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中正公園、老街等(美哉大溪之二)
2023/12/05 09:41:07瀏覽604|回應4|推薦53

11/9上午我到桃園大溪看花彩節,在觀音寺站下了車,旁邊就是帆船廣場.

帆船廣場旁邊有花彩節指標指向溪邊步道.

走近溪邊,看到白茫茫禾花遍溪,我立刻回頭走到武嶺橋中央去賞花.

溪邊沙地,應該是甜根子草吧,甜根子草雖也是禾本科,但是甘蔗屬,與芒草是禾本科芒屬有別.↑↓

芒草主要生長在山坡地荒廢地破壞地等.

台灣常見芒草有五節芒白背芒台灣芒及高山芒,五節芒花期是在端午節前後,台灣芒生長在1100~2300公尺的雲霧帶山區,高山芒生長在2000~3700公尺的高山上,所以我們秋冬時賞的芒花都是白背芒.

昨天(11/8)還在猶豫要不要去瑞芳的無耳茶壺山賞芒,不想今日來此,還是見到白茫茫的禾花,有緣哪!↑↓

被禾花吸引,回到溪邊步道後,暫且按下花彩節,沿溪往南走,賞禾花去.

一隻蒼鷺飛掠禾花叢.

溪邊餐廳的戶外鳥籠座位,我是不會想去裡面用餐的.

出了步道,到了大慶洞,一不做二不休,繼續逛下去吧,花彩節的事下午再說.

好奇"大慶洞"這名稱,查了一下,大慶洞曾是大溪門戶,是桃園與大溪間往來必經的狹窄隧道,隨著武嶺橋的興建完工,不再是交通要道,轉為休憩型觀光步道出入口,只是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叫"洞"而不叫"隧道".↑↓

走在裡面,哇!這做為車行要道還真狹窄,要是現在還是交通要道,那恐怕要堵得亂七八糟!

出洞後,續往大溪橋走去,今天的捲積雲很美!↑↓

大溪橋,我已遺忘是否曾經路過~↑↓

橋柱橋纜搭著藍天捲雲也美麗.↑↓

橋上望向上游的崁津大橋,溪底的甜根子草花更多.↑↓

望向武嶺橋.

橋下有漁翁在釣魚.

回到橋頭,旁邊有電梯上到中正公園,這麼方便的事,當然先搭再說.

上到公園,真的高不少,再看一眼大漢溪風光.

瀏覽中正公園.

小橋水池涼亭.↑↓

相撲場.

大溪神社舊址,石燈籠是後來重建的.

超然亭.

超然亭是建在神社正殿舊址上,看起來不像亭子,叫超然"台"會不會比較合情些.

椰子樹風情

大溪國小.

長老教會.

這木造房屋不錯看,查了一下,曾經是老街遊客中心及已歇業的灌園草堂十二茶屋.↑↓

附近住家蒜香藤盛開.↑↓

公園邊有些藍星花開.

蔣公騎馬銅像.

接著去逛老街,看到普濟堂,先去普濟堂看看.

普濟堂主祀關聖帝君.

簷角的龍鳳鮮明好看.↑↓

轉入老街.

福仁宮,是開漳聖王廟.↑↓

老街街景.↑↓

逛完老街我回到中正公園蔣公銅像旁用餐,然後再去桃園花彩節.

11/14帶風紫來大溪看花彩節,順便再小逛一下,補幾張照片.

掰~

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80116507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8 15:03
祝福您健康快樂,快樂過每一天,小週末順心愉快。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12-08 22:13 回覆:

謝謝!

微笑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8 00:17
幀幀佳作,太棒了!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12-08 22:13 回覆:

謝謝!

足感心耶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6 11:56

我跟老師來過大溪兩三次,都是只是大溪老街及李騰芳古厝及中正公園,感謝你介紹得很仔細。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12-06 20:41 回覆:

謝謝!

微笑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6 01:03

拍得用心。

讚啦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12-06 20:41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