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與鯨鯊共游及和平島公園等走一走
2023/06/12 20:21:44瀏覽935|回應2|推薦55

6/1朋友傳來基隆港東3東4旅客服務中心(叁肆行)有"與鯨鯊共游AR",似乎滿好玩,給風紫看,風紫頗感興趣.

鬧區開車去麻煩,台鐵網站看看,喔!到基隆區間車好多,而且都在50分內可達!那麼不多說,6/6日就搭車前往!

09:38台北搭車,10:30分來到了基隆南站廣場前.

國門廣場前朱銘的雕塑,符合基隆多雨的形象,雖然有時覺得有些陰鬱,但一有人合影,雕像馬上躍然生動!

海洋廣場照向街道.

基隆港.↑↓

基隆港裡常有鷹在此翱翔,今天也不例外.

通常這裡的鷹以老鷹(黑鳶)較多,不過我今天拍到的都是魚鷹.↑↓

拍一下魚鷹後,還是趕快來去東碼頭"叁肆行"看AR比較重要.

到了會場(三樓麗都蝶客花園),我們按圖示打開AR特效,結果我的舊Htc手機與特效軟體不相容(說是要iphone8以上才行),沒辦法使用,風紫的雜牌手機卻沒問題,只是因權限問題一直無法開啟;現場同樣無法開啟手機的人不少,可是沒有服務人員,還好有一個熱心民眾指導大家,許多人因而開啟成功,他也來幫忙看風紫手機,認為是權限沒開全,風紫激動的辯解已開權限,我一把搶過手機,每個權限都重點一次就開啟成功了,真感謝那熱心民眾,不然我們就白跑一趟!

於是我們用風紫的手機輪流拍攝.↑↓

一開始我們以為整個廣場都可看到魚,就往喜歡的點跑去,結果都沒有魚,後來才弄清楚魚游的範圍.

其實這場活動4/21就開始了,只是我們收到訊息晚了,也或者我們有收沒有到.

結束日期是7/20,平日11:00~22:00,假日10:30~22:00,離結束日期還有段時間,有興趣可來此與鯨鯊共游喔!

盤桓許久也中午了,到附近麵店用餐,餐後往中正公園走去.

中正公園似乎是基隆必遊景點,但我很少來這中正鬧區,偶而開車經過也怕塞車,不敢多停留,於是中正公園還停留在高中或大學畢旅的模糊印象,只記得山頂有個很高的觀音大士像.

今日搭火車來,一定要弄個明白!

開門見山,喔!一條長長階梯大斜坡,我怕風紫體力不支,叫她如果不想走就在下面等我,風紫說走看看吧.↑↓

上了階梯後,是個平台、涼亭,兩旁又各有一步道上山,我們走左邊步道上山,(後來才發現一般都是走右邊步道上山).

氣喘吁吁地到了山頂,咦!是雞籠中元文化館,好像是每年基隆中元祭的主要場地,會有點燈及相關活動非常熱鬧,不過目前正在整修中

但,觀音大士像呢?

舉目四望,只見前面大馬路蜿蜒上下山,方圓一、二百公尺內都見不到觀音大士像,谷歌一下地圖,三百公尺外有個大佛禪寺,可是我們不是都稱觀音"菩薩"嗎?而且與印象不太合,於是與風紫往山下走,幾步後,實在不甘心,改谷歌大佛禪寺看看,咦!有觀音大士ㄝ!於是風紫下去半山涼亭等我,我獨自匆匆前往.

走了三百公尺後,見到路邊羅漢,大佛禪寺該近了!

轉個彎,看到禪寺的牌樓.

旁邊的鐘樓.

彌勒佛.

終於見到觀音菩薩與兩旁金獅.↑↓

這上面也滿寬廣,有賣小吃及遊樂設施,假日遊客應該不少,從這裡可俯瞰基隆港,晚上應該有不少人來拍夜景.

與風紫會合下山後,搭上101公車,二點多到了和平島地質公園,入園門票,全票120元,敬老票60元.

入園不遠就到了"沐春眺台",可觀賞美麗潟湖及島中島景觀,左邊是環山步道,右邊阿拉寶灣.

遠眺阿拉寶灣,感覺美麗、好玩,可惜要七天前先官網登記,跟著導遊才能過去,費用按時段分200及350元二種.

我們沒先走環山步道,先往左邊的星光草原及遊客中心走去.

遠眺基隆港及協和電廠的三根煙囪.

海水游泳池.

島晝會(16:00~隔日,3999元起)

走著走著剛好有人line我,不知不覺過了一道門往海邊岩石區走去,忽然有人喊說沒導遊不能過來(岩石管制區須有導遊帶及著反光背心等才能進入),喔!好吧,轉回去.

遇到一條步道往上,咦,就是環山步道啊!步道不甚寬,僅能容2人通過,走上去,由高處回望岩石區.

回望藍海泳池.

放大岩石區.↑↓

各種岩石.↑↓

剛好幾個嚮導帶著幾團遊客在這狹窄步道,真是人聲雜沓擁擠,導遊聲此起彼落,想不聽都難!

下面這張是他們說的海兔岩.

我個人覺得像隻大犀牛,尤其下面那一張.↑↓

這張右邊導遊說是豬腳,我覺得不太像,左邊的沒聽清楚像甚麼,我是覺得像乳頭或鴻喜菇!反正全憑個人想像.

不少射干與百合在海崖路邊開著,百合拍攝角度都不理想,我也就不拍了.↑↓

下面紅箭頭所指的是彈塗魚,你說像不像呢.↑↓

等嶼亭,奇怪的名字,我看是等雨停吧!呵呵~

這是以前海邊波浪侵蝕,後來地形隆起就變成這樣.

這山崖好美喔,崖下好多豆腐岩(千疊敷).↑↓

前面那山崖的側面變得又小又古錐.

阿拉寶灣.

結果我們只能小小繞一圈,雖然交了入園費,但好多地方都不能去,這門票其實很貴~

很快地出園,搭車回到港區,我們想說這時去看AR,說不定人會少些,到了叁肆行樓下,哇!連搭電梯都排起廿公尺的長龍,算了,還是回家吧.

海洋廣場越晚人越多,夜景應該很迷人!

朱銘的人像也是越來越迷人!

16:32坐上這部16:41發車的豪華區間車.

掰囉~

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9359752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8 10:15
 常伴著你阿彌陀佛,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06-18 10:52 回覆:
謝謝微笑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6 17:36
阿彌陀佛祝福您:有一個滿意人生事事如意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06-16 20:08 回覆:

謝謝!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