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林口康橋單車環臺】DAY9-我們將繼續的堅持著夢想的踏板,翱翔下一個薰風的到來。
2019/05/30 21:21:45瀏覽757|回應0|推薦0

1002
       今天第九天,及將邁入環台的尾聲了。班上同學越來越團結、配合度越來越高,跟領騎也越來越有默契了。從第一天的介紹領騎到今天可以有話題聊起來,可見我們越來越信任彼此,越來越了解對方。今天騎的距離不算多,70幾公里,一開始的這個距離我們看到這個數字就覺得好遠好遠,現在不一樣了,我們越堅強越有毅力,這段距離對我們來說已經不算什麼了。沿路的風景,有些甚至我們根本都沒有看過的地方,明天的挑戰接近100公里,剩下三天就結束了環台行程,這是我們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很有緣份的我們1002可以同班,可以一起騎腳踏車12天。長大之後接近0%機率會在一起環台吧,好好把握剩下的幾天,好好參與這次的活動,好好欣賞台灣美麗的風景,更重要的是要好好感謝這次環台幫助你的每個人,沒有你們,我們也沒機會完成單車環台!
10C
       五月二十一號,這是我們環台灣的第九天,一轉眼間環島就快結束了,回想起一開始的第一天,到現在都有好好執行,還跟好朋友一起創造了美好的回憶,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很多,涼涼的風,上午還下了一點毛毛雨,上午,在過橋時,看到了一大群鴨,第一群是已經長大,身上都是白色羽毛的,成群結隊地在尋找食物。第二群是還未長大,小小地,被不安黃的的羽毛包圍著。十一點多時,我們全十年級在西螺大橋前拍了大合照和錄影。
       第一天的中午,我們都覺得吃完午餐睡覺不是必須的,我們那麼年輕不用睡午覺,但是漸漸的過了這麼多天,我們才開始了解午睡的重要性,我們從早上開始就在期待中午的午睡,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到了下午,我們經過了鄉下和市區,先經過了那座大橋,在騎乘的時候,覺得很美,今天下午是雨過天晴,看到了許多稻米,都還未成熟,綠油油的,風輕輕地吹,稻米悠悠地飄,讓我想到以前在宜蘭讀國中時,周圍的景色,在市區時,有的時候特別難騎,需要百分百的注意,有許多右轉車及紅綠燈,要非常的專注,可是今天真的很不開心,因為老師又欺騙了我的感情,說什麼最後那一段旅程三十分鐘就到達,結果害我騎的要死要活的快死了。
10B 許妤瑄
       今天是騎完壽卡的後兩天,經過了各種的考驗,第9天,我們今天橫跨了一個縣市,從嘉義直達彰化,雖然覺得越來越累,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快到家了,心裡卻又跑出另一個念頭,覺得快要結束這段小旅行,心中有很大的不捨,剩下的日子會更珍惜,更把握這個特別的旅程。
10B 洪詠鈞
       今天是環台的第九天,騎了76公里,從嘉義騎到了彰化鹿港。我們下午去了一個糖廠吃冰棒。環台已經接近了尾聲,到目前為止,我多了許多和10B的回憶,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回家。
10B 蘇鉦傑
       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接受了許多的挑戰,每個階段、每段旅程都有不同的挑戰,現在的我們已經擁有默契和體力,剩下沒幾天了,各位我們一起加油吧!
10B 吳盈瑩
       今天是環台第九天,從嘉義騎到彰化共76k,其實這幾天到了西半部,道路的坡度都沒那麼陡了,主要的精神是耗在紅綠燈,並注意行進的車輛,今天我們拜訪了西螺大橋,它橫貫了濁水溪,連接了雲林跟彰化,解鎖新知識。
10B 曾靖棋
       今天是環台的第9天,同時提醒著我們的環台旅程即將結束。從一開始心裡有點排斥、害怕,到了現在卻不想結束這趟旅程。這趟旅程教會了我很多,在乏味的騎乘過程,因為大家的存在,給了我很多特別、美好的回憶。
10B 林子皓
       今天我們從嘉義到彰化,我們跨越了一座城市,當我一到了雲林,心中滿滿的喜悅無法掩蓋,我見到了許多熟悉的路,一路上我們見到了滿滿的稻田,這些是我們無法在都市看到的景觀,可能我喜歡鄉下的原因就在這裡吧。
1001 張家耀 詹博安 溫晉緯 蔡佳蓁
       五月二十一日,這是我們壯遊台灣、圓夢康橋之旅的第九天。今天一大早起床,天氣跟以往萬里無雲、太陽普照的天氣不同,今天烏雲密佈,卻沒有下雨,非常涼爽,是個舒服又適合騎車的天氣,我們真是幸運。
        吃完早餐,我們開始了今天的行程。今天的行程比較簡單,但是我也覺得領騎說的一句話特別重要,那就是越是簡單的路程,越要專注才不會造成意外。我一整天都謹記著領騎所說的這句話,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騎車,不可以睡著,這才是對自己負責的一種表現。就這樣,我們全部人一步一步努力的向前騎,經過幾小時的努力,我們也終於到了吃晚餐的目的地。
       朦朧細雨綴出綠樹成蔭的微風,金風晌來,啟程了下半天栩栩的旅程。睡眼惺忪的同學們,悠然的踏出西螺大橋,正式的向北部出發。在日治(據)時期的中部,製糖業成為了商業重鎮,在當時的嘉南平原,供應了日本內地及台灣工業化的巨擘資本,橫跨了濁水溪,將分裂的台灣陸地連結在一個個壯闊的鐵橋。奔馳在西螺大橋的薰風中,望著兩旁無際的稻田,隻隻麻雀和海鷗哼著樂章的起伏,伴著同學們即將跨入的北部地區響起了戰歌。
       流光瞬息,三午之晨肆,環台之途將暫告之昔,我們將繼續的堅持著夢想的踏板,翱翔下一個薰風的到來。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702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