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屯自然公園、石頭厝
2013/08/13 00:00:01瀏覽201|回應0|推薦15

這幾日依然晴朗炎熱 颱風遠在菲律賓

明日也不知能否為北部帶來點小雨滴

 

風紫感冒 但還是想去三芝或頭城釣魚

因潮水及時間關係我予以否決 後來她想去大屯公園

這時節我想應也沒啥麼東東 不過多少該有些蝴蝶吧

到了公園停車場 一女士要停車走錯道 車子卡在人行階梯

幾個熱心人去幫忙 而似乎無能為力 看來要叫拖吊了

停車場旁一棵野鴉椿開得紅豔 而我遇到今年惟一的青孔雀蛺蝶

但它做怪 不大肯開翅 我追了許久 只拍到2張開翅的 算了 放棄

 

 

野鴉椿 

 

 

 

 

青孔雀蛺蝶

 

貼二張前二日照的孔雀蛺蝶來對照

 

 

那些熱心人士不知那裡找來一水泥預泮車來幫忙拉

於是我也去幫忙推 果然一下就拉上公路 看來這世界是有溫情的

進了公園 走大半圈 沒什麼花開 一切寂靜 大家巄嘛躲太陽去

好不容易遇到2隻大彎嘴 可是怎麼也不肯出樹叢蔭涼處

還從木棧道下通過空曠處消失了 蝴蝶三兩隻而已 不是一下子飛走

就是在陰暗處 只有蜻蜓偶然到陽光下 看來這時節來這裡

就是看看青山藍天

 

 

灰黑蜻蜓 

 

夏日最後一朵野百合

 

 

 

貼個以前照的大彎嘴

 

與風紫相遇後(她也只在樹蔭裡見幾隻繡眼畫眉而已)

就勸她不如早走 沿百拉卡公路下山 到石頭厝看看金斑鴴還在否

於是下山經北新庄後走北12轉北5

路經大屯溪旁一生態池 有些荷 還有幾隻鵝

 

 

百拉卡眺望三芝

 

 

 

 

到了石頭厝水塘 不錯 金斑鴴及鷹斑鷸都還未離去

照了不少 明日再貼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8139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