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林口康橋單車環臺】DAY3─深深地覺得雨天所看到的風景比晴天更美麗、更有意境!
2019/05/20 23:04:12瀏覽706|回應0|推薦0

五月十五日,星期三

                艷陽高照的早晨,下午則是陰氣沉沉、大雨滂沱。

                環台的第三天,就已經體驗到了多種天氣及其應變方式也觀察到了大自然千變萬化的型態,感到十分驚豔。不幸的是,今天中午前往餐廳的路上,班上有位同學摔了車而且被送進醫院。雖然當下沒什麼感覺,但大家提心吊膽的氛圍讓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下午也比早上亢奮許多。雖然覺得那位同學有點可憐也希望他繼續環臺的旅程,但事已至此,只好祝他早日康復。

                下午的大雨讓我徹底的變成了落湯雞。儘管如此,我看到了無比美麗的風景,而且深深地覺得,雨天所看到的風景比晴天所看到的更美麗;更有意境。以前都是透過車窗玻璃看到綠油油的稻田。如今,所有的風景盡收在我眼底,而且就在我眼旁。這趟旅程,看來會讓我增加許多難忘的回憶。


                 五月十五日,這是我們壯遊台灣,圓夢康橋的第三天。清晨時,被手機的鬧鈴聲吵醒,再度開啟了我們的環台之旅。帶著一身的疲憊,頂著頭頂的炎熱天氣,朝著我們堅持的道路持續前行。我們靠著自己的意志,以及夥伴的激盪,撐到了中午。雖然整個車隊有人受傷,我們打從心底為他擔心,但我們仍然繼續向前,完成屬於我們自己的目標,在此也為受傷的同學祈福,願他早日康復。

                 到了下午時,遠方一片烏雲從空中席捲而來,雷聲轟隆作響,大家一聽到要下雨時,表情瞬間駭然失色,但我們戒慎了恐懼,勇於在暴雨中繼續我們的騎乘。:「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這段短歌取自於《萬葉集》是現存最早的日語詩歌總集。在暴雨中騎乘時,想到了這首短歌。雖然這首短歌是寫給戀人的,但就是不自覺陷入了萬分交雜的情緒中,陡峭的上坡,打在臉上的狂風暴雨,彷彿在勸說著我放棄,但就在我快要放棄時,隊友的加油聲,成為了我勇敢踏下踏板的動力!感激隊友及老師的陪伴,及領騎的帶領,引領著我們繼續往前。


                今天是我們單車環台的第三天,今天的路上充滿許多的困難和考驗,比如:今天的午後雷陣雨和比平常更長的路程。

      今天早上的路程與平常一樣,不過相較北部這裡最大的不同是這裡的空氣依然清新,這裡的植物比起北部多了許多,也帶來更多的芬多精使我們的肺部更加的舒暢。緊接著,中午的時刻到了,我們前往了一間農場餐廳,以頭的菜色和前幾天一樣,使我們吃的不亦樂乎。不過今日出現最大的考驗是在下午,我們剛出發的時候發現天上的藍天不知甚麼時候壟罩著一片片的烏雲,心想著不知道甚麼時候會下大雨,希望不要有雨。

     

                不過,最後還是下起了雨,並且愈來愈大,我們遇到午後雷陣雨,我們全身上下都濕了,騎行的過程中,我們可以感受到我們鞋子中充滿著有鹹苦味道的雨水,和我們的汗水一起混合在一起,在我們的運動鞋中攪動。終於,我們到了休息點,我們體驗到在大雨中騎乘的感受和艱難。我們也知道了在雨中騎乘的不安全 ,隨時都有可跌倒,所以要時刻保持警覺。


                今天真開心雨下超大我手機進水,不知道救不救得回來,我不想浪費錢換手機阿阿阿。 現在晚上只能看小說,可惡。 身為中隊長,我把內心最真誠最勇敢一面給帶出來,進全力的喊出每一聲口號。今天也有同學受傷了被送往醫院,但我相信他的受傷是帶給全班一個警惕,我相信日後大家都會更加小心。

               今天是環台的第三天,本來早上天氣很好,然後在休息時間的時候,還吃了不同口味的冰棒,但在那之前,我們班遇到了很嚴重的問題就是班上有人翻車然後爆胎,這是第一次我們所遇到的危險過程,大家都沒遇到過,在後面的人都驚嚇到,想睡覺的人都馬上醒來了,阿仁在午餐的時候也提醒了大家應該要注意的點。在下午騎行的過程中,下了一場午後雷震雨,所有人的衣服和車庫都濕掉了,搞得大家心情都不好,而且身上都很黏,在這些過程中,儘管騎乘的距離遠,但大家在騎的時候都互相加油打氣,在快到飯店時,所有人的腳都鐵腿,然後痠痛無比,在距離飯店的兩公里,中隊長喊了一聲"加油",後面都一起相扶著,這讓我看出原來我們班很團結。藉由今天的騎乘,我看出大家合作以及幫助同學們,希望以後我們班也可以像現在一樣,相互扶持到畢業或未來。

               今天是環台的第三天,早上那炙熱的太陽,照的我們臉都紅通通的,幸虧有那冰涼的冰棒,使我們在炎熱的夏天得到一點清涼的感覺,而不巧的是雨之神竟已在前方設下了艱難的挑戰,讓我們淋成了落湯雞,即便如此這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以前的我們總是像個寶一樣被爸爸媽媽呵護著,但這次環台活動卻一點一滴的使我們成長,是非常特別特回憶。

