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熊貓3》Kung Fu Panda 3 成為命中注定的那個你
2016/04/01 23:42:33瀏覽2430|回應0|推薦11

《功夫熊貓3》這種積極立志又激勵人心、教育親子又強健心念的好故事,我最喜歡了。看完電影之後,好像給自己注入一股強心營養計,幫助自己能更勇敢地面對生活中所有辛苦與艱難,也願意繼續堅持那些看起來有點荒謬可笑的不可能的任務。

有朋友疑惑,幹嘛花錢到電影院看動畫電影,看電影就是要看真人演出與狂暴特效,怎麼會把一樣的價格拿來看電腦螢幕就能滿足的動畫呢!第一:電腦螢幕沒有電影院裡的氣氛,煞是少了幽默與緊張的感受。第二:那些真人演出的電影特效,也是電腦做出來的,跟動畫沒有太多差距。第三:相不相信,有些動畫電影的劇本,遠遠寫得比真人電影還好,《功夫熊貓》系列就是其中一種,是一系列健康人性的教化故事。

《功夫熊貓1》是個關於自我認識的故事。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天分。想要達到所謂的成功,不是複製大眾認同的主流的價值(悍嬌虎的高強武功),而是發現內在的自己、相信自己的潛能,創造可能與眾不同,但是卻是最終於本性的那個自我。與其自憐抱怨,不如把握現在(present),善用自己的天分(gift),創造奇蹟的未來(mystery)。

《功夫熊貓2》是個關於,如何從有悲傷的過去與有缺陷的自我站起來,勇敢地直視自己不敢面對的過去與缺陷,即使是由人生谷底出發,還是可以相信自己的潛能,超越當前狼狽的自己。

《功夫熊貓3》延續之前的風格,還是以認識自我激勵人心的基調,由阿波的自我認識與自我成長,發現自我更深的潛能,過去不曾被理解,但是卻真實存在的潛能。原來,自己還能超越自己,達到不可思議的超越,超越人界能力的神境。

這次剛好不巧,沒有看到英文版本的《熊貓》,而是中文版。一聽阿波的聲音,驚喜,原來是周星馳的中文配音(石斑瑜)!配得真是太好了,好到一點遺憾也沒有。那種有點搞笑卻又表情認真,有點讓人討厭,卻又愛到不行的小混混聲調,自然到彷彿一開始阿波就應該如是說。

。。。。。。

以下有雷,請斟酌閱讀。

第三集的故事,當然有新的挑戰。

第一個挑戰是,阿波要繼承烏龜師傅的玉皇宮,當起武功老師。只是,阿波發現自己還真不是老師的料。他的信心受傷,「失去自我」。於是,他要「重新找回自我。」

第二個挑戰是,有個大熊貓出現,原來是阿波的爸爸。阿波自此發現,「熊貓」竟然有熊貓獨特的生活方式與自我本性,原來他一直以來由鵝爸爸身上所承襲的自我認識與生活方式,一點也不熊貓。那麼,這個失去自我的阿波,是不是可以由熊貓爸爸身上,重新找回自我呢?

第三個挑戰是,新的威脅出現,這次不是人間的威脅,而是來自靈界的天煞。人與靈有絕對的差距,阿波該如何跨越人界的限制,超越靈界,剷除來自靈界的禍害呢?

。。。。。。

想要跨越這三個挑戰,阿波還是得先認識自己!

雖然,他早已經花了兩集認識自己,但是如同真實人生,一關之後還有一關,一檻之後還又一檻,對於自我的認識,一直不穩定,一直搖擺游移。

阿波已經熟悉自己是個「神龍大俠」的身分,在和平谷擔任維護正義打擊壞蛋的勇士。但是,一直以來都被稱為神龍大俠的熊貓,怎麼看也不像一條龍。於是,阿波該如何進化成真正的神龍呢?

請見下一篇:「來自宇宙的消息:小蓮花的秘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ydid951&aid=5195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