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溫單純美好的學生時光
2024/08/11 03:51:37瀏覽79|回應0|推薦0

再過一週,我即將完成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的 TESOL 英語師資認證課程,在這兩個月我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一個回到記憶中好久好久以前的學生時代生活。即使在課堂上,師生為了某個不同的教學方法而針鋒相對;即使我是那個最努力準備的人,卻依然落得最不好的評語;即使我永遠都是那個被批評指教最多的人。在教室裡的我,得以和外面錯綜複雜的世界隔離,讓自己躲進一個學術的殿堂,暫時拋下一切,專注於完成課程、準備一個又一個的考試,同時也不斷試聽課程,很幸運能夠找到另一位老師願意陪我走完師資見習的最後一哩程。

在課堂裡,沒有利益的糾葛,不用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情緒勒索,不用聽著一遍又一遍的喋喋不休,縱使在課堂裡,面對的是排山倒海的指正,也是處於進步的狀態。我厭倦了一直停留在原地的反反覆覆與勾心鬥角,我好想要活在學習的烏托邦裡,在這裡,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即使你不能深入瞭解這些人,但每個人都是在為學習而努力。在這裡,彼此不必猜忌,不會把對方的善意誤解為惡意。在這裡,你能夠獲得最真實的指正,做為未來改進的依據,在這裡,我的心才能獲得真正的平靜。

在新加入觀課的初級班群組記事裡,看到老師在一年結束後,與同學一起聚餐,甚至一起慶祝同學的生日,彷彿又回到了真正的學生時代,很渴望能參加像這樣的聚餐。我真的覺得有時只需要五分鐘,就能決定你是否願意對一個陌生人坦誠。從沒想過,自己會從試聽初級班改為上完一整期的課,我想是因為這位中師和別的外師不一樣,她給試聽學生有機會完整介紹自己,並且進一步詢問更多問題。她讓我覺得她是一位有溫度的老師,不像其他外師只著重在教學上。看到課後,老師還在群組裡回應同學的閒聊訊息,甚至抄寫課堂上所教的單字並傳送到群組裡,她的認真令人感動。她同時教授中學生運用各種 AI 來幫助英文的學習,另外、她喜歡做重訓、路跑及有氧運動,完全與我的興趣一致。我好想一路跟著她上到中級班,但是後面還有好多目標等著我去完成,恐怕只能短暫圓了我的學生夢。

老師永遠都是最認真的學生,一輩子都在唸書,他們不求賺大錢,只希望能傳承他們所學的知識。所幸人生不完全是以金錢來衡量,我最喜歡的偶像歌手是中國的國際巨星,與我同年齡,可是她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她所擁有的財富是當老師一百輩子也賺不到的錢,但我還活著,可是她卻已經不在了。人生應該要能夠更全面,更多元、更多面向的環顧,當把所有的心力都傾注同一領域上,最後將落得顧此失彼。我在尋求一個平衡點,一個不用每一個領域都走到極致的平衡點,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忽略了,健康才是一切的根本,等到他們發現時,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關鍵字: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 TESOL 英語師資認證課程, 感想, 心得, 感言, 分享, 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enathena&aid=18090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