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年後,馬英九悔恨嗎?
2010/12/14 07:20:01瀏覽5044|回應14|推薦13

《野武士周報Beta---No51》他山之石 

前言:那位宣稱牛肉「安全無虞」的英國農業部長John Gummer要去探視他好朋友的女兒,一位當年也吃漢堡肉,和部長女兒Gordelia同齡的金髮少女Elizabeth Smith,她是狂牛症的犧牲者‧‧‧ 

 

員是會騙人的,而且是一臉無辜,滿懷誠懇的在騙人 

    

這句話,曾是每一個記者入行時,前輩記者不斷耳提面命的警語,卻往往在採訪過程中,被記者給遺忘了。

 

除非,有了重大傷慟,才會讓這樣的警語再度被喚醒。

    

許多國際醫學期刊與重要的醫學機構持續發出警示,因為「狂牛症」的潛伏期太長了,可能高達二、三十年,所以,當年英國與美國的錯誤,可能要到二○一五年才會有大爆發,屆時,有國際醫學專家預估,一年將有二十萬人會死於狂牛症。 

   

死亡率一○○%,治癒率○%,屆時,誰能負責? 

    

不吃牛肉就可以了吧!大錯特錯,英美等國早就發現狂牛症的「普立昂蛋白」會「跨種感染」,會滲入食物鏈,甚至輸血都是危險群。

    

官員卻是會騙人的,而且是一臉無辜,滿懷誠懇的在騙人,直到自己再也不能騙自己!

    

19852月–英國發現第一例牛海綿狀腦病變,俗稱狂牛症。 

 

1987年–英國前首相梅傑第一次被告知有此疾病,牛肉及牛骨被認為是「引發狂牛症唯一可能之假說。」 

    

1988年–食物鏈引起關切,英國政府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來調查狂牛組織是否進入人類食物鏈,小組主席Sir Richard Southwood認為在1970年代後期動物飼料製備方法改變,而可能使得狂牛症傳至牛隻。 

    

198810月–英國政府中央獸醫實驗室報告顯示注射受感染的大腦組織後狂牛症會傳染至小鼠,兩個月後狂牛症被官方認定是一種動物傳染病(人畜共通疾病),這是一種由動物傳染至人體的疾病。 

    

1990516–英國農業部長John Gummer宣稱牛肉「安全無虞,大眾對此無須擔心。」並且在電視上出現,鼓勵他四歲的女兒Gordelia當眾吃個牛肉漢堡,嘗試平息民眾對於英國牛肉所引起的恐慌。 

 

1996320–英國前首相梅傑承認政府可能出錯,同時衛生部長Stephen Dorrel正式宣佈狂牛病與變種庫亞氏病間「可能具有關連」。 

   

這過程中,英國政府是這樣說的:貓被感染,「那只是七百萬分之一的個案」(英國有貓隻七百萬隻);專家提出警告,「專家總是誇大其辭,譁眾取寵」! 

    

直到2007年,那位宣稱牛肉「安全無虞,大眾對此無須擔心。」的農業部長John Gummer,卻被拍攝到滿臉悔恨,因為他要去探視他好朋友的女兒,一位當年也同台吃漢堡肉,和部長女兒Gordelia同齡的金髮少女Elizabeth SmithElizabeth Smith已經發病了,她是狂牛症的犧牲者。 

   

「美國牛」和台灣已經爆發的「青年機師」與「成大教授愛子」及「L小姐」已三起「狂牛病例」可能無關,但是,當時為了開放美國牛,政府涉嫌隱匿疫情以免於「節外生枝」的表現,及到如今葉金川與楊志良互推責任‧‧‧卻不能輕輕放過! 

   

種種表現,又讓人想起那句話:官員是會騙人的,而且是一臉無辜,滿懷誠懇的在騙人!當時,幕後推動「美國牛」進口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更保證:有問題就下台! 

