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林口康橋單車環臺】DAY11-我們不用畏懼挫折,只要我們擁有能夠踏出下一步的勇氣!
2019/06/21 14:43:19瀏覽795|回應0|推薦0

1001 張少瑋 鄭旭弘 周宏麒 黃詩晴
      5月23日,這是「築夢康橋,壯遊台灣」的倒數第二天。積累了十一天的乳酸,全身都感到疼痛無比,今天上午爬山時,蜿蜒陡峭的上坡宛如無盡夢魘般的蔓延,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一度要潰堤而出。
「加油!再加把勁!你可是征服了壽卡鐵馬驛站啊!不要放棄,就快到了!再一個上坡就好,撐住!」每當自己快要不行時,總是會像這樣為自己加油打氣,終於到了下坡路段,微風徐徐吹過,冷卻了我痛苦燃燒的肌肉,也漸漸安撫了我瀕臨崩潰的心靈。

      「當青春綻開了笑容,握起堅定的雙手,小樹刻畫出了年輪,蝴蝶飛舞過寒冬;當音樂響徹了山谷,網路擴大了地圖,每個生命都很獨特,都在努力的生活。歡笑中,我欣賞著世界無限的選擇,沒有魔法也能做英雄;挫折中,我鍛練著創造需要的創痛,擦乾眼淚還會有朋友。 這裡有愛等我帶走,這裡有夢等我去追求,從城堡走向海洋,從未知變成富有;這裡有愛等我帶走,這裡有夢等我去成就,從天窗看見彩虹,我相信我能擁有。Kang Chiao brings me the world」在騎乘的過稱中,看著沿途的景色,想起了校歌,也逐漸體會到了其中深意,我們已經不再是需要被過度呵護,培養在溫室中的幼苗,經過了11天的路程,我們接受了疲勞及風雨的洗禮,綻放了美麗的花朵!這些天來我學會了許多,也得到了許多,我們不用畏懼挫折,只要我們擁有能夠踏出下一步的勇氣!

10B 李玠辰 蘇彥 勳呂佳 謝忠諺 林耕廉
      今天是倒數第2天了,因為明天只有騎25公里就回學校了,而且是中午到學校的,今天一大早就騎了13公里,今天騎的時候有點發呆,後來騎到上坡的時候,真的很累,起先以為只有3公里上坡,但是後來看看就變成5公里了,好像完成了一個「小壽卡」,大家邊騎邊喘,路上有很多人都爆胎,後來都跑來我們班和我們一起騎車,因為跟不同的人一起騎車,也增加了許多體驗。

      後來就是一個大下坡,大下坡很好玩,但是差點發生意外,當我要騎下坡的時候,有一部轎車沒打燈就直接衝出來,害我差點迎頭撞上去,還好有聽捷安特哥哥、姐姐的話,保持安全距離,讓我領悟到了保持安全距離的重要。接下來午餐時間,午餐我們在桃園石門吃,因為離家距離很近,倍感親切。後來,我們一路騎到了三峽,突然覺得有些許不捨,因為旅途快結束了,在這幾天我們體會了團體生活,也知道了團體的重要性,感覺各班越來越團結,這幾天真的覺得很謝謝大家的互相照顧,都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10A 翁元希
      今天是環台的倒數第2天了,今天總共騎乘了80公里,有不斷的上坡,因為已經到了最後幾天,大家的腿相當痠痛,身上也帶著沉重的疲憊感,但是在大家的相互鼓勵下及堅強的意志力,所有人都順利的到達飯店,這次的環台之旅真的很令人難忘。

10A 余冠言
      環台的旅程即將結束,大部份的同學在這11天內,在心理和身體的層面上,宛如是被過度拉緊的橡皮筋一樣,有些彈性疲乏的狀況。上午的騎乘十分鬆懈、浮躁,幸好大家在下午的騎乘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並安全地結束第十一天的行程。

10A 楊亦達
      今天的行程是由苗栗竹南到台北三峽,旅途有些困難,經過10天的洗禮,大腿已經有些不堪負荷,特別是今天還要爬2座山,很不巧的,輪胎並不站在我這邊,它爆胎了,還好有捷安特的工作人員的幫忙,我才能有機會追上前面的車隊。

      2座山雖然有些困難,但是大家互相加油打氣,大家都一起完成了,明天是最後一天,我希望帶著充沛的精神去面對迎接我的學校,為這趟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10A 周巧筑
      今天是我們環台旅程的倒數最後2天。今早我們從竹南一路往北騎,這中間大家來到了竹北,還經過了我家,深刻體會到「過家門而不入」這句話。不過,說也奇怪,旅途進行到尾聲時,自己也越來越捨不得這趟環島旅程,恨不得再騎個兩三圈都沒問題。但是,旅程總有開始跟結束,我們不能再繼續這趟旅行,但我們能在這趟旅程中所學習、體會到的,化為成長的回憶永遠深藏心底。

10A 黃凱婕
      今天我們從苗栗竹南回到台北,待在三峽一個晚上,準備結束這12天的旅程。今天回到台北爬了2座山,但是因為我的雙手發炎,沒辦法完成今天的爬坡,待在遊覽車上面,看著每個班級的同學踩著單車努力的往上爬,我也想下車跟著他們一起努力。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這次的環台旅程讓我學到了很多,這次經驗讓我難以忘懷。

      今天是環台的第11天,這趟旅程「咻」一下就過了。希望所有人都有所成長,我在這趟旅程中也學到了很多,也讓我更了解每位同學,讓我們之間的感情越來越融洽。從第一天的17人到今天只剩下10人,我們班的士氣從未銳減。身為中隊長的我,著實為大家感到驕傲。這幾天,我們卯盡全力的搶奪冠軍,希望我們今天的努力也能奪得第一,並且得到總冠軍。

10C 
      距離結束環台的日子越來越近了,不久前的我們懵懂無知的踏上了這趟旅行,而2個禮拜的時間竟飛逝的如此迅速,在這個時刻,我們班只有10位同學要一起結束這趟旅程,但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降低士氣,從第一天到現在,我看到了班上同學越來越熟悉騎車的各項規定,傳達口號的聲音響徹雲霄,也希望我們班的努力能夠被所有老師同學看見,為10C拿下總冠軍。

      今天一早出發時,天空飄著綿綿細雨,我心裡想:「哇! 怎麼我們班每次當領騎時,狀況都不佳」,幸好中午過後天氣逐漸轉晴。今天是我們環台旅程中最後一次當領騎,雖然我們班人數剩下10個人,但我們的口號還是和平常喊得朝氣十足,在爬坡的過程中也沒有任何一個人脫隊,希望我們能夠替那些未完成的人,一起得到班級總冠軍!

      陰雨綿綿的早晨,讓人提不起勁,因為全身被雨淋得濕透,身體不停的打寒顫,卻讓人在騎乘時相當清醒。今天是環台倒數第2天。快樂的時光過得很短暫,這11天我騎的很開心,雖然路上發生了很多事,包括人際關係、冠軍搶奪、金錢糾紛,但作為此生可能是唯一一次的單車環台經驗,我感到很高興能與同學、老師共同環台的經驗。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762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