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家矯正脊椎側彎徹底治癒我的胃食道逆流
2024/10/05 16:47:23瀏覽43|回應0|推薦0

前言

數年前會想要改變生活姿勢與習慣來矯正脊椎側彎,是因為鏡中的我,右肩高於左肩,且坐下時,兩膝長短不一,左膝很明顯短於右膝,這意謂著我的骨盆不平衡,左骨盆高於右骨盆。這讓我想起,以前唸大學時,學校規定,必須修靜坐的通識課程,師父要我們盤腿,一開始無法雙盤腿,我選擇了將左腳盤於右腳之上,這使得我的左骨盆高於右骨盆,同時也讓左骨盆外擴,造成左骨盆有較嚴重的骨鬆症狀,另外也使得脊椎向右傾斜 (X 光片左邊為身體的右半邊),擠壓右側身體、造成右肩頭骨鬆。另外與消化系統相關的神經也受到拉扯,這個神經拉扯的症狀在我右側睡時,特別明顯。我決心要改變生活姿勢與習慣,讓自己回到應有的體態。

徹底改變生活姿勢與習慣

多年來我一直都慣用右手及用右腳上臺階,並且用右腳跨弓步掃地,這使得我的重心都在身體的右邊,讓右骨盆愈來愈低,左骨盆愈來愈高,再加上我習慣右側睡,因為左腳在上,這也使得左骨盆變更高,右骨盆變更低。於是我把所有的習慣反過來,用左手切菜,用左手抬高掛衣服,用左腳上臺階,用左腳跨弓步,經常左側睡,若想右側睡,則把右腳往上伸,短於左腳,讓右側睡時,右骨盆較高。只花一個月的時間,我的骨盆和脊椎便回到了中正的位置。如何知道它們回到中正位置呢?首先你可以坐下來,檢查兩膝是否等長,若等長,這表示骨盆未高低不平。接著你可以蹲下來,從背後的尾椎開始往上摸,看看脊椎是否在正中間的位置。矯正脊椎側彎後,我長高了1.7公分,而且我的胃食道逆流和腹痛脹氣也不藥而癒。再加上拿掉床墊,睡木板床,右側睡時右腳刻意短於左腳,使右骨盆高於左骨盆,只睡了一晚,我的右肩頭骨鬆也痊癒了,本來睡木板床,會全身酸痛,在睡木板床三天後,骨質密度增加,再也不酸痛了。請注意,慣用右手和左腳的人,則會有S型的脊椎側彎,反之亦然。

唯有自己願意改變,才能治好自己

很多慢性疾病都是自己的生活姿勢及飲食習慣所造成的。但是很多人不明就理,一味地靠藥物和手術,日後反而造成更嚴重的後果,殊不知關鍵問題出在自己本身。透過非侵入性的方式及天然的食物,才是根本的治癒之道,才不會解決了一個問題,又引發更多的問題。貪圖方便和快速,不思考最基本的簡單道理,最終只能自食苦果,健康沒了,就算是賺了金山銀山,也無福消受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enathena&aid=18113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