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林口康橋單車環臺】DAY4─驅使我們前進的是毅力以及團隊合作!
2019/05/22 06:28:41瀏覽808|回應0|推薦0

      今天我們騎了總共76公里,我們班是第一班,也是這幾天下來第一個4:00以內到的領班,我為我們感到驕傲,從一開始在日暉飯店的啟程到終點,這段路程絕對不短,也絕對不輕鬆,中間有長緩坡,也有長下坡,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大家都很有毅力的把他撐過去,儘管中午因為某些突發因素沒有吃什麼,也看的出來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從中午過後,我一直很擔心會出什麼事,因為我們大家都抱著疲憊和不愉快的心情開始的下午一開始就是一個小魔王路段了,我原本以為會很難,結果蠻簡單的,我們大家也都在互相鼓勵下完成了小魔王了。下午很開心捷安特的用心,幫我們買了好吃的肉包充飢,讓我們有足夠的能量騎完,雖然在最後有下一點小雨,但幸好一下下就停了,不然又要濕透了。今天很好玩 我們看到了許多漂亮的風景,有金城武樹、有美麗的金黃色的稻田,這些都是我們平常在都市裡看不到的,很開心今天能夠看到這麼多事物,也很高興能參加這次單車環台的活動,因為真的能學到很多東西讓我非常開心,並且覺得很有意義。我覺得驅使我們前進的是毅力以及團隊合作,我們在騎乘的旅程上,男同學都會大聲喊加油,幫精疲力盡的女生加油打氣。還有兩個男同學非常有愛,只要女生一慢下來,把隊伍拉長男生就會當那些女生的領騎盡量將隊伍重新接回來。我覺得這些男生非常的有愛,非常值得10A學習。今天非常的開心😃,讓我們不再那麼畏懼明日壽卡的挑戰了。


      五月十六日,這是我們築夢康橋,壯遊台灣的第四天,一早起來我們滿身的疲憊,再加上昨天的那場傾盆大雨,使我們原本高昂的鬥志被徹底的澆熄,不再像前幾天一樣興致勃勃的前往早上的集合點,甚至有許多人都起了放棄的念頭,但在經過主任的一番鼓勵之後,所有的人內心的烈火又被重新點燃,一如往常的抱持者堅毅不屈的精神準備迎接今天的挑戰,不管多困難的路程都絲毫不會畏懼,也絲毫不會退縮,接下來公佈了昨天騎乘的前兩名班級後,我們班竟意外落馬,一開始得知10B第二時,原以為我們班終於要第一了,內心悸動不已,但滿心的希望卻在宣布第一名時,轉變為失望,與意外得知第一的10A形成強烈的對比,但這並未使我們班一直失落下去,也並為因此放棄、逃避,我們重新檢討的我們不足的地方,並繼續努力朝第一名邁進,讓我似乎領悟了一個道理「失敗不可恥,可恥的是沒有面對失敗的勇氣」,當上午吃午飯前,我們就共騎了三十幾公里,路途非常艱辛,但我們仍頂著烈日、忍著汗水,往餐廳前行,當我們滿心期待的進入餐廳,看到滿桌蒼蠅要與我們共餐,心整個都涼一半了,許多人雖然都非常的飢餓,卻連一口菜也不敢夾,瞬間哀怨聲四起,捷安特及學校的人為平復大家內心的不滿,便在下午的路途中,安插了一個休息點,還發放了包子及飲料當做補償,我們午餐的陰影也算得到了適當的撫慰,最後我們就一路騎到了飯店做休息,繼續為明天的挑戰養精蓄銳。

      今天是康橋精英活動環島第四天,我們從台東的日輝國際度假村,一路騎了72公里,終於到了知本金聯世紀酒店。其實講真的,我們到了飯店,又是放鬆,又是失望,放鬆的原因是今天的旅程已經差不多告一段落,失望的原因是我們還不能回家。還有兩個難關等著我們這些勇士去挑戰,特別是明天的終極大boss------壽卡,聽說要騎一路上坡12公里,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我們還是不能放棄,因為做事要有始有終,我們開始了這個活動就要盡力去把它完成,努力堅持下去,證明給別人看我們學校的學生不是一個嬌生慣養,也不是一朵在溫室里長大的小花,而是一個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小草。值得安慰的是騎完壽卡就等於我們環島已經完成一半了,所以我們不管怎樣都要堅持下去。

      總結今天的旅程就是一個字------綠。我們遠途經過最多的就是稻田,大家一起穿梭在田園之間,感受著大自然的美妙,那分感受是多麼的真摯,多麼的享受。享受著燦爛的陽光,呼吸著清新的空氣,觀賞著美麗的風景,身心舒暢,難以忘懷。

      雖然自然風景是真的很美,但我們也遇到一件不順利的事件。由於昨天下了一場大雨今天又出了大太陽,到處都是蒼蠅的幼蟲。吃飯的時候更誇張,我們桌子上鋪滿了蒼蠅,場景非常恐怖,使我們難以下嚥。幸好捷安特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給我們準備了熱騰騰的包子和好喝的飲料,給我們填飽肚子補充能量繼續騎乘。


      今天是第四天,早餐吃得好飽,經過昨天同學的受傷,每當我現在看到救護車經過,心裡就會忐忑不安。一早我們先去鼎鼎大名的伯朗大道,這是因為金城武拍的廣告而出名, 池上鄉一望無際的稻田搭配上漸層的藍天白雲,令人難忘。到了關山坡,要爬25公里,聽起來很恐怖,但是還好,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充滿蒼蠅的午餐,每道菜都爬滿了蒼蠅,所以我只吃了一點雞肉。我忍受空虛的肚子去爬長達好幾公里的上坡,但是看到初鹿的美景,心裏就舒服了。下午的地形多半是丘陵上上下下的,讓我的檔位也一直變來變去,相當的煩躁。加上今天艷陽高照,我也漸漸失去耐心,不過,我以過人的毅力以及自信抵達休息點。到了第一個休息,我肚子餓扁所以我吃了三個肉包。

終於來到第四天,心裡全是感動。在池上,我可以看見許多綠綠一大片的稻田美景,彷彿我們就身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當我騎到半路時,我可以看到一些老伯伯老奶奶都正頂著一頂可以剛好蓋住太陽熱烈攻擊的遮陽帽努力的整理他們的農田。看到這一幕的我,感到十分敬佩,因為在台灣,基本上都是吃白米飯長大的。我們雖然吃著白米飯,卻幾乎沒親手耕種過稻田。明明我們是年輕人,但無法給予那些老伯伯老奶奶一點點實質上的幫助。我想了又想,其實我們能夠給他們的一點快樂就是好好的吃飯並將飯粒一併都清光。直到我想到幫助的辦法,我們已經騎過了池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686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