                 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同時也是我們築夢康橋,壯遊台灣的第三天。 今天早上我和我的同寢室友們又成為全校最早到餐廳用餐的小組,真的是十分榮幸。今天我們休息的第一站為花蓮糖廠,在休息的途中,我們每人獲得了一隻冰冰涼涼的冰棒,在吃冰棒的期間,我感覺受到了救贖。雖然我們才出來三天,但這三天彷彿像是過了一星期一樣,尤其是今天遇到很多事。有人摔車送醫、有人手摔傷、大家一起在暴雨中騎程等等… 相信透過這些種種事件,會讓大家成長並且更有班級向心力。

                今天是單車環台的第三天,和前兩天一樣在炙熱的艷陽中開始我們的騎乘。今天預計騎乘90km,是一個不小的數字。但在我們行前訓的薰陶之下,讓我輕鬆的騎完並且還有餘力去面對明天的旅程。今天有一位同學跌倒了,希望在未來的幾天同學們不要再因為騎車而受傷,口令要傳遞好,不要貪玩而失去注意力,最後預祝大家騎乘愉快。

                今天我們從農場出發到池上,今天總共要騎乘90公里,一天又一天的騎乘使得我們的疲累一天又一天的遽增,短短的20公里就覺得很長很久,但是在騎乘的過程中,大家互相鼓勵,短短的兩個字「加油」就可以讓大家重新振奮精神,大家口號也喊的非常大聲,希望我們可以一直保持,不要因為疲憊而鬆散,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的騎完這12天。

                今天是環台的第三天,太陽很大、很熱,班上的同學們今天口號都喊得很大聲。我們在花蓮糖廠吃了冰淇淋還有跟朋友們拍了很多照片,到目前為止有跟著學校之前的車訓,所以我的體力還負荷得了。在下午,往池上的路上下了很大的雨,從頭到腳都溼了,希望今天的淋雨任何人都不要感冒。在騎程的過程中一個大聲的加油也是我前進動力。環台的第三天,有人受傷也有人騎不動,但是這些都澆不熄我們對環台的熱情,剩下的幾天相信我們大家都能安全的騎完車,創造出一個不一樣的高中回憶!

                本日吾與同儕於島國東部南向騎行九十六公里,一路上多災多難、禍不單行,暴雨、雷擊侵擾,烈日高照,死傷遍野,屍骨不得安置,然而一行人乘風、破雨,無視諸神之審判、以雙腳與之抗衡,排除萬難踏向美好之前程 。

                今天我們騎乘了這三天最長的距離-96公里,從早上炎熱的天氣,到下午的大暴雨。因為今天的騎乘以及隔壁班同學發生的意外,讓從剛開始抱著遊玩心態來的我,慢慢開始進入狀態,開始認真思考這次環台的意義,並帶著期待卻又害怕的心情期待兩天後的壽卡大魔王。
                 今天是環台的第三天,挑戰了96km,我覺得我已經要不行了!不過我早上的狀態都還算好,第一個休息站我吃了芋頭冰,我發現這裡很多芋頭跟鳳梨,午餐也都有!到了下午就是惡夢的開始,主要還是我體力不支,落到最後一班,幸運的是到最後都有騎完,也多虧了同學的加油打氣。哦!有趣的事,下午下了超大的雨,大家全身都濕透了,雨大到讓我感覺在做spa!希望我接下來能越來越好!

                 今天是這幾天來騎最多公里的,96公里的路程雖充斥著疲憊,但也增進同學間的默契,在所有的班級裡,我們班蟬聯了冠軍,雖然得了冠軍,每個人也不敢怠慢,和第一天的精神比起較為飽滿,沒有人因為得了第一而驕傲,我為成為10B的一份子而開心,很感謝所有的人,也希望我們班的每一位都能一起騎完全程。

                今天是單車環台第三天騎了96公里,也是目前為止騎最長距離的一天。今天在騎車的時候幾乎沒什麼紅綠燈,一直坐在座椅上都沒辦法休息,屁股特別痛,大家好像也比較累,騎了很久,比較晚到飯店。我覺得到目前為止這三天我過的很開心,希望接下來的今天也能繼續下去。
      今天這趟旅程與一般的不同,在大雨得淋漓下造就了我們強壯的體能與反應能力,路程中雖然艱困,但靠著大家互相幫助,順利騎完這三天中最辛苦的一天。但之後的旅程包括壽卡都在等著我們去挑戰,在這之前希望大家能好好休息把體能練好。

                 今天是環台的第三天騎了96公里我開始覺得有點累了從花蓮騎到台東經過了很多的上坡更恐怖的事是還下了超級大的雨這是我第一次直接整個身體淋濕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從頭到腳都濕透了 我的腳整個泡在水裡 很不舒服 騎到休息站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的身體已經變得很髒雖然大家都很克難 但我覺得這件事是跟我的朋友們同學們一起完成的 所以會變成一個很特別的回憶。

                今天一大早的太陽相較昨天較為不熱。從一開始出發,大家口號都喊得很確實,這讓人更有繼續前進的動力。早上的第一個休息點大家還吃著冰棒,但一到了下午,天空開始打起雷來,不久後就開始下傾盆大雨,所有人都成了落湯雞。但大雨過後,空氣明顯變為清新。雖然大家都很累了,但是發現其實只要保持好心情,樂觀的看待接下來路程,就可以好好的欣賞花東縱谷的美麗。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683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