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溪荷所在(雙溪睡蓮、荷花一次看個夠)
2023/07/14 20:42:34瀏覽688|回應0|推薦51

六月已去看過台北市至德園、北投公園及三芝山豬窟、八連溪步道的荷花(有機會就貼,沒機會就私人收藏!),至於雙溪、金山的荷園,以往因路途稍遠,都還沒去過;最近看了一下地圖,雙溪好像可以火車加youbike完成.

那就不囉嗦,7/3上午09:11我到了雙溪車站.

youbike隱身在車站右邊僻靜處,跟我捉迷藏,讓我逛逛站前雜貨舖及雙溪街頭.↑↓

騎了youbike連鎮都還沒出,就見到鎮邊溪流有人釣魚,不知這裡魚可吃或好吃否?

出了鎮,我先走雙柑公路(北38)再轉入台2丙公路,太陽好大,我戴手套及釣魚帽,儘量全身包覆.

看地圖時,我估計距離5k左右,後來依路邊標示的k數計算,大概4.5k弱吧.

本以為騎自行車5k應該不算什麼,哪知在大太陽下騎來,怎麼長路漫漫!好不容易半路上見一荷池花盛開,哎,先休息再說.

荷池不大,周邊都有小路,花開美麗又親近人.↑↓

陽光、花兒都燦爛,只要抓好背景角度拍去都很美~↑↓

本來只有我與這荷池相看兩不厭,後來有二部車路過看我在照花,也停車下來一起來共賞.

為要拍這朵荷花與台2丙公路的合影,我努力伸長手、斜著身,再努力閃掉旁邊一根難看的電線桿,總算拍到一、二張滿意的,期間身子顛了一下,還好穩住了,不然"撲通"一聲掉到荷塘裡去,那就尷尬了!

盤桓好久,還是該起身往上林荷花園前進.

路邊水池幾隻鵝.

小路幽靜,旁邊一排落羽松,騎進去看一眼.

兩旁路樹好多阿勃勒,不知是花時已過,還是今年花開不理想,似乎也沒什麼好照的.

路上不時有小荷池出現,覺得可以就小停留一下,後來遇個大一點的池子.

也有些人停下車來欣賞.↑↓

裡面中間的是睡蓮池,再進去就又是荷花池.

睡蓮池不大,有各色品種,且也能親近的拍.↑↓

拍很多,但也只能割捨.

蜻蜓很多,常停花上.

猩紅蜻蜓(雄).↑↓

善變蜻蜓(雄).

侏儒蜻蜓(雄).

又徘迴許久,都快11點了,才趕快續往荷花園騎去.

終於騎到了,哇!真的很大,占地有7.5公頃!分成二大區,大王蓮、睡蓮一區,荷花一區,大王蓮、睡蓮區在先,就先來看大王蓮及睡蓮.

大王蓮.

我真的晚到了點,有些睡蓮大中午就睡午覺去了!還好有很多品種是不睡午覺的.↑↓

多彩多姿!↑↓

池上有好多裝飾燈,也許夜晚來拍很美吧!哎,可是阿伯老矣,不再花前月下了!

沒關係,我還是可以玩出花前月下的感覺.↑↓

收了花心,往荷花區走去.

順路往上走,咦,上面幾個區塊的荷花沒什麼開ㄝ,應該不是開過,待時而開吧!

下來一些花開就多了!↑↓

漂亮!↑↓

真是好所在啊!

用完自備的午餐(涼麵)後,就搖搖晃晃的騎車回鎮上,一面後悔應該在鎮上吃個豐盛的午餐才對;回到鎮上還了車,12:17,剛好趕不上12:18的區間快(57分就到台北說),只好改搭13:00的車子,也好,補償一下,趕快去鎮上吃個剉冰,呵呵!

雙溪上林荷花園花季是6~9月,喜歡的話記得抽空來賞花喔!

註:火車站前有公車780、781、782可搭至吊橋頭站下車,前行二百公尺即是上林荷花園.

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956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