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行的想像力
2010/10/20 15:03:41瀏覽652|回應1|推薦5

前幾天,同事的5歲女兒宸宸來辦公室找媽媽,小小的個子在辦公桌間穿來穿去,當他走在我身邊時,桌面正好擺著一本攤開的白色筆記本,上頭只有一堆潦草的字跡,他的小小手在本子上比了比,說了個發音模糊的語詞,反覆聽了好多次,終於聽出「戒指」兩個字。

我看看他、看看本子,不確定地問:「你是在說戒指嗎?」他點點頭。我好奇地接著問:「你是說這個圈圈很像戒指嗎?」他又點點頭。原來宸宸的戒指是裝訂筆記本的銀色環狀線圈!

宸宸在筆記本上發現的驚喜,帶我跳離那堆潦草字跡記錄的待處理內容,思緒一下子輕盈了起來,隨著說:「那我們來數數看有幾個戒指。」他毫不遲疑馬上開始數數,手還隨著數目字變大,在線圈緩緩上移。

看他認真的樣子,我也認真了起來,問他:「你有戒指嗎?」他又點點頭。我從桌上拿了支藍色原字筆,將筆記本翻至空白頁面,請宸宸畫他的戒指讓我看看。

宸宸很快就在紙上畫出一個小小的圓。看他似乎完成了,我趕緊問:「你的戒指上有沒有裝飾啊?」心想著五歲孩子可能還不懂裝飾這個語詞,補充道:「就是可愛的圖案啊!」他便在小圓圈上加了幾筆。

原以為小朋友突如其來的畫畫興致會隨著畫好戒指結束,沒想到宸宸接著在完成的戒指外圍加了個圓圈,然後說:「甜甜圈」。在我驚喜地應和著:「這是甜甜圈唷!」他又在甜甜圈外加上個更大圈,然後說:「漢堡!」

「宸宸很喜歡畫畫對不對?」他點點頭輕聲說:「對!」。突然,我覺得宸宸很幸福,能隨著想像力馳騁的生命真幸福!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4517228

 回應文章

我就是她媽媽~~
我的仔~
2010/10/26 09:55
哈哈哈~~我就是她媽媽啦~~他是我的小孩喔!!(一陣驕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