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碰到日本就不敢愛台灣?
2008/06/14 08:46:57瀏覽34067|回應116|推薦69

這真是最大的諷刺了!

     

 多少年以來,「愛台灣」總是喊得價天響。一場釣魚台撞船事件,終於讓人看透嘴臉,過去最愛講「愛台灣」、「護主權」的那批傢伙,聽到「戰」字,立刻嚇壞了,聲稱要「冷靜」、嘲笑台灣戰力差。

原來愛台灣真的只是用「喊」的,「主權不容侵犯」也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台灣能和日本一戰嗎?日本擁有全球第二大海軍戰力,台灣只有上百艘中古戰艦,真開戰,當然打不過。

台灣若真把一艘軍艦開到釣魚台海域,只要敢和日本海軍對峙二十四小時,把全世界會被拖下水,台灣就贏了!

這就是戰爭即和平的道理。面對龐大的海底石油利益與漁場權益,穿西裝打領帶,和日本人關在冷氣「好好談」,永遠不會談出結果。但是,如果讓「釣魚台問題國際化」,才能逼日本拿出誠意來。

外交圈裡都知道,日本這個國家一向是「欺善怕惡」,遇強則弱、遇弱則強。

同樣是海島主權爭議,日本不敢得罪俄羅斯,北方四島被俄羅斯拿下,日本連屁都不太敢放。竹島﹝或獨島﹞面對韓國人的決心,日本的軍隊毫無用處,日本乖乖讓韓國人拿下竹島。

為什麼?正因為當年,不論是前蘇聯或是韓國,真正擺出「不惜一戰」的姿態時,日本就會怕了。

日本怕什麼?

日本的憲法限制日本自衛隊對外戰爭,只要對峙著,日本軍隊不敢開一槍。

日本怕什麼?

亞洲幾乎所有國家﹝除了台灣比較不一樣﹞都痛恨二次世界大戰時日軍之侵略暴行。當台灣海軍與日本海軍在釣魚台海域對峙時,日本最好把四百多艘精良戰艦統統開拔過來。當CNN將日軍耀武揚威畫面傳送到全世界時,就是日本與全世界為敵的時候。

這時候,台灣根本不必擔心,南韓的首爾、新加坡、香港、曼谷、雅加達、華盛頓、新德里‧‧‧到處都會有抗議日本的遊行被引爆。

更重要的是,北京、上海、哈爾濱、大連‧‧‧保證中國人一定也會跳出來。

與全亞洲為敵!日本怎敢?

這時候,美國老大哥再怎麼護短挺日本,也不得不出面,逼台灣與日本「坐下來談」。因美國更怕中國趁機出手,進入太平洋。

這就是「戰爭即和平」,狹道相逢勇者勝的道理。擺出陣仗才能談,穿西裝只是被嘲笑。

愛台灣,就要懂得先展現出:「別把我逼到牆角,逼到最後,終將一戰」的意志力。連這種意志力都沒有,天天把「愛台灣」掛在嘴上的人,不是騙子,就是傻子!

《推薦文章》

玉山下傳來了天使歌聲

----------------

《野武士周報》            《回首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1958119
 引用者清單(2)  
2008/06/17 23:17 【釣魚台事件 激發我的愛國心了 !!!!】 新聞時事 之 碰到日本就不敢愛台灣?(引用)
2008/06/15 09:46 【不平則鳴】 公投入聯的 打敗日本啦!

