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海岸單車行
2023/10/28 08:10:23瀏覽647|回應2|推薦61

5/27到苗栗崎頂看夕陽,下午時間先從崎頂騎自行車至新竹市香山海山港護港宮,再騎回崎頂等夕陽,香山到南寮漁港這段濱海自行車道沒有騎到.

8/31決定要來補這一段,上午十點未到,我走出了新竹市三姓橋火車站,為這車站的可愛造型傾倒.

站前就有youbike,騎了youbike沿台1線往西南騎去.

遇美山連絡道(台1與61道路之間的連絡道.),右轉進去,過61道路就是濱海自行車道與風情海岸.

往北看看.

風情海岸.↑↓

往南瞧瞧.

遠方的風車拉近來看.

啟程往北,到了賞蟹步道.

咦~現在是什麼狀況!

大潮的滿潮頂,把賞蟹步道及休息椅給淹沒了,這下也不用賞蟹了.

續北行,車道邊很多蔓荊開花結果.

經過惠民宮天上聖母後,進入金門榕綠色隧道.

將近一公里的榕蔭隧道,旁邊就是海岸,騎來涼快又舒適.↑↓

經過水資源公園,遠觀好像有些鐵欄雕塑,沒轉進去瞧瞧.

接著就來到了彩虹大橋.

從下面來照梁柱不錯看.

客雅溪下游出海口一片水鄉澤國.

一些水鳥有秩序的停在防波肉粽上.

黃腳鷸.

磯鷸.

續前行,客雅溪下游幾條水路來會,也接連好幾座橋.↓

虎山橋.

海埔橋.

在幾條水路之間繞了許久,總算來到了北岸的金城湖.

港南運河的末端.

溼地上棲息的高蹺鷸等水鳥.↑↓

接著我沿海埔路229巷北上,再左轉至港南運河公園,已12點多了,就在那裏休息及用餐.

餐後我騎到海埔路518巷,去看黑頭織布鳥還在不在,到時空空如也,不知是飛到別的地方去呢?還是被市府有關單位摘巢了?(因是外來種,怕萬一過度繁殖,影響生態)

想看黑頭織布鳥請參閱:https://blog.udn.com/kaolinchan/175936989

既然沒有鳥,就續沿海浦路北上.轉海濱路,到了南寮漁港.

上次有去新港晃一下,沒到舊港,這次先尋路來到舊港.

港裡已沒什麼魚船,大概以觀光為主了.

斜對面一些漂亮的希臘式建築!是豪華飯店嗎?!

有塔樓也有鐘樓,好像是公家建築.↑↓

左方建築是遊客中心,整修中,只能遠觀.

咦!公廁ㄝ,豪華喔!

離開舊港,往新港而去,遊客中心在整修,先看到一個漂亮的藍白鐘塔.

風箏賽場前一女子在放風箏.

國際風箏賽場

好大一片綠草地,今天天氣晴朗,可是這裡的風已好大,有六七級吧!難怪適合做風箏賽場.

附近街道插著國際風箏節旗幟,定睛一看,是9/2.3(星期六日)兩日,咦,那我星期天可以來湊熱鬧一下喔.(結果海葵颱風9/3.4往屏東撲去,風箏節有沒有停辦我不知道,但我當然是不會去了)

魚鱗天梯.

叫魚鱗我明白,叫天梯我不懂,明明不高,上網查,查不到,大概是加個"天"字酷炫一點吧.

這個風箏衝浪手都被吹到岸上了,還賴著不動.

這些黃花我覺得應該還是向日葵的一種.

內港風貌.

我想去看外港的南北堤及燈塔,結果看到這光景.

由北堤中段照向港口,不是我偷懶,實在風沙太大過不去!

北堤下不是海水,而是厚厚泥砂,抽砂船在水道中疏濬著,那ㄟ安ㄝ!!↑↓

照片左邊黃黃模糊處,是滾滾黃沙從堤防如煙霧般的漫下來,我本想再往前拍更清楚的沙塵暴景象,但即使我戴著眼鏡壓低帽沿,眼睛還是跑沙進去,只好倉皇撤退!

哇!不知漁港還能撐多久,趁現在它還風光,有空去走走吧.

由北堤中段照向內港.

你沒看錯,這是南寮漁港外港的景象.

要不是風沙太大及還要騎車回火車站,我還真想下去玩玩及拍照呢,這可難得,而且北堤入口處不無可能會被封起來.

看過外港後該往回走了(我有考慮騎到新竹站,但看了一下地圖,路程未必近,而且經過市區,不會比較快,還是原路悠哉些.),

我以為從港區可以通到自行車道,繞個半天找不到路,最後乖乖地回到原來的路上才找到.

漂亮的林蔭自行車道.

路上的海濱觀景平台不錯看!

回到客雅溪口.

左邊遠處是彩虹大橋,來時江湖水滿,歸去只剩涓滴細流.

呵呵!賞蟹步道露出來了,可以賞蟹了!

我先去還了車,才看到youbike14:12簡訊通知說即將進入累進費率,而這時都已15:10分了,算了,也還是不多啦!

然後我才知道有累進費率這檔事.

座椅也露出來了.

好大一顆心!

彈塗魚.

招潮蟹.↑↓

遠方一輛摩托車急馳在泥灘上,趕快鏡頭吊近來看,喔,超酷的!

步道的形狀真好看!↑↓

美景雖當前,時間卻已晚,還是趕快再租youbike啟程回三姓橋車站,回程向東北,遇六七級東北風迎面狂吹,吃足苦頭.15:55終於回到車站,搭上16:08區間車,回到台北18:02.

掰~

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9993799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31 11:38
親愛的清泉大哥,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天氣變涼了,要注意保暖喔

我看到彈塗魚,好可愛!

螃蟹好大一隻啊!那可以煮來吃嗎?

對了,10/1您拍的洛神花和美人樹可以送照片給我嗎?❤️

我很喜歡粉紅色的美人樹,洛神花沒有看過欸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我做一個市場調查,如果我用網路宅配行銷

您想要跟我訂購甜點嗎?💐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10-31 21:57 回覆:

微笑天使:喜樂!

我也覺得彈塗魚形狀及動作都好可愛!至於招潮蟹,其實不大隻,通常沒有拿來吃的.

你的新文章我去欣賞了,謝謝分享,

向下紮根,向上結果,加油喔!

而照片已送過去囉.

你做的甜點看來好好吃喔!

但我年歲已大,有三高病...等,甜食是我忌食的,只能說抱歉了!

祝福妳如意喜樂!

足感心耶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31 02:04

我也覺得那步道設計很漂亮~

謝謝分享!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10-31 21:09 回覆:

真的!

不同的角度看就有不同的風味呢.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