    

十七年後,當John Gummer 的故事若在台灣重演時,蘇起、楊志良、葉金川、甚至是馬英九,負的起責任嗎?還是,他們也將如John Gummer 一樣,滿臉傷慟地去看至親好友的女兒或孫女‧‧‧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4694827
 引用者清單(1)  
2010/12/14 13:09 【2sc的部落格】 我不擔心狂牛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ss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狂牛病還有那麼危險嗎? 那是否也要警告台灣牛也不能吃?
2010/12/20 11:34

To 米米

請問你如何確認..

那位青年是在英感染? 

妳只能說 在台灣被感染的機率很低..

台灣牛也沒每條都檢查..台灣牛發病也要多年潛伏期..

畢竟發病前 這位青年也在台灣呆了十年以上...

所以這是機率風險問題...

狂牛病1986年就發現了...

全球人類感染病例至2009年只有216例...而且逐年下降...

美國死於狂牛病全部只有三人...美國有三億三千萬人呢

以十年計算 美國狂牛症死亡率是台灣的五十分之一 !!!

美國死亡的三名狂牛病者也被全部認定是在境外感染...在英國被感染的

請問

1.狂牛症死亡病逐年下降...除英國法國外...只能說是零星發生..美國自2005後已無病例..

  1990到現在已20年 如果說狂牛症死亡會大量增加 考慮潛伏期 這幾年早該看到每年死數百至數千人了...

 狂牛病還有那麼危險嗎?  

 2.台灣也有一人死於狂牛症 死亡率為美國50倍

   台灣牛肉難道沒有潛在的風險?  台灣有檢查自家牛肉嗎?

  有十年潛伏期呢, 台灣牛肉不該檢查嗎?

  為何政府民進黨消基會不說台灣牛肉也有危險.

美牛及狂牛症現在已變為政治考量 無法靜下心來以機率風險方式仔細討論 

 這是知識份子的悲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8 04:51
幫回一下
>是不是要禁止吃台灣牛肉!!
>2010/12/14 11:10
>照版主的邏輯...
>那位死於狂牛病的..在英國呆十年的不幸青年
>最大機率可能是在英國得病..
>但也可能回台灣被感染的...雖然機率很低..
>那是不是要禁止吃台灣牛肉!!
-------------------------------------------------------------------------
所以台灣在狂牛症一爆發馬上禁止進口所有歐洲國家的牛肉產品.
為的是什麼? 不就是怕台灣變成疫區.要是台灣變成疫區,不要說禁止,我看用送的你也不敢吃.
-------------------------------------------------------------------------
>2005年後 美國無人死於狂牛症
>全球因狂牛症死亡的人數也逐年下降,從二零零三年的十八人降到二零零四年的九>人,2005年則只有五人死亡,這些病例全數發生在英國。
>台灣目前死一人...死亡率遠高於美國...!!
>沒有確認..就少說話..是有道理的..
-------------------------------------------------------------------------
我倒是認為你這段最後一句滿有道理的.
目前此病歷如果是在英國感染的那還是算英國病例,所以台灣感染死亡率還是0
而且按照您的邏輯是說2005年狂牛症從美國消失嗎?
無人死於狂牛症,不代表狂牛症消失了,目前知道感染後潛伏期至少7年以上,也就是假如有人在2005吃了帶有prion的牛肉"最快"2012才會發病.況且有些潛伏期可以達數十年
-------------------------------------------------------------------------
>難道那些立委..消基會敢說 叫大家不要吃台灣牛肉嗎?
台灣目前跟本沒有發現本土狂牛症的牛隻,為何要禁止吃 ?
不想開放美國牛不就是怕台灣牛也被感染.
-------------------------------------------------------------------------
>實際上風險不高的東西,花一堆資源去防護,只是浪費時間 + 金錢…
我想風險高不高應該不是您說一句就算了,況且風險不高為什麼要每一頭進口到日本的美國牛都要接受檢測?所以日本是"只是浪費時間 + 金錢"
禁止進口不就是最安全且最省錢的防範方式!
>台灣這幾年死於狂犬病的 應該高於狂牛病(十年來只有一人死於狂牛病)
>那我們要撲殺台灣所有的狗嗎?
我想您還是多多讀一點有關科普,醫學的資訊.
前面已經說過此病歷並不屬於台灣的,而且跟據疾館局資料"自1959年起臺灣地區即不再有人的病例,1961年1月後即未再出現動物的病例。目前臺灣為狂犬病非疫區。"很清楚吧。在來看看前面您說過的話:
=======================
>沒有確認..就少說話..是有道理的..
=======================
而且我想稱為世紀黑死病的"愛滋病"應該比狂犬病強很多才是,應該也可以說是風險最高的病了吧?!人類對於愛滋都有辦法可以控制了還不是怕的要死,可是目前狂牛症跟本沒有任何可以拖延其病的方法,這樣風險很低??
關於狂牛症的可怕網路上有許多資料可以看.等到台灣真的有狂牛病了,我想你我想後悔也來不急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經病
2010/12/15 10:01
不敢吃美國牛肉,難道就敢吃台灣牛肉,還是日本牛肉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忠言? 聽不見? 所以不用悔恨?
2010/12/15 08:40
 參考文章台灣 創意島? 貪腐島? (馬總統:台灣拚設計 要當創意島 ) 