 回應文章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4 15:40
上一篇 日期打錯了。應該是 3/14(六)
-
法國單日增 61 確診累計3死 衛生部長:醫護人員最晚周末收到口罩
江啟臣到底怎麼贏的?爆:韓粉總算出了一口氣
引用:「曾任電視劇務、現場指導、導播的李旼,在
臉書粉專《貝勒爺與涓格格》和 UDN 部落格 發文說」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4 15:31
藍色絆馬索 無法阻止 愛台灣
-
3/21 (六) DJ 森林 一開場就是 陳乃榮的歌。
日本 東證一部 3/13 收盤收在 1261.7,下跌
66.18點
-
韓國疫情延燒又增 161例確診累計763例已超過鑽石公主號
註:763 正是 布袋戲人物 綺羅生 的 諧音
市場要好,要靠 江山快手(陸壹壹)。
-
2020/02/07 中時 張國欽
恐怖!61人確診公主號 2694人遊基隆 廟口夜市急消毒
武漢肺炎首例死亡案例!61 歲男子經常到華南海鮮市場採購
-
武漢包機返台 361人 採檢皆陰 仍持續檢疫隔離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稱「用時間還自己清白」斯懷宣布要進國防委員會
大時代兒女!龍斌道出參選原因

http://blog.udn.com/karl6406/1752666

s
碰到日本就不敢愛台灣?
2009/03/27 22:28

很簡單  台彎就是日本  日本就是台灣  若非如此  將全部被中國侵略暫領  世界變成地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碰到日本就不敢愛台灣?
2009/02/10 18:23
民主萬能!

吳用
回:毋庸置疑
2008/06/24 08:29
1.你還是沒有回答我問你的問題(例如,你家族狀況),算了,反正對你不利的你當然不想提,

2.再次強調,你這次改用DNA來東湊西拼,來否定慎宗追遠的意義,完全避開這道倫理關卡,家族觀念的淡薄到可悲的地步,或者說你的回答根本文不對題,我也就不跟你計較了.

3."生活好不好",這還需要你提醒嗎?誰跟你支持的政黨一樣,只會顧意識形態阿,自己想想前八年到底是不是在追求生活品質,還是在搞民粹運動,選票已經決定人民的感受了.

4.你自我幻想太多了,你沒住過美國,對吧?白人超高優越感是很多旅居華人的感受,拜託,實際一點好不好,美國白人就是認為美國是她們的,其他種族可以來生活定居,可是政治實權依舊操縱在白人社群手上,這麼清楚,你還不明白嗎?

5."對台灣認同感的二元分法",這是你自己說的:對台灣沒有認同感,你就去對岸 .我是依據你的話推論的耶,還諷刺我心裡有鬼,顛三倒四的,完全符合民進黨的選舉作風,算我服了你了,你已經把這一套學得淋漓盡致了,小弟我佩服再三。

6.你說東南亞人害怕中國,但是非常明顯的東協十加一是加中國,日本要求參加好幾次都被拒絕,日本人在菲律賓生活都是提心吊膽的害怕被民族極端傭兵殺害,因為過去日本人對那邊傷害太深了,請你面對政治現實面吧,不要再自我幻想為日本講話了(除非你承認有日本血統或者崇日,或在那裡留過學,那我完全可以體諒你的觀點,不再追打你了,畢竟大和民族有大和民族的自尊,反正你們到現在都不承認自己引起二次世界大戰的屠殺行為,因為殺的人超過上億,這麼恐怖的數字,我知道後都發抖,只有你天真的覺得她們不會再犯)

7.兩百年民主精華,亞洲已經短期吸收了,才能避免許多可能的法國大革命之類的悲劇,你這麼苛求,或許是望子成龍望穿水吧,還是先問問你自己以至於你支持的政黨做了什麼貢獻吧(機場也不整修,只會花千萬元改名字)

8.台商退潮,很多都是戰略轉移或考量(大陸合同法使大陸在工廠管理上更趨於法制化,許多鑽漏洞不想加薪的台商才要出走,再次證明大陸逐步走向法治國家的路,但正規經營的台商基本上根本沒有要走,像是鴻海,華碩,宏碁),這是複雜的經濟,企管,全球營運問題,不是一些只關心意識形態的你可以理解的,請多看看經濟日報跟工商時報,少看自由時報。旺旺遷總部也是被民進黨逼的,為了他底下許多員工生計著想,他必須尋求出路以對應國際局勢,不是爾等只會搞民粹運動的小格局的人可以理解的。

