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圓夢雪山】青山校區 山訓及體能訓練心得(一)
2019/01/19 15:50:50瀏覽1023|回應0|推薦1

604 林庭安

     「十五分鐘,計時開始」!又到了星期五的第九節,也就是我們長跑訓練的時間。一個一個小隊陸續出發,每到這個時候,大家就會賣力的向前跑,為以後的山訓和圓夢雪山做準備。訓練好平時的體力十分重要,不但會增進全班的進度,自己的身體也會受益許多。

      假日定期的山訓,更是一個最好的磨練。面對陡峭的山坡,凹凸不明的石頭路,或是濕滑的泥巴路,我們更應該勇敢向前,就算遇到傾盆大雨,我還是會不顧一切繼續向前;就算因承受不了肩膀的重量,而拖著沉重的步伐,我也不會輕易放棄。

      從這些訓練當中,我學到一個人如果有毅力,再艱難的任務也難不倒他,希望藉由這些訓練,能讓我的體力進步,更讓我在五月時登山雪山山頂,與小隊一起圓夢雪山。

604 王芯蕾

過了這麼多次的山訓及體能訓練了,時間過得真快啊!剛開始不斷埋怨訓練有多麼的累,但那時我還不知道,那才是開始呢!先前的訓練沒有很累,登階三趟,長跑十分鐘,負重也只要三公斤。但隨著訓練越來越難,也越來越累,已經沒時間和工夫埋怨了!還是先把訓練做完比較重要!我之前和現在都有騎馬、溜冰,也會運動,但對於不常在「激烈」運動的我來說,在山訓訓練方面確實有點難度。下次的山訓將在下學期三月舉行,但期許自己在度過寒假假期也不鬆懈,保持自己的速度,期待圓夢雪山的那日。

學校的山訓雖然很累也很難,但是也能讓我學到一些知識。在訓練時,信心、耐力與毅力是很重要的,希望我能達成訓練目標,在五月時成功登上雪山山頂。

604 吳承叡

「好累啊」!常在訓練時聽到同學這樣喊著,看到他們滿身是汗,精疲力盡,應該是真的累了!

對於山訓與體能訓練,我認為「累」是很正常的,如果不累代表沒有盡全力,那才是不正常的,因為這些訓練不僅僅是鍛鍊體力,同時要不斷激發自己的潛能,知道自己的能耐,並突破自己的極限。所以基本上體能訓練有絕佳的益處。

每週一次的登階與長跑訓練,促使我們的體能不斷進步。看到小隊員努力的樣子,全力衝刺的精神,完成更長遠的距離,背負更沉重的物品,我認為這不只是體力的進步,更是有了成就感,往後也會更卯足全力去追求自己的那份夢想與初衷。

604 徐敏萱

      每當要做體能訓練的那一天來臨,我的心裡就會浮現出「好累」這兩個字。圓夢雪山的訓練項目包含有山訓、長跑和登階等,其中每經過兩次山訓,路程距離就會增加一倍,長跑也會增加時間,登階更會增強負重重量,而在前面第一、二、三次的山訓中,我們隊出現脫隊狀況,而且也會一直跌倒,但是在經過一段時日,加強腳力,體力也跟著時間增強,終於在第四次的山訓,隊上的速度明顯進步很多。

      我覺得山訓及體能訓練真的很辛苦,這是不能否認的事,而且那些訓練不一定是跟你未來的夢想有關,但這些訓練並不是對你沒幫助,這些訓練讓你的體力一天比一天進步,來完成畢業前要做的事 – 圓夢雪山,而且它們培養出我們堅毅的心,面對未來的考驗。再辛苦,也要持之以恆的加強訓練,才會更進步,跟上別人的腳步。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421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