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星芒花紀行
2023/10/19 21:52:59瀏覽1579|回應2|推薦57

九月下旬,有急性子的朋友問我可以去賞芒花了嗎?

喔!真太早了,我勸她忍耐一下.

10/15晚上忽然發現原本有事的翌日沒事了,一時不知如何是好,趕快看氣象預報,大晴天ㄝ,趕緊到群組裡揪人,冷水坑的七星山步道賞芒去,結果臨時發起,大家也抽不出空來,好吧,我就一個人先去探路.

公車雖然有到(108及小15),但這時節人多擁擠,上山容易下山難,我還是開車保險一點.

10/16一早八點半我已到冷水坑一號停車場,但我看到前面叉路的路邊停車還有位置,就轉下去停車,再走個約二百公尺上來.

七星山頂看來是白頭了.

雖然是平日的一早,車子已不少,不過還是有空位.

停車場四周遊走一下.

遠處竹蒿山好像太極生兩儀,一邊白一邊暗綠.

牛奶湖.

七星山步道就在停車場對面.

階梯才往走幾十公尺,兩旁就漸漸進入白茫茫芒花海中.

雖然平日的九點,賞芒人已絡繹不絕.

而且都迫不及待的擺pose打起卡來.↑↓

漸行漸高,下望停車場.

步道到七星東峰1.8k,到主峰2.1k,芒花最盛最美處,在0.2至0.7k之間.

到主峰,我沒把握有體力,且今日主要是來賞花,那麼就把登山當作文,行於所當行,止於所不可不止吧.

兩旁芒花漫上山頭.↑↓

白芒遍野,好美~↑↓

後面那對夫妻等著打卡,我當然也不好過去,反正不急,這山路一路陡峭尤其快到峰頂時,我還是慢慢來的好!(聽說星期六日時,要排隊等打卡呢!)

眺七星山,若要上主峰,還很有的走.↑↓

綠色涼亭是七星山登山口觀景台,正在修繕中,不開放,有些可惜.↑↓

教育廣播電台七星發射台.

右邊有柏油路到夢幻湖,左邊階梯上山(前段大致沿著樹林),我沒思索,直接往山上走,我想我慢慢走,應該沒問題.

回望七星山登山口觀景台.

回望七星公園附近.

紗帽山.

越爬越高,路也越來越陡,加上六七級強風吹拂,大家走來都小心翼翼的;有個小姐因友人叫她回頭看一下山下風景,不想她當場腿軟,停在那裏好久都動不了,我在後頭耐心等待,也順便休息.

觀音山.

後來有個媽媽背著娃娃上來,哇!好強喔~

路旁大多是芒花(近山頂時就都是箭竹了),但也有些小花草喔!↑↓

三個女生在討論這是什麼花,我以為我知道,看了一眼就只好說,回家再查,原來是台北肺形草,是特有種喔.

台北菫菜.

島田氏澤蘭.

台灣山菊.

天氣晴朗,好多麗紋石龍子跑出來曬太陽,幾次正想仔細照照,就剛好會有年輕小妹妹湊過來,喊著好漂亮喔,阿牠都不怕人嗎,哎!怎不怕人,馬上就跑了,算了,大家歡喜就好.

接近山頂了,這應該是箭竹被風吹而反光的效果,不是芒花.

東峰在望.

媽媽也背著貝比上來了.

東峰都來了,沒有理由不上主峰.↑↓

東峰眺主峰.

上來主峰了,大家依序排隊打卡.↑↓

瀏覽一下四周群山風景.

中間的小山是觀音山.

金山區與磺嘴山.

媽媽與小貝比也上來主峰,而且在休息用餐.

但峰頂風好大,我準備下主峰後,在階梯閃風處用餐.

小觀音山與竹子山.

遠處小山是觀音山,右邊白頭山是大屯南峰前峰等.

吊鏡頭放大大屯前峰南峰.

瀏覽風景後,準備下主峰到閃風處用餐,而那媽媽與貝比也要下山了.

下主峰半路眺東峰.

這裡的路邊閃風,我與一些人就在此用餐及休憩.

餐後繼續上路.

上東峰前,有些紅色岩石,其實步道剛上來時也有,不知這算不算彩壁或彩岩.

下山了,可看到下面的竹蒿山.

真的有點陡.↑↓

下望七星公園附近的白芒遊客.

夢幻湖.

只在此山中,芒深不知處.↑↓

決定加碼夢幻湖走走.

夢幻湖旁的林蔭道.

波光粼粼的夢幻湖.↑↓

夢幻湖也有一條步道可通冷水坑,就直接走這條路下山.

遙望竹子山.

步道旁的七股山.

吊鏡頭遠眺冷水坑菁山吊橋.

下到中湖戰備道路,眼前也是芒花翻飛.

回到冷水坑,走馬看花一天,近照一張來瞧瞧!嗯,也是漂亮~

掰~

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998177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4 10:05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11-11 20:44 回覆:
微笑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5 11:57

<秋遊陽明七星山>(中子)

深秋氣爽齊登山,陽明霧多遍白芒。夢幻牛奶湖漫遊,七星山眺小台北。

<旅遊見聞>秋登陽明七星山走冷水坑 山嵐芒草牛奶夢幻湖(附詩一首)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7309838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10-26 20:50 回覆: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