9.簡言之,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得那麼簡單,唱一些民主高調,台灣優先,打倒國民黨的曲目並不能解決台灣目前面對的問題。(像釣魚台問題,前政府這八年可以因為他底下許多親日人士,像是金美齡之類,而跟日本高層做明確協商,為什麼完全不做,到底是為什麼?)大家都是對台灣好,而某些人明顯排擠某些台灣人,這就不予置評了。

毋庸置疑
怎一個"番"字了得!!
2008/06/23 10:18

不敢承認自己祖先的來源,我就不跟你多說了,你只是一個不敢承認過去,被意識形態擺佈的人罷了”-----台灣大部分的移是來自中國那毋庸否認,但是有不少是跟平埔族混血,你有去驗DNA嗎?要不然你怎麼知道你的先人來自來裡?像清朝那種大量賜姓的漢化動作,可能也會讓人搞亂血源,就像國民黨把人家原住民改姓,用漢名一樣,幾代後再也無法分辦,請問,那裡來有那麼重要嗎?更重要的不是現在生活的好不好,小孩有沒有前途!!如果你去驗DNA,說不定你家在五胡亂華時就被”亂”掉了,不過像你這麼”如”的,有你們所謂”胡人”的血統應該也很合理!

“你去跟美國白人說:美國不是你們的,而是黑人,印地安人,華人,許多移民的,不是白人的。你看人家理不理你”----基本上,如果你去跟美國人講這樣的話,一個正常的白人,如果不是跟你一樣的種族主義者,如果不是3k黨,一般的美國人都會同意,美國是大家的,只要是美國公民,都享有一樣的權力.

“我都是再說一堆亂七八糟觀念是很有問題的,你喜歡把認同我來自福建當作我不認同台灣的證明,這樣的二分法”-----沒有人這樣說,你自己多疑了,心裡有鬼,但從你的文章中,對一個”現在正在殺人”的政權都可以如此的”多加肯定”,只是很害怕老國民黨的那一套又回來,你也是這樣”多加肯定”,沒有人說你不認同台灣,只是覺得你如果那麼喜歡對岸,可以去那裡住,那也是你的自由,但如果你擁有台灣的身分證,那你跟我一樣,可以享有對台灣的一切主張,當然,如果你選擇要走香港的路,那也是你的自由,民主是多數決,只要台灣人民同意即可

“少拿西方世界一兩百年的民主成就來批評亞洲現在不成熟的機制,我最討厭你這種不問西方花兩百年換取政治經驗,只問發展中國家現在狀況不好的只看成果論的人”,就是人家花兩百年換取的寶貴經驗,可以讓我們不必再由天賦人權開始啟蒙,然後再經過個幾百年的廝殺,就可以學得一套對人民比較好的制度,聰明的人,可以複製別人的成功經驗,當然,有時也會因民情不同而需稍加修飾,但是,如果像你對”屠殺”人民的政權都可以如此大加肯定,而不是給予壓力,促其改善,如果這種人多,對同中國的人權,我也只能同情了,因為要既得利益的有權者改革,可能都是緣木求魚,除非壓力夠大!

日本的過去是該譴責,一個無法認錯的過去,該譴責,不能像德國人那樣,該譴責,只要是殺人的政府,在我的眼中都該譴責,所以,我對二次世界大戰的日本,大戰後占領台灣的國民黨及現在進行式的”中國政府”,都是一樣的態度,但是對一個現在的日本,至少他是一個自由民主與保障人權的國家,喜不喜歡是另一回事,至少他的政府現在沒有殺人,而台灣跟日本當然也有不少的共同利益,而日本在某些動作上還是很自制的,其也沒有任何軍國主義復發的跡象,至於中國,一個正在崛起的軍事強權,中國的歷史上可知,中國弱時,就用和親,中國強時,就打人家,中國元朝時不也打過日本?只是沒有成功罷了,你真健忘,其週遭國家,有多少人對其不透明的軍事感到害怕,問問南洋的那些國家?為什麼史蒂芬史匹伯會堅辭奧運的藝術總監??不正是中國在非洲支持屠殺人民的政府嗎???

