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圓夢雪山】青山校區 山訓及體能訓練心得(三)
2019/01/22 14:59:37瀏覽728|回應0|推薦0

605   張瑀甯

還記得第一次山訓那天,我們到了探索廣場進行了啟動儀式,也宣讀了愛山宣言,許下愛護山林的誓言。之後,我們坐上遊覽車,前往神祕的二格山了。

經過暖身後,我們開始走入山林。一開始,我覺得登山很麻煩,但走了一小段山路後,山林中的蟲鳴鳥叫,彷彿是啦啦隊一樣,為我們加油打氣,也稍微撫平我內心的不安。經過一段不輕鬆的連續上坡後,我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觀景台。休息一陣子後,我們準備挑戰刺激又可怕的下坡路段。在過程中,同學們團結一心,在隊友有困難時伸出援手,互相幫助;在同學摔倒時,給予他鼓勵,幫助他站起來。我們班同心協力,再回到登山口的那一刻,身心的疲憊都一掃而空了,心情也豁然開朗了起來呢!

俗話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這次山訓,我體會到人與山為伍的山林哲學,也學到了團結合作的美德,更領悟了人與人之間相處知道。希望在下學期,大家都能順利登頂,完成小學生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圓夢雪山」。

605 謝馥安

還記得十月二十四號那天,我們在啟動儀式後,隨著導師和嚮導們,在二格山進行我們的第一次山訓。

     我們先由產業道路前進,再慢慢的進入山林裡。二格山中有許多綠意盎然的樹木,和大小不一的石頭。偶而不時還能聽到小鳥的歌唱聲,配上徐徐微風,十分舒服。經過不斷又漫長的上坡後,體力也消耗了不少,所幸我們終於到了可以休息吃飯的地方—觀景台。一邊享受午餐,一邊跳往遠方的美景,真是愜意。吃完午餐後,一路的下坡考驗著每一個人的膽量,但是我們六年五班此起彼落的加油聲鼓舞了每一個人,激勵大家克服對下坡的恐懼,繼續返回登山口。

     拿破崙說;「最困難的時候,就是離成功不遠的時候了。」透過這次山訓,我學到只要努力不懈,便能得到好的結果。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只要盡力和同學一起完成挑戰,互相激勵彼此,登山的困難也成為我們榮譽的勳章。

605  張漢芸

     這個秋天?你是否做過什麼特別的事情呢?對我而言,這個秋天,最特別的事情就是我們第一次山訓了!

     還記得出發前一天,我緊張到睡不著呢!還好一進入到二格山,湛藍的天空、綠意盎然的花草樹木,再配上悅耳的鳥聲,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雖然在二格山中,一開始上坡的的路段讓我精疲力盡,但是在綠豆湯遺址稍作休息後,我的精神恢復不少了,也適應了山訓的節奏。過程中,大家一起為彼此加油打氣,一起努力完成挑戰。終於,回到了登山口了,大家興高彩烈的歡呼著,彷彿忘了剛才登山過程的疲勞與辛苦。

     以前曾聽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登山過程中,我體會到了這個道理。出發前的擔心和恐懼,只有自己努力去挑戰,才能克服。我們班大家也會互相鼓勵跟稱讚彼此,我很幸運能分到這樣的班級,也很高興學校能讓我們有這個機會親近山林,與山共舞。

不知道下一次的山訓,二格山會帶給我們什麼挑戰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430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