執迷不悟的馬英九

無忠言? 無力改革? 無能改革?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反馬還是反美?
2010/12/14 13:47

台灣進口美國任何東西, 都不是那麼單純的貿易行為, 後面牽涉的是多少美國的利益?

版主這篇文章是在反馬還是反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4 13:37

祝,

底下那些沒良心,仍為狂牛辯護的,

就算得了狂牛病,也會痊癒!!!


離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收了「少得可憐的」錢的打手們!
2010/12/14 13:23

無血無懼無理,氣卻壯地捍衛美國牛雜?!為哪樁?

你們不是吃台灣米長大的吧?

台灣人的善良,慈悲以及應有的天佑!絲毫未見!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擔心狂牛症
2010/12/14 13:08

我不擔心狂牛症,得了狂牛症的人慢慢失智而死,不會傳染,更不會害人。

我很擔心狂嘴症,得了狂嘴症的人不會死,但會亂講話,在網路、報章、電視等病媒體上肆虐,散播錯亂混淆的思想言論,很容易隔空傳染,而且幾乎沒藥可醫。

最可怕的是,這種病的疫情已經擴散開來了,儘管得病的人還是佔少數,但危害卻是非常大的。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Sss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不是要禁止吃台灣牛肉!!
2010/12/14 11:10

照版主的邏輯...

那位死於狂牛病的..在英國呆十年的不幸青年
最大機率可能是在英國得病..

但也可能回台灣被感染的...雖然機率很低..

那是不是要禁止吃台灣牛肉!!

2005年後 美國無人死於狂牛症

全球因狂牛症死亡的人數也逐年下降,從二零零三年的十八人降到二零零四年的九人,2005年則只有五人死亡,這些病例全數發生在英國。

台灣目前死一人...死亡率遠高於美國...!!

沒有確認..就少說話..是有道理的..

難道那些立委..消基會敢說 叫大家不要吃台灣牛肉嗎?

實際上風險不高的東西,花一堆資源去防護,只是浪費時間 + 金錢…

台灣這幾年死於狂犬病的 應該高於狂牛病(十年來只有一人死於狂牛病)
那我們要撲殺台灣所有的狗嗎?



Beatitud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今最潮的事...
2010/12/14 09:46

世風日下,最『潮』的事兒就是 - 批馬、貶馬、詆馬、譭馬.......

不須要分青紅皂白、不須要探究來龍去脈,

凡事只要扯上馬英九,那真是酷炫無比!

-

黃大仙搶著騎在這浪潮頂上,唯恐輸人又輸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