美國跟日本當然有其國家利益,台灣也有台灣的國家利益,但不可否認的,如果沒有美日的支持,台灣對中國的談判籌碼會盡失,只要美國放手,中國的海軍會馬上出現在台灣的軍港,或許你也不在乎?但是我沒有辦法接受這種政權來統治台灣,台灣的政權要得到台灣人民的認可,不再是以前國民黨那種外來政權或遷佔者政權,所以,台灣要如何跟美日中保持等距,把國家的利益發揮出來,那才是我所關心的,至於台商對中國的投資,如果把投進去的資金跟拿回來的相比,可能都還不及利息錢?你沒看到前幾期商業週刊的台商在中國的逃亡潮嗎?或許,有一天,如果大部分的台商像旺旺一樣,把總部搬到中國去,台灣變成分支,或乾脆收掉,那是你就會知道,誰才是傻子.至於日本,他為什麼要給你關鍵技術?那是人家研發的成果,就像台積電也不會無償的讓人用其專利一樣,真搞不懂你在說什麼?趕快去驗驗你的DNA,看裡面有沒有”胡”的,因為在中國字,這個字是很”番”的!


吳用
回:毋庸置疑
2008/06/21 16:21
1.又開始模糊焦點了,"你念念不忘你的來處,或許那根本也不是你的來處?",你喜歡把慎宗追遠當作念念不完,真是夠扯了.我也說了我家祖先牌位就是福建來的,哪裡是"或許那根本也不是你的來處",誰跟你一樣,寫幾篇文章都不提你哪裡來的,不敢承認自己祖先的來源,我就不跟你多說了,你只是一個不敢承認過去,被意識形態擺佈的人罷了

2."台灣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有來自東南亞的新移民,有來自中國的,有日本留下來的,有原住民,但已在融合中,成為一個新的台灣民族",你廢話這麼多做什麼,自己去戶政事務所查查,或者歷史史料,明明福建來的漢民族是絕大部分,你扯外籍新娘,東南亞移民,日本移民,原住民較少數做什麼,那你去跟美國白人說:美國不是你們的,而是黑人,印地安人,華人,許多移民的,不是白人的。你看人家理不理你。

3."你現在在生活的地方,如果真的那麼不認同",請問我有說我不認同這裡嗎?我都是再說一堆亂七八糟觀念是很有問題的,你喜歡把認同我來自福建當作我不認同台灣的證明,這樣的二分法,只是顯示你心胸狹窄,少在那邊學民進黨那種撕裂族群的發言,可以嗎?且該版主題是討論討厭的日本人,你別再轉移主題到我認不認同台灣人,難道用選票給民進黨這種討厭的意識形態的教訓還不夠嗎?

4."中共對西藏真的那麼好,可以學學加拿大政府,允許魁北克辦獨立公投",你去查魁北克在加拿大這個民主政府身上下多少功夫,少拿西方世界一兩百年的民主成就來批評亞洲現在不成熟的機制,我最討厭你這種不問西方花兩百年換取政治經驗,只問發展中國家現在狀況不好的只看成果論的人.

