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校園的鳳凰花與白荷等
2023/06/30 09:25:59瀏覽943|回應1|推薦58

咦!這已是05/29的事了,時間過得真快!還好鳳凰花及荷花花期長,不然這篇又見不了世面了.

那天上午到台大校園其實是為了看阿勃勒開了沒,只是才進椰林大道不遠,就先被紅豔豔的鳳凰所迷!↑↓

似乎不只我在驚豔.

五月底了,鳳凰花開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大概是台大校園不以鳳凰花聞名吧.

鳳凰樹的位置正巧在傅鐘兩旁,不過目前(05/29)只有靠大門那棵開,另一邊那棵含苞而已.

開得很不錯,可惜若與傅鐘合影會逆光,我還是先拍花就好.↑↓

好花有二、三遊客共賞.

試拍幾張傅鐘照,效果不算好,我還是先去找阿勃勒,回頭再來拍傅鐘.

阿勃勒的確切位置我不清楚,校園裡趴趴走還是找到了.

初開一些而已,要盛開大概要一旬.

(05/29之後沒再去台大校園,不知後來花事如何?今年捷運唭哩岸的阿勃勒一直開得普普,我06/25路過,還是普普!)

接著我往醉月湖方向逛去,不知那棟樓前的荷花與睡蓮混植,荷花未開.紫色睡蓮花開不少.

然後眼睛一亮,美麗的白荷搭著藍天,忽然婷婷玉立到眼前!

原來不知不覺中已來到醉月湖前面的小池,池裡的白荷正開,瑩潔美麗~↑↓

全國夏季學院旁加碼一株鳳凰花,嘿!紅白配.↑↓

這池親民,狹長不寬,可以貼近些來賞荷.↑↓

陽光灑落,白荷千姿百態,秀麗迷人!↑↓

賞完優雅的白荷後,才發現一隻紅冠水雞悠閒的在荷下水草穿梭.

小池也有些野薑花.

以及萊茜慈菇.

萊茜慈菇的葉是長長的披針形,不像一般野慈菇的三叉箭葉形,花形類似,花梗好長,足有一人高!

小莕菜.↑↓

這池子很小卻逛了好多時間,還是該移動了.

續走到醉月三湖中第二大湖,這湖(池)開滿了小莕菜,一隻紅冠水雞亞成鳥在其中覓食.

接著來到荷花池(最小的醉月湖).

這荷池種有牡丹荷及一般的荷.↑↓

開得不錯,今年植物園荷池清淤,荷花殘株不多,台北市想就近賞荷,台大校園很可考慮喔!另外中正紀念堂、至德園、北投公園也不錯!

至於想看荷花花海就要走遠一點,到新北市的三芝、金山、雙溪...等囉!

一隻白腹秧雞躲在荷枝深處理毛,還是被我這有心人士看到.↑↓

這裡也有水竹芋,只是植物園的水竹芋會有綠繡眼上花採蜜,這邊倒是靜悄悄的.

接著到大醉月湖走走.

緬梔花開.

一隻鴨媽媽帶著十幾隻鴨寶寶,好可愛~↑↓

離開醉月湖回到傅鐘,光線好一些了!

紅花古鐘相映成趣!↑↓


水~~ 足感心耶

今日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陰!

歡喜!

掰~

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9474805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4 12:35
讓美好的今天.帶著幸福跟快樂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07-04 16:00 回覆:

謝謝!

也祝福您幸福快樂!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