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圓夢雪山】青山校區 山訓及體能訓練心得(二)
2019/01/21 10:08:50瀏覽757|回應0|推薦0

601   蔡宜庭

    為了讓我們有足夠的體力登上雪山,不管是體能訓練還是山訓,大家都全力以赴。但這些訓練對我來說,卻帶著其它的意義。

        在登階訓練時,那樓梯看上去至少有一百階吧!但在一次又一次的訓練後,我的體力及適應上都有改善。我認為登階還好,最累的其實是長跑。每次長跑要跑的圈數對我來說簡直是遙不可及。但在一圈一圈的倒數下,我終於跑完了!每次不管登階還是長跑完,每個人都氣喘如牛。雖然每次登階和長跑的趟數都會增加,但因為是慢慢的,所以效果較好。我相信做事也要循序漸進,才能有好的成果。

        你認為永不放棄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嗎?沒錯!這是我之前的想法,但現在可就不一樣了!要說這件事就得提到第一次山訓。我在第一次就領悟到了這個道理—「永不放棄不能只用想的」。第一次爬山,第一次遠離空氣汙染,讓我非常期待。但這顆雀躍的心就在崎嶇的山路上消失了。光腦袋想著「永不放棄」是沒辦法消除疲累的,必須要尋找前進的動力。對我來說目標是前進的動力之一。每次到了休息的地點,大家就像幾百年沒吃東西一樣,用閃電般的速度拿出食物,補充體力。沿途的風景也是我的動力。高大的樹木遠遠看去,綠油油的一片,蔚藍的天空襯托出白雲美麗的畫作。最後我就在大自然的陪伴下,完成了山訓。

        體能訓練及山訓除了訓練我們的體力及意志力外,對我來說也是一門重要的課程。它教會了我許多事情,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相信今後我也能學到很多經驗。

                                                                                                                601   黃朱可安

「呼~呼~呼~」前方傳來陣陣的喘氣聲,一步一步,緩如蝸牛的前進。汗流浹背,肩上的重量,彷彿心中的大石頭般沉重,不斷的拖啊拖,拖著我那堅強的毅力,不肯罷休。臉頰上的滴水,已分不清楚是汗還是淚,只知道是艱辛所拼,流落下來的痕跡。同學們氣喘連連的聲音、竊竊私語的聲音、談天說地的聲音,奏成我耳中優美的旋律,奏成我腦中的希望,奏成我心中獨一無二的目標。

        從開學以來,已經接近三個月,或許我不再像自己的初心一樣對體能訓練興致勃勃,但我依然喜歡它,喜歡它一天天壯碩著我的能耐,喜歡它成為我面對雪山的原動力,喜歡它讓我嚐到苦的滋味。在訓練的過程中,我也喜歡山訓時,人面對大自然,顯現出的不同平凡的美,以及人性的自由及狂野竟可展露無遺,那是一種看不見的美,用心感受的美。俗話說:「你付出的每一滴汗水,就像你在一段路程中跨出的每一步。」願這些辛苦,能讓我們力爭上游,圓夢雪山,展翅高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429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