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手心的溫暖融化冬天的寒冷
2014/03/14 16:25:01瀏覽190|回應0|推薦3
  歲月綿長而恒久,是壹個數學上的無限,故而使得可以占有的那部分顯得太過短暫和急促。歲月的急促正好掩蓋了它的單調和枯燥,同時也是壹種治疾的良藥,壹切傷痛被歲月流逝的風輕舔而過,壹些情感的傷口便得以愈合。其實我更認為初冬是生命輪回的起點,它的到來預示著初冬是晚秋的延續,更代表著春天已離我們不遠。初冬寒冷嗎?我渾然不覺。因為,初冬的陽光依然溫暖照在身上暖意融融。我更羨慕這時的生命正如樹上許多堅強的不肯落下的葉子它們在風中搖擺,想見到雪等到明年春天的到來。我穿上毛衣接受初冬的陽光,尋找初冬的暖意,我接受著四季的輪回,享受著成長中帶給我的人生冷暖。人這壹輩子從繈袍中的孩子到暮年的老者,不知要經歷多少冷暖,這就是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味道意大利酒莊

  

  隨著時間的流失,不久,冷酷的寒風將會無情的吹著,帶著寒霜,帶著雨雪,呼呼地叫著,以讓人措手不及的速度飛快的降臨到了人間。壹直以為,風是無人駕馭的。但這初冬的風,卻實實在在地讓人感覺到駕馭者的存在,因為這風帶著歲月的回聲。人對歲月流逝的感知,需要壹個可以觸摸的依據,壹個可以盈握的意象,壹個可以參照的東西,於是用了這初冬的風作為謎面。初冬的風承載著時光流逝的賦形,或者直接就是時光流逝的化身。再沒有哪個季節的風可以像初冬的風這樣,給人強烈的時光流逝之感了。沒有人可以避開風的到來,尤其是這初冬的風。初冬的風翻越千山萬水,充滿了整個時空。壹路吹來,註定要吹白頭發,吹黑皮膚,吹出皺紋,直至吹滅生命的燈盞。在風中或停或行,隱約的悲哀、淡淡的惆悵和無助。冬季對於北方人來講是天賜的季節,是老天的偏愛自然給人類的啟悟,往往是壹種暗示,不會明晰得壹覽無余,如同壹個頑固的出謎者,總是不肯說出藏在謎面背後的答案。冬天培育了北方人不屈的性格,鍛造了北方人堅強的意誌。生長在北方的人,從小就學會了不怕困難,敢於向困難挑戰。北方人的鮮明與豪爽性格就是汲取於四季明顯變化的特點。壹方水土養壹方人,大地有北方人的特色,北方人有大地的情懷。春季溫柔,夏季火熱;秋季激情,

  

  初冬,更如壹位穿著漂亮的青春美女拉開冬的大門,帶妳走進冰雪的世界。秋風微笑著向初冬問候,走進冬天改變自己,這壹改徹頭徹尾,由清涼變成刺骨。秋風讓樹兒的風韻蕩然無存,稀落的葉子唱響了悲涼的曲調;初冬讓秋葉美麗不在,秋葉已經帶著秋之傲慢的色調慢慢老卻。樹葉落了滿坡滿嶺,任意壹腳下去,都有綿綿的柔軟,都是落葉的秋聲冬語。還有壹些零星的葉片固執地堅守在枝丫,以苦苦的掙紮,對抗著壹陣緊過壹陣的風,迷戀著即將消失的生命,妄圖掙紮出壹些生命的奇跡。無情的風,依靠著季節無情的催動,把葉片與樹枝的最後連接生硬地扯斷。葉片脫離枝丫,橫飛壹長段距離,才回旋飄落,觸地又是壹陣不甘心的翻滾跌撲,終於靜止不動,接受了宿命的現實。偶有落葉,飄然入懷,似是為了尋求某種庇佑。仔細看去,雖顯得幹枯,卻隱隱含有綠意,清晰的脈管裏,仍有微弱的生命在湧動。我撫摸涼涼的風,期望他能帶著雪花掠過我的臉龐。等待雪花,是期望看到銀白的世界,那裏壹塵不染,萬裏壹色看到天下聖潔的表情。等待雪花是期望看到冬天飄舞的美麗,那是天堂的傳奇萬朵花兒從天上撒落人間,感悟自然的魅力。等待雪花,是期望感觸雪落掌心的清爽。用手心的溫暖融化冬天的寒冷,壹點壹滴柔情似水康和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172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