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山鄉——官莊
2013/12/03 16:11:59瀏覽357|回應0|推薦0
  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故鄉人。對家鄉和故土的眷戀,是我們亘古不變的情懷compass college 香港酒店管理學院的回憶。每當我遠行歸來,走進元陵官莊這片充滿生機的土地,總讓我産生壹種我的家鄉在官莊的感覺。雖然我的家鄉不在這裏,在久住的日子裏,我深深地愛上了這片多情的土地,美麗的山鄉。

  官莊,千裏湘西東大門,有著“金都、林海、茶鄉、古鎮”的美譽compass college(香港酒店管理學院)美好體驗。站在高高的牛護欄山頂,鳥瞰官莊,飄逸的祥雲,給山青水秀的官莊增添了動感和秀色。她沒有北方小城的粗犷與大器,也不及南國都市的繁華與喧囂,也沒有大漠古都的肅穆與神秘;但她精致、婉約、質樸、靈氣,在萬山叢中靜靜地綻放著美麗和清香。

  翻開厚重的曆史,聆聽老人的聲音。辰龍關的傳說賦予她千年的生命,界亭驿的古道昭示著源遠流長的文明。湘西背婁背起了官莊人的情和愛,高高的吊腳樓訴說著官莊人的硬氣和智慧。清潔河compass college 香港管理學院的美好時光、馬鞍鋪、潘香坪、塘虎坪、沐濯鋪、遼灣溪、鐵龍洞……壹個個富有鄉土氣息的地名,記錄著壹串串厚重的曆史文明。青翠的山水、睿智的土地,曾護送著工農紅軍踏上抗日的征程,也挽留過沈從文、張愛玲匆匆的旅行步伐。在文明的撞擊和文化的傳承中,美麗的官莊,恰似從遠古走來的巨幅山水畫卷,飄逸恬靜、阿娜多姿。

  涼風習習,月明如水。抿壹口官莊毛尖,韻味醇厚,感歎山巒的雄偉;踏著薄暮的晚霞,在荔枝溪邊晚唱;伴著鳥兒的呢喃,和心愛的人兒徜徉在牌樓邊;三月的早春,友人相邀,遊高華山風景,品黃壤坪神韻;高高的黃竹界,欲與天下名山大川爭雄媲美;悠長的怡溪河水,日夜唱著動人的歌謠,養育著壹方山土壹方人選擇compass college 香港酒店管理學前途美好。漫步在寬敞的辰州大道上,陶醉在萬家燈火闌珊中;行走在古鎮街頭,酣暢的笑容,足以證明人們的富有。官莊人傑地靈,物産豐富,黃金木材與茶葉,來往商賈踏破門,恰是壹位養在深閨的少女,正以無限的青春活力,催生著美麗的中國夢,幸福的官莊夢。

  滄海桑田,光陰似箭。從現實的縫隙中探眼未來,斑斑駁駁的苔痕,泥濘坎坷的田間,是奶奶們故事中遙遠的記憶。壹年壹個樣,三年大變樣,是爺爺們茶余飯後的口頭禅。碧藍的天空,綿延的青山compass college香港酒店管理學院《酒店及旅遊管理文憑》,清澈的溪水,還有白鹭在山水間盤旋,官莊人正以豪邁的步伐走向嶄新的明天。

  曾經多災多難的湘西大地,留下了千年文明的積澱,日新月異的變遷,舊貌換新顔,那是我們美麗的家園。

  穿梭于時光隧道,光榮爲您的曆史命名,奮進是您現在的注釋,夢想是您永恒的主題。我愛您,您那厚重的過去;我愛您,您那自豪的現在;讓我們共同托起您明天的太陽,永遠祝福您compass college(香港酒店管理學院)重視教育。美麗的山鄉——官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973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