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花毯節、苗栗銅鑼杭菊
2023/11/20 19:42:06瀏覽581|回應1|推薦52

侄兒要娶苗栗姑娘,11/18早上苗栗市文定、迎親,晚上台北喜宴;怕太匆忙,家族預定11/17傍晚入住公館鄉包棟民宿.

一趟路下來,不順便逛些景點豈不可惜,於是規劃去台中花毯節暨新社花海,回到苗栗若有時間再去看銅鑼杭菊.

11/17早上七點50分出發,預定國1轉國4,下豐勢交流道後走台3往東勢方向,東勢前右轉新社以抵達花毯節會場.

車行一路順暢,不想在國4錯過了豐勢交流道,致沒辦法按預定路線,急忙在下一交流道下(應該乾脆開到終點接74快速道路,然後在太平下交流道的),這裡陌生,趕忙叫風紫開導航,山區訊號不穩.導航呼巄我轉了一陣圈子後才導向正途,到了新社,很多路都交通管制,繞了好一陣子後總算在會場前停好車,而也已經十點四十幾分了!

去年我們從主會場那邊進去,這次從花海這面進去,經過金門特展區,一個充氣怪獸很可愛.

查了一下,原來是orchid獸,是藝術家陳普的作品,之前在台南國際蘭展展出,現在移師上台中嗎?

抵達花海區,看到左邊好多整齊排列的向日葵,我們不由自主的先往左邊走.

遠處可見主花毯"漂浮花卉城堡".

向日葵整齊地向著陽光,現在雖然都只看到花之背影,還是好看!↑↓

遠處飄渺雲山,增添花海景緻.↑↓

再過去有各色的百日草花海.

望向右邊看看花之側影.

走到花的正面了,來看她美麗容顏.

自從十幾年前淡水石頭厝的各類花海之後,已很久沒看到這麼盛這麼齊整的向日葵花海了,感動!↑↓

看過左側花海後,回頭補看右側花海.

各色的一串紅鋪成花毯,用色大膽而美麗!

從百日草叢中遠眺主花毯.

黃花波斯菊.↑↓

一開始以為是恐龍.

原來是飛馬拉著車.

黃花波斯菊.

大本炮仔草(假酸醬).

花海中不時零星可見,原產於祕魯,現已歸化,應該是夾雜在波斯菊、百日草等的種子裡混進來的.

紅花百日草.

白花百日草.

這棵樹在花海中很好看,我喜歡,就從各角度多拍幾張.↑↓

逛完花海,肚子咕嚕叫,看一下時間才11:40,不過要吃飯也是可以了,於是就到美食區去,哇!好多美食,人當然也很多,我看中麻辣鴨血鍋及炒麵炒米粉,可是隊伍排好長,兩人只好選擇米糕、虱目魚丸湯,後來再加個蚵仔煎.

飽足之後,就去花毯節區,雖然是平日,人還是好多!

主花毯"漂浮花卉城堡".

大地巨人.

工藝女神.↑↓

生態學者.↑↓

黃雞冠花.↑↓

白波斯菊.

天使花.↑↓

逛完花毯區,回眸主花毯一下.

然後到農特產品展區逛,好多農產品喔,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尤其那個香菇好便宜,可是我們現在大都外食,只好放棄,又因還要走一段路,其他的也不敢買太多,最後買了柑橘、甜柿、葡萄.

我覺得台中花毯節及新社花海舉辦多年,結合花毯花海、農特產品美食等,每年來參加的人越來越多,是個很成功的節慶,頗值得一遊.

出了會場,開車走台3,經石崗上國4轉國1,果然比來時順利多了,到了銅鑼才下午二點多,那麼就來去看杭菊吧.

杭菊花海以白花及黃花為主.↑↓

大概為了增添景緻及招攬遊人,也有波斯菊花海.↑↓

杭菊花海有幾區,再走裡面一點去瞧瞧.↑↓

麻雀很少上花,能停在旁邊的柱子也就不錯了.

波斯菊花海區裝置了好幾隻恐龍,頗適合親子同遊.

劍龍.

暴龍.↑↓

離開杭菊會場,要去公館的民宿.

銅鑼平交道前,我先在前面停好車,再走到平交道旁的杭菊前,已經有位大哥在那裏等待,這裡的杭菊也是黃白兩種顏色.

白菊裡面夾雜著一二株紫紅色的.


第一輛火車很快就來.↑↓

第二輛等了近廿分才來(拍得沒第一輛好看,就不貼了),然後就去公館民宿與家族會合,結束這趟好玩的旅程!

掰~

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80082645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6 15:02
祝福您闔家 平安喜樂 健康順心 事事如意 心想事成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11-26 20:09 回覆:

謝謝!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