您對孩子們的未來規劃及理念,讓我好想回到孩童時期,接受您的教育薰陶,想著~想著~深深覺得這群孩子們是何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