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林口康橋單車環臺】DAY2─只要你想你就一定能!
2019/05/16 18:34:02瀏覽1007|回應0|推薦1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學校這次的菁英活動希望我們透過騎車環台在校外學到教室學不到的東西。我們看到更多台灣美麗的風景、歷史、各處當地人的和藹可親,這些都是唯有台灣有的美景。今天早上從福隆搭了火車到花蓮,是環台的第二天,昨晚的晚睡反映到了今天早上的沒精神,在車上補了個眠,180多公里的路,原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好讓之後的旅程更順利,沒想到小聊天後就剩一小時了,不禁對科技的發達感到佩服.下了車,太陽很大,很毒,在冷氣房的食物作為誘因,大隊伍迅速的穿妥裝備,整隊,出發前往六公里外的餐廳同時也是花蓮的著名景點<七星潭>,雖然叫七星潭,其實是一個海灣,在岩石上面,海洋看似平靜,但經過上網稍微認識一下以後發現平靜的海浪下面藏了斷層地形,出了沙灘緊接著就是踩不到底的深溝,這瞬間打消了我們想要嬉戲的念頭。由於天氣炎熱,加上沿路的自然風景,讓我感覺時間過得特別緩慢。截止目前為止才第二天,但已經學到很多關於自己住的地方的知識也看到很多美景,希望接下來幾天也能持續的收穫,並且安全的把這些知識帶回學校,帶回家。這次我們會用腳踏車環遍全台灣,也希望這次活動後,大家也都會成長、變的像大人一樣的成熟、穩重。只要你想你就一定能。

                環台的第二天就覺得心好累了!為了能騎更遠,同學之間互相加油打氣,讓我們騎的更遠更久!我知道我前面那位同學體力有點跟不上,所以我常常騎在他後面對他說加油,我知道這時候對他來說他最需要的只是一聲加油,這樣會成為他前進的動力!班導從第二天離開到了第六天才會回來,今天似乎就有點想念他了,哈哈哈明天開始將會變很困難但我知道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就一定會完成!就如校長所說的:「只要你想就一定能!」

 

                今天才第二天腳就有點痠了,希望接下來的幾天都可以維持我不要牽車的記錄!今天算是環台輕鬆的其中一天,真的比起昨天輕鬆蠻多因為少了30公里哈哈哈。)這兩天有想要牽車ㄧ次,就是在爬昨天的那個坡的時候,可是我並沒有下來牽車,因為聽到我後面的同學們一直說加油,讓我更有精神想要完成,所以我很謝謝他們。這兩天的溫度都接近30度,騎的時候大家難免脾氣都有暴躁的時候,但我們大家心裡都知道這時候要好好講要體諒對方。環台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和回憶,每一天拍團體照的時候,很開心也很難過因為感覺大家完成這次活動之後,就要回學校各自忙自己的學業,大家都很忙,很難會再有這種團體活動了,所以要珍惜!
 

                今天是單車環台的第二天,天氣晴,從福隆搭火車出發到花蓮,在列車上大家抓緊時間補充體力。下火車的那一刻,一股熱情噗了上來替我們揭開了一天的騎乘序曲,雖然今天只有騎40公里,看似簡單但實際上很困難,因為193縣道上很多砂石大卡車是我們必須要去留意的,加上無聊的道路是必須要靠著我們的意志力及專注力來完成的,不過還好同學們都會互相加油鼓勵或是看到有車靠近都會在後面大聲提醒以免發生危險。

              今天一大早我們就坐著火車前往花蓮,一路上的風景美不勝收,雖然到最後每個人都睡的稀裡糊塗,但是起床之後看到這些美麗的風景,整個人精神都來了。一到花蓮,天氣真的熱到不行,還沒開始騎每個人就已經汗流浹背了,在太陽底下熱的要死要活,都快被曬成乾,狂補防曬,一路上,我們踩著沈重的腳步、騎往終點,我們看到許多牛群,雖然味道聞起來不好,但是路上的風景還是很美,希望明天的90幾公里我可以順利完成。 

               今天算是最輕鬆的一天,但是我仍然覺得非常的累,因此我認為明天的90多公里對我來說,是件艱辛的路程,所以我要睡覺儲存明天的體力,這樣明天才不會放棄的那麼早,順便一提我們還有10天,所以希望我可以完成這些困難的路程。 

                今天一早,我們吃福容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而且我們都覺得很好吃,因為有很多的選擇,且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吃完後我們就搭乘火車前往花蓮,老師說因為蘇花公路太危險了,所以我們下了火車直接從火車站騎到七星潭吃午餐。吃飽也休息完後就出發前往晚上的飯店。一出發我們就遇到了大上坡,我覺得可能是昨天騎了一天大腿已經很痠了累積到了隔天,所以已經酸到有點騎不太動了。不過最後還是很順利的騎到了兆豐休閒農場,雖然很辛苦,但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總結今天共40公里的路程,火車上兩個小時的多餘休息時間讓我們儲備更多體力,七星潭美麗的風景以及豐富的午餐使我們充滿愉悅的心情,從七星潭一直到飯店的這段路,雖然有辛苦的上坡,卻也有令人歡喜的下坡。今天所住的飯店不同於以往,是小木屋的套房,希望今晚能早點休息,明天的路程能平安順利,努力堅持騎完!


                五月十四日,這是我們圓夢康橋壯遊台灣之旅的第二天。在寅時鳥兒輕敲窗戶,為我們新的一天揭開序幕,美麗的晨曦,溫暖的陽光照進窗戶,悄悄地喚醒因為昨日騎了75公里,身心疲憊,一進房門就呼呼大睡的我們,雖然身體仍然微微的痠痛,但因為充分的休息而得到了適當的恢復,原本動彈不得的雙腳,又變得可以再度行走了。吃飽早飯後,我們班變朝氣十足的前往集合地點會面,當集合宣布我們班是第二名時,我打從心底發出了勝利的歡呼以及喜悅,雖然不是第一名,但這證明了我們有進步的空間,可以做得更好。上了火車後,看到了周遭山水連綿的景象,一想到要離開貢寮,心裡有點不捨,即使只有在此地停留一天,卻因為種種美景及人情而產生了不捨。火車的出發,讓我想到了徐志摩再別康橋的那句:「輕輕的來,輕輕的走,不帶走一片雲彩」再見了貢寮的這片湛藍天空,同時也向周遭綿延的山峰作別。火車到了花蓮後,我們再度跨上單車,繼續了我們的環台之旅,我們騎到了七星潭,藍天還是依舊湛藍,但卻多了蔚藍的海水作伴,我們走到海邊,我再度被大自然的美景所震懾,湛藍及蔚藍在遠處的地平線合而為一 ,彷彿在暗示著我們,我們的旅程才剛剛開始,遙遠的目標還在等著我們!當然,等著我們的不只是環台的挑戰,晚上就要報告了,我們的準備充足,希望有好的結果,將我們台灣的原住民的特色發揚光大。


                今天一早起來,我們就坐著火車到達台灣東部的花蓮,就為了避過最危險的路段。出發前老師們讓我們了解火車的運作方式以及乘車禮貌跟態度,我們代表林口康橋,是這次出行的象徵。花蓮的路段不算陡峭但我們不能掉以輕心,專注每一分每一秒,仍然遵守著捷安特大哥哥大姐姐的指示,即使身體疲累、腳也快力不從心,就是為了回到康橋、領取到那一份證書、獲得完成環島的榮耀。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673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