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石小巷,邂逅幾叢菊花
2013/12/19 14:34:02瀏覽251|回應0|推薦0
高聳老舊的風火牆之間,青青的

,在眼前靜靜地流淌,婉轉幽深曲徑流觞。庭院虛掩,宅子門上布滿密密麻麻的鏽釘,剝落的朱漆處褐色斑駁。
目光,在這滿目的青灰裏尋覓,想著舊年曾經明燦絢爛的時光。當喧囂褪盡,繁華散落,古城總有壹些會留下來吧,留下來,掩隱在煙雨靜深處的青磚、朱門、黛瓦之間,掩隱在風火牆腳下那綠茸茸的青苔之上。在這洋風煙俱淨的時光裏行走,纖塵不染,連呼吸和說話的聲音也該是澄淨如水的入讀香港酒店管理學院Compass College
就在這清新而這意裏,我在高家大院虛掩的庭院前,邂逅了幾叢盆栽的菊花。
菊花卷起金黃、淺紫的流蘇,團團簇簇,滿眼滿眼地盛開在壹眼可及的磚欄上。那金黃的明豔,淺紫的典雅,在綠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醒目耀眼。我久久地伫立在菊花前,凝視著她的芳澤,輕嗅著她的清芬,任時光悠悠地流逝。
香港酒店管理學院Compass College期待你的到來壹種聲音從幾千年前徐徐飄來,萦繞在我的耳際,舒緩而傷懷:“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恍惚間,我依稀看到李清照在淒冷的黃昏裏把酒東籬,她輕薄的衣袖在西風裏飛舞,空氣中,彌漫著她對遠方丈夫真摯深沈的思念,菊,在西風裏以舞蹈者的姿勢盡情的隨風飄搖,诠釋著無盡的落寞與哀愁。
晉代陶淵明愛菊如癡如醉,他在詩中吟誦:“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在“秋菊有佳色”的環境裏,他怡然自樂,“采菊東籬下compass college(香港酒店管理學院)酒店行業,悠然見南山”。自此,菊花被人們稱之爲“花中隱士”,而陶公則被後人冠之爲“菊花之神”。
著名的農民起義領袖黃巢,他亦是愛菊的。在他的戰袍上,壹朵碩大的菊花,在冬日的陽光裏怒放。他爲菊花鳴不公:“飒飒西風滿院栽,蕊寒香冷蝶難來。”聲音淒絕悲憤,振聾發聩。
蝴蝶戀花花戀碟,蝶花本是梁祝家,但寒風折斷了蝴蝶的雙翅,她怎麽也飛不到菊花的身旁。想必,大凡愛菊之人,都是蝴蝶羽化而來,守護在菊花身邊的吧。
林薇因是個幸福的女人,compass college香港酒店管理學院)(HKIHM)金嶽霖至死都深愛著她成爲千古佳話。愛,就是妳人身如落葉枯萎,油燈燃盡,情,卻在靈魂深處從未衰老,永不褪色。
不知道我前生是否壹只自由飛翔的蝴蝶,今生投身爲人立在菊花的身邊。然,我知道,此生,我再也飛不出妳的海。我永遠蟄伏在我們初始的原地,守著壹段悠長的歲月,伴著花枝輕曳的時刻,讓曾經的美好擱淺在夢裏,成爲心裏永恒的眷戀。
我似乎在青石小巷的深處,尋覓到了點什麽,目光悠遠地望向遠方,可又怎麽也穿不透這古迹斑斓的城牆。花開花落,多少京華煙雲人事飄零,惟有古城依舊遺世獨立,獨話滄桑,依舊是那風雨中從容淡定的模洋compass college香港酒店管理學院實際環境觀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001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