5."日本過去有其歷史,當然那是不光彩的,但是,現在是世界上公認的民主國家,中國也是世界公認的不民主國家",你眼睛有問題嗎?我是說日本既然是民主國家,但是掀起二次大戰的是明治維新後的民主體制的日本阿,連民主制度都無法阻擋她們瘋狂侵略別人的心,她們甚至常常在聯合國要求常任理事國的資格耶,請你去看看日本這幾年在國際場合的動作好不好,他處處在擴增軍力,企圖干涉亞洲或全球政治耶,這麼有野心的一面你都沒看到,只是傻傻的說人家是民主國家,你真是腦筋被民主的炫麗的表面衝昏頭了。跟他友好,她哪天把你吃掉,你老婆可能就被抓去當慰安婦,你可能要當軍伕喔,你哥哥可能在日本刀砍頭遊戲中喪命(南京大屠殺的教訓還不夠嗎?你真是可悲耶),到時候你哭都沒得哭了。中國不是民主國家,但至少他的社會主義並非世界的亂源,他一直在進步,你瞧不起人家進步的動力,我也沒意見,因為你可能是只看到西方世界的現在成果的人罷了。

6."但是國際是講實力的,只希望台灣對日本的民粹方式,不要讓我們民主陣營的其他朋友起疑心" 你也知道是講實力,那你還寄望日本可以給你什麼?你要知道美國一跟我們斷交,日本是率先跟我們斷交的國家之一耶,拜託你認清日本的真面目好不好!別再幻想了,中國改革開放後,由於同文同種,許多台商在那裡站穩腳跟(掏空落跑者不算外),很多大企業都是把研發中心及管理部門留在台灣,台灣才能在世界供應鏈的關節中站穩腳跟,日本到現在卻連關鍵技術都不給我們,只是跟我們收專利費用,要我們代工,不給我們自立.請問你到底奢望日本什麼東西?真是傻子一個耶。

毋庸置疑
無言以對??
2008/06/20 10:00
吳用說:“你也可以罵我中國豬”,我們真的不想駡你中國豬,但有一點好奇的是,我們想知道,你想當黑豬或白豬,黑豬現在比較值錢,但白豬看起來比較乾淨,不過豬價都不錯,記得把自己養胖一點,會賣得好價錢.
台灣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有來自東南亞的新移民,有來自中國的,有日本留下來的,有原住民,但已在融合中,成為一個新的台灣民族,你念念不忘你的來處,或許那根本也不是你的來處?會不要忘了,你現在在生活的地方,如果真的那麼不認同,也可以回去認祖歸宗,台灣是個民主社會,你有選擇的權力,但也請尊重別人的選擇權,總不能強迫越南新娘叫中國人吧!!!
其實,如果心裡沒有任何的問題,對殺人的事決不會加上”而已”的打字錯誤,因為這是不可能會連在一起的詞,在我的信念中,那是不可能發生的.
一個政府當然有責任要維護社會秩序,但是,是手段問題,比較文明的國家,決不會用坦克車或機關槍來處理人民的抗議,頂多是催淚瓦斯或橡皮子彈,除此之外,叫屠殺一點也不為過.
其實,如果中共對西藏真的那麼好,可以學學加拿大政府,允許魁北克辦獨立公投,也讓西藏也辦個獨立公投,看看藏人喜不喜歡中國這種”保存佛教文化”的恩惠,就不用在這裡費這麼多的口舌了,因為很多的大漢沙文主義者,只想拿自己的東西去塞給人家,而不知也不會”尊重”人家的生活方式.
日本過去有其歷史,當然那是不光彩的,但是,現在是世界上公認的民主國家,中國也是世界公認的不民主國家,而民主是一種生活方式,也是我認為目前找到可以保障人權的最好制度,那是我的選擇,你如果喜歡”不民主”的生活,我們也會尊重,你有支配你生命的權力,但是國際是講實力的,只希望台灣對日本的民粹方式,不要讓我們民主陣營的其他朋友起疑心,日後付出慘痛的代價.

