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月亂彈
2022/06/22 09:13:59瀏覽1329|回應0|推薦62

六月上、中旬梅雨繼續一波波,陰雨雖讓人感覺較鬱悶,可是也涼爽些,再說若空梅雨不來,中南部乃至全台又要缺水,那就更不美麗了!.

梅雨季裡我儘量配合天氣,雨伏晴出,不過有時還是會沒跟上節奏,有些凌亂.

↑↓野牡丹

6/3上午搭公車至惇敘工商站,然後走階梯下到龍鳳谷逛逛,旁邊野牡丹花盛開.

這硫磺池有時會有翠鳥,我曾經拍到過,不過今天沒看到,其實我覺得奇怪,硫磺池應該沒有魚,不知翠鳥來幹什麼!

旁邊小公園,有涼亭也有睡蓮池.

睡蓮主要有紅紫兩色.

↑↓善變蜻蜓(雄)

出了小公園,沿步道往上走.

↑↓幾個方形熱水井是一些溫泉的取水口.

步道沿著溪一直往上,過了建福宮,到了妙天宮,旁邊有野溪溫泉,有些人在泡溫泉,可是有圍欄進不去,我繼續往上,步道落葉很多,有些荒涼,似乎少有人走,我不想走回頭路就繼續往上,終於接到七窟附近的紗帽路,然後搭公車回家.

↓六月裡大花紫薇越開越盛.

紫薇花淡定,還不怎麼開!

↑↓小巧玲瓏的楊桃花開了,花季很長.

鳳凰花的熱情被雨水澆熄,一下就消聲匿跡,希望出梅後它能捲土重來!?

↑↓立鶴花.

6/7路過天母白屋,圍籬上的使君子開了.

手機拍過後,想改用相機拍攝,竟然當機!

6/13早上帶著當機的老類單相機panasonic  fz70到博愛路修理,師傅只看一眼就說沒零件無法修理,建議我去貴陽街的國際牌維修店看看.

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簡單些就是走路過去,過了長沙街到了西本願寺廣場,這裡我沒有涉足過.

↑↓西本願寺鐘樓

八拾捌茶輪番所

到了維修店,服務小姐收了相機,叫我一、二天後等維修人員通知.

下午到中正高中附近辦事,順便帶著比fz70更老的小單眼及類單fz18,辦好事後附近逛逛.

中正高中前面建商整地準備賣預售屋,旁邊弄出一大片青葙花花圃,不錯看!



拍完青葙花後,就沿著磺溪的步道走,遇白頭翁在爪哇決明上.

走到法官學院後,再轉到台灣戲曲中心.

睡蓮拍一拍.

二天後接到國際牌維修人員電話,也說沒零件無法修理,叫我到店裡拿回相機,我就請他們直接幫我資源回收.而我也開始在露天找新相機,希望能順利買到!

這兩天看氣象,感覺好像出梅了.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524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