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益 (TOEIC) 975分的我徵求多益550分以上的英文口說夥伴
2024/06/14 18:41:18瀏覽89|回應0|推薦0

本文一開始會先介紹我現在的二個英文夥伴,讓我的潛在英文口說夥伴瞭解我選擇英文夥伴的準則,最後留下我的聯絡方式。

雖然我的多益 (TOEIC) 分數是975分,但我選擇英文夥伴的條件絕對不是多益分數有多高,我現在的兩個英文夥伴,我選擇他們的時候,他們的多益分數都只有500多分。

我的第一位英文夥伴,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認識九年,在和我定期開英文會議四年後,他的多益考了900分。我真的很為他感到高興。在他19歳的時候,我在一個臉書的英文學習群組裡認識了他,他是淡江大學大二的學生,我當時從眾多人當中選擇了他,並不是因為他英文講得有多好,單純只是因為他的發音很漂亮,口音很不錯,而且他幾乎每週都出席我們的英文會議,我們當時採用輪流選擇英文影片來討論及學習,因為是集合兩個人的選擇,所以我們討論的話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新聞時事、資訊科技、人生哲學、生活理念、醫學健康、藝術、科學等等,都是我們在英文會議中練習用新的單字和片語造句時,可以深入閒聊的話題。我很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樣一個上進的好青年,轉眼他已從中央大學取得碩士學位,現在在一家超過二百位員工的醫療產品公司中,擔任資訊工程師已數年,並且每週都必須和澳洲的客戶以英文交涉工作事項。

在這九年當中,我們一起經歷人生的不同階段,他從青少年蛻變為成熟的青年人,而我也從熟女轉入中老年。雖然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但我們在線上的交流砥礪了彼此。在和他開英文會議之前,我的多益分數是810分,在每週固定開英文會議後的一年,我取得了多益975分的成績。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對英文和電腦都有著高度的熱誠和興趣,並且具有相同的人格特質,雖然不是生活裡真正的朋友,卻也是虛擬世界裡,唯二可以閒聊生活裡所面對的困難與煩惱。現在我們每隔一週固定討論美劇《實習醫生格蕾》(Greys Anatomy) (這裡無法顯示 apostrophe) 的劇本,而我也會在煮菜和吃飯時,反覆聆聽那些已查過劇本單字的某一集或數集的台詞。覺得以這種方式學英文,英文變得很貼近生活,變得特別有趣。此時此刻我的我,才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生活英文。

我的第二位英文夥伴,是我第一年從事兼職家教工作的第一位學生,那一年英文教材公司指派了好幾位學生給我,都是小學生。而我現在的第二位英文夥伴在當時是小六的學生,接著他上國中、高中的英文家教老師都是我,他高三時,我特別幫他補了統測應用外語系的考題,下課後還教他彈吉他。所幸他考上了南台科技大學的應用英語系,我總算對他的父母有了交代。他畢業後還勇闖天下,去澳洲旅遊打工八個月,體驗國外的異國風情,這種勇氣正是我所欠缺的。但在國外生活,並不見得英文能向上提升等級,我的英文夥伴說他和講中文的室友住在一起、工作時不必交談,且無法交到母語為英文的朋友。不過他變得很敢開口說英文,於是他變成了我的第二位英文夥伴。他給了我新的點子,我們在每週的英文會議裡,有50%的會議是討論美劇《六人行》(Friends) 的劇本,以戲劇的方法學習英文,真的是一種激發學習動力的好方法,再加上有學習伙伴每週一起努力,徹低消弭了自己的惰性,不論有多忙碌,都必須每週固定查劇本的單字和片語,讓自己的英文在短期內進步不少。

我要找的英文口說夥伴,英文能力不必很好,但是要對英文有穩定的學習熱誠,能互相尊重,有事願意先看看是否能改變本週開會的時間,若不行,再取消。穩定的出席率和穩定的進步,才是我最看重的,再來就是彼此的契合度 (if we click together),以新學的單字和片語練習造句時,若能以真實的生活、事實或新聞來造句,就能像朋友一樣閒話家常。若是採取防衛的姿態,造的句子都不是真實生活裡發生的事,這樣會感覺整個會議很空洞,只是為了造句而造句,而不是把英文用來做為溝通的工具。

以下是我的FB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thenapristineforest。若有意成為我的英文口說練習夥伴,請發訊息給我,謝謝。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enathena&aid=18071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