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公園
2022/06/29 07:50:56瀏覽1140|回應1|推薦60

幾年前神奇寶貝流行時,北投公園可是有名的熱點,每天湧入數千名抓寶客,滿園滿谷的人,熱鬧非凡;一有快龍、卡比獸或迷你龍等出現,附近馬上人潮洶湧,好像暴動似的,每個人都奮不顧身,努力向前,經常讓公園附近的交通為之癱瘓,逼得警察局只好每天派人來管理、指揮.

如今神奇寶貝退燒了,公園也回復悠閒!

我應該也有幾個月沒來逛了,6/17上午就搭公車前來,這裡的公車還算方便,有很多條路線.

搭公車就在公園門口下,一進去就看到噴水池,我最近幾次都沒遇到噴水.

噴水池附近兩株高大壯碩的白千層.

樹身滿是樹瘤,好似歷盡風霜的老者.

不過我今天主要是來看荷花池及睡蓮池.

看了看,今年荷花及睡蓮開得還不算理想!但既來之則安之,而且還是很多可以拍的.

(6/30補:露天拍賣買的國際牌fz85送到,今日再來公園試拍,見睡蓮池花朵漸多,而且多了幾朵粉橘睡蓮,以前這池子是沒有的.天氣好,來拍荷花及睡蓮的人很多!)

上面三張是小單眼拍的,下面兩張是30日用fz85拍的,不過30日天氣非常好,其實不好比較.

一隻黃頭鷺在睡蓮池邊徘徊,太好了,可遇不可求~

牠不算很怕人,所以雖然人來人往,也只是緩步離開,讓我為牠留下不少身影!

睡蓮池的蜻蜓、豆娘很多,鳥兒走後,光拍蜻蜓、豆娘也是拍得不亦樂乎!

青紋細蟌(雄)

青紋細蟌(雄)

善變蜻蜓

澄斑蜻蜓(雄)

↑↓澄斑蜻蜓(雄)

↑↓粗腰蜻蜓(雄)

                                                     ↓粗腰蜻蜓(雌)                            粗腰蜻蜓(雄)

晏蜓產卵

在睡蓮池待很久,哎,總不能只賴在這裡,還是續逛下去吧.

幾個月前幾個老同學從新竹來,問她們想去哪裡逛,她們說想看看北投圖書館,喔!這簡單,那還有那些想去的,竟說沒有了.咦!迢迢新竹來台北,竟只要看個圖書館,傷腦筋,身為地主的我當然不能這樣就算了,自動加上北投奇岩一號公園(看落羽松)、北投火車站、溫泉博物館、地熱谷(當時修繕中未開放)及竹子湖.

我有些好奇,上網查了一下,喔!原來是台灣首座綠建築.

整棟建物以木構造為主,運用大量窗戶及落地窗,巧妙的利用自然光線,但室內並不會感到炎熱,陽台廣設遮陽板及垂直木隔柵,降低了熱輻射進入室內,達到節能的效果。圖書館屋頂採用輕質生態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量達到16千瓦,館內可直接使用太陽能發電。另外還設計了雨水回收系統,綠化過的屋頂及斜坡巧妙將雨水引入回收槽,再利用回收水澆種植栽或供圖書館廁所使用。不僅節能、環保、減少浪費,曾經榮獲多項大獎,2012年被國外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2015年國外旅遊網站「WHEN ON EARTH」也將北投圖書館入選全世界最酷的10大綠建築。

我想把整個圖書館拍進去,可是有廣角的fz70壞了,手機和fz18都拍不進去,就算退到觀景台上還是不行,只好這樣了!

下面是30日用fz85照就可全部照進去!

北投溫泉博物館怎麼拍怎麼好看!

但其實這是側面,正門在中山路上.而前二張圖書館照片,其實是後面,正門在光明路那邊,前面有個歐式噴水池.為什麼不貼前面照片呢?因為兩個館的大門都很低調,尤其是圖書館,所以就不如都貼側面或後面,好看哪~

公園繞了一圈,逛回荷花池.

那黃頭鷺改停留在這兒.

荷池也有蜻蜓.

↑↓霜白蜻蜓

彩裳蜻蜓

其實睡蓮池的彩裳蜻蜓有兩隻,只是飛舞不停,不好拍攝,荷池只有一隻,但安靜持穩,偶而伸懶腰變換一下姿勢,於是我又賴在這裡許久,直到11點才去搭車回家.

以下都是彩裳蜻蜓的彩裳羽衣舞.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539692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2 09:58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2-08-02 21:13 回覆:

這個角度不錯看!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