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循環的夏季,循環的情結
2013/12/09 12:33:01瀏覽168|回應0|推薦0
  人生本來就是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就像青春,雖然徒勞,卻在心裏住的最長久,揮之不去,懷念那段青澀年華,懷念那段悅然時光。

  夜色很撩人,不知名的小蟲,躲在窗外牛栏奶粉最新事件2013,唱著夏天的歌。靜靜的起身,拉開窗,壹陣風吹來,不免有幾絲涼意。

  已經忘了這是第幾次獨坐到深夜,但我卻了無倦意。突然覺得,這是壹種享受,沒有白日的喧囂,取而代之是夜的靜谧。回想這壹年,只是覺得好快。去年來的時候,香樟在盛夏的曙光裏,散發淡淡的香氣。此刻,又是壹個仲夏。

  這個季節,總成爲無數故事的結點。是啊,壹到夏天,故事便和著日子愈攪愈纏,在校服的裙擺裏,我隱約又看到學士服身後,那壹個個即將離別的身影,是離愁別緒侵蝕了我們的心麽,我也不知道答案。我只是錯亂的記得,浮世繪裏的夏,日是短,影是長,情是殇。

  好多時候,我都習慣靜靜的望著窗外,是樹,是不知名的草,是壹閃而過的飛鳥,拉動我的思緒,讓我陷入無盡的遐想。枇杷果熟了,海棠紅了,記憶也淩亂了。而只有我在微微的仰著頭,透過窗紗,看著熏黃的落日,在狹長的身影裏看出壹絲漠然時,我才不那麽煽情的倉促的淩亂的複習舊時時光。也只有那時,出現在我腦海裏的,是壹片恬靜,取代日複壹日無奈的糾結與煩惱,漠視如波瀾起伏的潮水般的心境。

  關掉燈,站在窗前,任風拂過臉頰。記憶又回到十九歲那個夏天,站台旁,好友低著頭說:“妳終于如願上大學了,而我要選擇回去讀高四…未來的時間牛栏奶粉召回,希望妳壹切安好。”列車駛出站台那壹刻,心猛地被觸動了,那是心痛的聲音,之于命運,我卻無能爲力。我知道,分離的傷痛,添上心間的挽留,不管文字多華麗,始終寫不盡心中的落寞與感傷,滑落于指尖的清淚,被日記保留著,暗黃的時光裏,我們回不去了,青春。

  高考後,我也曾像無數人壹樣,撕掉好孩子的皮囊,和好友壹起很high的K歌,徹夜不歸,把酒言歡。任時間沖刷那些關于高考種種陰霾,靜待這樣壹個結果。當我拖著沈甸甸的行李,踏進心中的象牙塔時,我突然覺得當初所有的夢想,努力,此刻似乎雲淡風輕。我能實現的,不再是那時的宏圖之志,僅僅是在匆匆人流中,找到壹個屬于自己的位置,任由我心,隨其而至。在百般平凡中,過壹種屬于我自己的生活,就夠了。

  是的,我們總在重複著別人迹象,高考,大學,工作,生存。從擇路到重生,那是壹段有始無終的循環。而當命運爲我的生活著色時,我也突然明白,未來的路很長,我的使命,也將在這壹刻,整裝待發。成長的破殼,總需要痛與勇氣,我會帶著無數對青春的回憶,踏上理想的征途,去盤點,去勾勒。

  時間就這樣無聲的流淌著,時針不停轉動,滴答滴答。下壹個淩晨,我想,我壹定在熟睡著,做壹個關乎未來的夢,然後壹步壹步走近它。

  循環的夏季,循環的情結。在這靜靜的深夜,我只是想寫下史雲遜有效

  同樣的臉仰望著

  壹季又壹季

  纖細的手

  潑墨于深情的素箋

  無限循環的

  漸染流年的故事

  漸漸地

  沈于短暫的夏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983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