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列 2019 時代百大影響人物的影星們
2019/05/09 01:05:14瀏覽4320|回應0|推薦17

對於愛看電影的朋友們來說,2019年的時代百大影響人物(Time 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有多位熟面孔,像是 2019 多位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配角的得獎者與被提名人、《冰與火之歌》的龍母、《驚奇隊長》的布麗拉森、《內政保鑣》的 Richard Madden、好多人喜愛的《追殺依芙》裡的 Sandra Oh 等等。韓裔女星 Oh,不只是百大影響人的首位先驅者,也是封面人物。

時代百大影響人物之中的影星,與 2019 年的奧斯卡得獎名單,有著相當雷同的風向,這些得獎者與得獎作品,相當多元,已經不再是白人男性的天下,而是由多位黑人或其他族裔獲獎,主題則多是關於種族、女性、與同志議題。

1. 吳珊卓 (Sandra Oh)

2019百大時代影響的封面人物,也是時代人物中的首位先鋒人物,是韓裔女星吳珊卓。吳在《追殺依芙》(Killig Eve)中飾演地下特務伊芙,表現精湛,不僅獲得2018的金球獎最佳女主角,也是首位亞洲女星獲得此獎。吳在2006年,曾以《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 獲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

2. 巨石強森 (Dwayne Johnson)

巨石強森是全球第八位最多人追蹤的IG名人,可見其影響力。強森除了是位偉大的摔角選手,也是位多產且賣座的藝人,除了有《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系列電影、《野蠻遊戲》(Jumanji) 系列,還有神話《海克力士》(Hercules) 與迪士尼的《海洋奇緣》(Moana),難怪名列百大影響的藝術家之首。

3.蕾吉娜・金恩 (Regina King)

蕾吉娜・金恩在2018年的《藍色比爾街的沉默》(If Beele Street Could Talk),表演出色,為她滿貫贏得2019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黃金時段艾美獎、和評論家選擇電影獎之最佳女配角。傑出的黑人影星金恩,過去不只以電視劇獲得多項女演員獎,也是位導演。

4. 艾蜜莉·克拉克 (Emilia Clarke)

克拉克最著名的演出是HBO電視劇《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 中的「龍母」。克拉克將剛毅堅強又溫暖善良的龍母(馴養三隻小龍的代理母親),詮釋得淋漓盡致,也憑藉此角獲得艾美獎提名。自2011年至19,克拉克因為《權力的遊戲》八年連載而深具影響力。

5. 布麗·拉森 (Brie Larson)

拉森真是2019上半年的大紅人,《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 加上《復仇者聯盟4》(Avengers: Endgame),讓拉森的人氣扶搖直上。拉森也是位奧斯卡影后,2015年《不存在的房間》(Room), 因為飾演被性親與囚禁的母親,拉森橫掃當年多項最佳女主角獎。

6.  馬赫夏拉·阿里 (Mahershala Ali)

阿里以2018的《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 獲得多項最佳男配角獎,這是阿里的第二座奧斯卡,第一次是以2016年的《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 獲得。阿里是位深沉的表演藝術家,每次演出都能經準地詮釋角色的靈魂,無論是嚴謹的音樂家或是善良的黑道。阿里也是首位以穆斯林人獲得奧斯卡獎的藝人。

7. 葛倫.克蘿斯 (Glenn Glose)

克蘿斯是位演技極佳的女演員,也是2019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人選之一。克蘿斯雖未獲得奧斯卡獎,卻是奧斯卡獎史上最多次受提名的女演員(沒得獎只是運氣問題)。克蘿斯在2018年的《愛.欺》(The Wife),飾演才華洋溢卻躲藏幕後的諾貝爾獎小說家。

《愛.欺》:穿著男人名字的女作家

8. 雷米·馬利克 (Rami Malek)

馬利克在2018年的《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以飾演皇后合唱團 (Queen) 已逝主唱佛萊迪·墨裘瑞 (Freddie Mercury) 而獲得2019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馬利克與墨裘瑞一樣,都是移民之子,馬利克是埃及裔演員,他的成功與印裔的墨裘瑞一樣勵志。

《波希米亞狂想曲》邊緣人的巨星之路,「自己」才是自己的解答

9. 耶莉莎·阿帕里西奧 (Yalitza Aparicio)

阿帕里西奧是位墨西哥原住民,第一部電影即是演出由艾方索·柯朗所執導的《羅馬》(2018),並以家庭幫傭Cleo一角獲得2019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因此殊榮,讓阿帕里西奧登上墨西哥的Vogue封面,這也是墨西哥Vogue首次以原住民演員擔任封面人物。

《羅馬》:女人無關緊要的瑣事和男人功成名就的大事

10. 理察·麥登 (Richard Madden)

若是你曾經看過《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肯定也熟悉麥登,他就是史塔克家族最長的繼承者羅柏·史塔克 (Robb Stark)。麥登會登上2019的影響人物,並不是因為早早領便當的史塔克,而是因為由麥登主演的 2018 年 BBC 電視劇《內政保鑣》(Bodyguard)。麥登詮釋一位患有創傷症候群的退役軍人大衛,卻恰巧擔任一位崇尚武力的內政大臣保鑣,細膩呈現大衛內心的煎熬與掙扎。

11. 史派克·李 (Spike Lee)

李是一位多才多藝的非裔藝人,既是導演、製作人,也是編劇、演員,在 2015 年已經獲得奧斯卡的終生成就獎。2019 年,李能夠登上百大影響人物,是因為 2018 年的《黑色黨徒》(BlacKkKlansman),這是部具有強烈政治意味的黑人與猶太人電影,也是今年奧斯卡的最佳改編劇本。

12. 女神卡卡 (Lady Gaga)

2019年是卡卡的豐收年。由她主演的2018《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 不只有票房上的佳績,同時也獲得金球獎與奧斯卡的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原唱歌曲提名,卡卡則是以 Shallow 抱得金球獎與奧斯卡的最佳原唱歌曲獎。卡卡已經以音樂締造多項史上第一。

《一個巨星的誕生》:如詩的生命隱喻──十二個音符與音階的重複編排

除了政治人物、企業家、作家、運動明星、與教宗之外,在這個時代,最容易影響大眾的關鍵人物,是那些有思想有行動,還能夠感動大部分觀眾與聽眾的藝人,或稱演藝藝術家 (artists)。

黑人、女性、與同志:2019年91屆奧斯卡的大贏家

阿里最近很紅喔

Time 100 2019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ydid951&aid=12647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