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相見恨早,而是相見恨無緣
2013/12/04 12:01:21瀏覽259|回應0|推薦0
  今天在班長的店裏看到牆壁上留下的好多顧客的便簽,有對未來的祈願,有對愛情的祝福,看到那滿面的祝福與誓言,仿佛我已經過了那個懵懂的年紀。我也找來了壹張紙,想跟他們壹樣寫點東西。拿來之後卻不曉得如何落筆,于是就隨便寫了雪萊《西風頌》裏面的壹句,“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並且附上了英文的原文,然後貼到了壹個不顯眼的角落。之後我便輕輕品讀起那些便簽上的話,其中壹個顔色已經變淺的黃色紙條上面只寫了四個字“相見恨早”,我久久回味著這四個字,充滿了無奈與悲傷史雲遜護髮中心,我想寫者必定是如斯般惆怅。

  相見恨早,壹如妳我。

  因爲我們相見恨早,所以妳才趕上了我不懂愛的年紀,才會被我的任性與小氣刺痛地遍體鱗傷,毫無還手之力;因爲我們相見恨早,所以妳才趕上了我不懂付出的年紀,才會被我壹味的索取弄得精疲力盡;因爲我們相見恨早,所以妳才趕上了我不知如何發泄的情緒,才會被我的幼稚傷痛到無法呼吸;因爲我們相見恨早,我們都太年輕,所以都錯過了彼此;因爲我們相見恨早,所以都不懂得如何去愛,才會彼此遠離,永不聯系;因爲我們相見恨早,才付出了所有的情絲,卻不知道如何退身保護自己;因爲我們相見恨早,所以就可以愛的昏天黑地,傷的忘乎所以……幸好我們相見恨早。

  張愛玲說,于千萬人之中,遇見妳要遇見的人,于千百年中,在時間無涯的荒野裏,不早壹步,也不晚壹步,我們就這樣相見恨早,不偏不倚。

  香港牛栏奶粉 2013年事件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生與死,而是他明明愛妳,妳卻不珍惜;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他明明愛妳妳不珍惜,而是等他離妳遠去,妳才發現原來自己不知不覺中愛上他早已;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妳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愛上了他,而是妳發現妳愛著他,他卻已不愛妳;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他已不愛妳,而是他將妳們不顧身的曾經,遠遠忘記;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將妳們奮不顧身的曾經遠遠忘記,而是他已不愛,妳還不肯離開;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妳不肯離開,而是在妳不肯離開的時候,他卻轉身投在別人懷裏;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他投在別人懷裏,而是妳依舊沈浸在妳們的過去裏;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妳沈浸在過去裏,而是妳用雙手抱住了原來的自己,不肯敞開心扉,不讓別人住進心裏……

  于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便是我們相見恨早。

  如果我們不是原來,而是現在相遇,定是不壹樣的結局。如今的我學會了妳最愛的善解人意,知道了如何去愛壹個人,懂得了付出,也知道了自己想要什麽,可是這些都是妳教我的,如果不是妳,我依然什麽都不會,不會有現在的心境,不會有現在的感受。所以哪怕我們現在遇見,也只不過是把原來悲傷的故事推遲了幾年演繹,僅此而已,我依然敏感執著,妳依然任性孤寂,我們注定還是不能在壹起,所以不是我們相見恨早,而是我們有緣相見,卻無緣走下去。

  于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以上都不是本地快遞,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是我們雖然有緣相見,卻不管怎樣都不可能走到壹起,不是相見恨早,亦不是相見恨晚,而是相見恨無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975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