吳用
回:毋庸置疑
2008/06/20 00:01

對了,不要以為你把歷史資料重複貼那麼多次,就代表她們屠殺很多次,你這樣只是顯示你無知的想要証明什麼東西,卻又証明不出來罷了。


吳用
回:毋庸置疑
2008/06/19 23:57
1.有關"中國屠殺西藏"就是解放哪一次而已"這部分我很抱歉,是我筆誤,昨天半夜打字太快沒注意好。但你提的1948-1951那一次就是解放西藏那一次,1989年那次到底是西藏宗教領袖不遵守跟北京政府的承諾,而被印度煽動叛亂,還是突然有一大群解放軍去民宅亂殺西藏人?若是後者,中國簡直是混帳,若是前者,請你捫心自問,台灣發生這種叛亂要不要請武警鎮壓?姑且不論我以前讀的資料,光看你給我的網頁,我想比較像是前者,只是叛亂意圖就要隨個人解釋了,達賴當然可以說她們被迫害所以才叛亂.但若是中國軍隊亂屠殺藏族,請問藏族佛教還能存在在今天的西藏嗎?應該跟印第安那文化一樣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吧,請你跟我解釋為什麼西藏文化還存在?

2.我是沒什麼路用,我只想開小吃店,不像很多人喜歡拿台灣人族群議題撕裂大家的感情,你也可以罵我中國豬,但我一定準時祭拜我家來自福建的牌位.總比很多人老是想跟祖先劃清界線自以為是的自立門戶,又做得沒有比較好來得好.

3."放著日本這樣的民主國家的朋友不要,卻大肆的擁抱極權的國家",最可悲的是掀起二次世界大戰的就是你口中的民主國家,請你跟我解釋這個非極權國家為什麼要殺盡東亞人,妄想併吞全亞洲,可以嗎?這個民主國家-日本才是真正的種族主義,排擠別人到極點,你喜歡去那邊在乾淨的街頭逛街,卻被大和民族瞧不起,那是你的自由,日本在歷史上就是整天背叛別人偷襲別人的小鼻子小眼睛民族,你喜歡這種民族,我也沒意見。但是今天根本不是少一個多一個朋友的問題,人家已經欺負到我們的漁民頭上,跟和中國的關係根本無關,你難道今天被法國欺負,你也要怪我們跟美國要好嗎?少把這兩件事情扯在一起,亂沒邏輯的。

4.你貼的西藏歷史,確實有真實性,但是完全是西方國家的觀點,"1948年印度承認西藏為一個獨立的國家,而且西藏所發的護照也獲得英國、美國、法國、義大利等為主的各國政府的承認,西藏代表團拿著西藏的護照週遊了這些國家。"你採信這個不就是中了英國人的圈套了嗎?我已經說了,這都是英國人在清末用的詭計,且承認西藏的印度,大家都知道她們想稱霸西亞很久了,當然要承認西藏阿,其他承認的也都是列強.我已經說過了,請你去問去過最近暴動以前的西藏的人,到底年初暴動前的西藏究竟是什麼樣子?因為我自己去過,所以我才能告訴你那邊都在研究藏傳佛教,還有西藏大學專門研究佛教經典。你貼的全是過去的消息,全部都是中國改革開放還未開始或者剛開始的時代。不過,若你拒絕去西藏參觀,除了你永遠欣賞不到西藏山川的美以外,就是我的話你永遠不信,你只相信那些逃出來快半世紀的人的話。

5."台灣島內對共產黨有一股很濃的幻想氣氛",到底哪裡有這氣氛阿?大家現在讚賞的都是改革開放以後一天天進步的中國,人家外交經濟體育科學發展進步神速,不是只是動嘴巴說自己有民主經驗,很跩的樣子,卻不跟人家學習優點,只會批評缺點而已。最迂腐的就是你一直以為她們還在極權落後的階段,可是人家已經建立固定時間換總理的體制了,且一直朝法制健全的國家邁進,這跟日本到現在還陷在經濟沼澤,連東協十加一都加入不了外交窘境,可想而知東協怎樣看待日本政權了,只有你個阿呆還在幻想日本民主政府可以幫助台灣什麼東西。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