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圓夢雪山】青山校區 登山小詩(一)
2019/01/22 09:06:32瀏覽914|回應0|推薦0

【山中的小隊】 608 林威樂

在二格山中的六年八班裡,有支如同螞蟻般團結合作的小隊。

它永遠不會被狂風暴雨給打被;它永遠不會被峥嶸嶔崟的山擊退;

它永遠不會因幾次跌倒而打了退堂鼓;但永遠都會因小隊堅持的信念而成功。

小隊有個所有隊員都需遵守的理念,還有一隻代表沉著穩重的吉祥物;

理念是要有一顆所向無敵的心,吉祥物是隻腳步沉穩的大象;

所以隊名就是「所象無敵隊」。

紅色的太陽使人汗流浹背,就幫夥伴拿水壺。

黃色的泥巴使人步履蹣跚,就去攙扶夥伴。

藍色的雨滴使人直打哆嗦,就去幫夥伴拿雨衣。

綠色的青苔使人差點滑倒,就去提醒要小心。

即使有隊員摔倒滑跤,就算有隊員脫隊落單,我們都會盡全力的幫忙他。

我們願成為有同理心又同心協力的「所象無敵隊」。

【強大】 608 郭宥圻

不畏山中氣候,不畏林中生物,不懼大雨澆熄我的熱情。

擁有可靠的隊友,沒有太多的藉口。

只要能成功攀上巔峰,就能忘記腳步的沉重。

在二格山的蟲鳴鳥叫中,有我一步一腳印的痕跡。

前方有隊員跌跤了,就互相扶持;後方有隊員脫隊了,就互相提醒;

左方有隊員疲累了,就互相加油打氣;右方有隊員嬉鬧了,就互相規勸制止。

即使有隊員摔倒,就算隊員體力不好,我們也不氣惱。

我願成為擁有同理心。

【小隊信之詩】 608 鄭森庭

在蟲鳴鳥叫,萬紫千紅的二格山中,

大雨天容易跌跤,就幫忙接他一把;

大晴天容易過熱,就提醒他補充水分;

陰天烏雲壟罩,很冷,就叮嚀穿上外套以免受寒;

齊後變化多端,就注意旁人有沒有不正常的地方。

每當有人看起來不正常,便去觀察,反覆巡察,不讓任何人有危險。

即便知道這些努力並不會有回報,也不一定會可以自己處理,

但看著大家平平安安,就是最好的回報,即使感覺一樣,卻有天差地遠的差距。

我希望能成為一個會關懷的小隊員。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430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