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貴子坑2022
2022/07/19 20:59:06瀏覽1683|回應1|推薦56

6/19搭公車坐到北投站(秀山消防分隊旁),今天想來逛逛貴子坑,印象中去年來看欒花後就沒再來逛過.

公車站旁就是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現在不是花海時節應該沒什麼花吧?沒關係,就來去看看她的素顏.

放眼望去,青草雜生,只看到幾朵金絲桃及野生的青葙花,真的很素呢!

回家翻一下照片,喔!我是2020年1月23日來拍的,然後兩年沒再來拍,那時還忙還沒回udn,所以沒貼過,就讓我來幫她美妝一下.

二年後回頭欣賞,感覺不錯.

好看齁~真的是"人要衣裝,公園要花裝"哪!

明年初的花季一定要來看了.

公園既然樸素,走馬沒看花,很快就出來,開始沿著貴子坑溪往上走.

過了覺風佛教藝術學院後,我走秀山路85巷,沒走秀山路(水土教學園區正門的路),然後發現今天來健行的人很多,而且都跟我走一樣的路.

走到露營場,開始拾階走上水土保持教學園區(也可以走斜坡路).

在觀景台前忽然聽到悅耳鳥鳴,有點像鵲鴝,又有些不同,猜想可能是白腰鵲鴝,於是循聲追蹤過去,嘿嘿!讓我找到了齁,果然是白腰鵲鴝,早就該相見了,竟然今日才相逢.

這一隻是雄鳥,落腳在很暗的樹蔭裡,不是很好拍,還好乖巧不亂飛,多少能拍.雌鳥較樸素,也在旁邊,但總現身一下就倏地躲起來,樹林又陰暗,我老眼又昏花,努力幾次後只好放棄,以後會有機會的.

看了上面這張照片,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為什麼叫"白腰"鵲鴝了.

停留了很久,但路總是要走下去的,於是走上了園區.

情人湖

對面湖畔的小山是五指山層露頭,白色的土是瓷土.

園區有幾株烏臼,以前曾有很多的渡邊長吻白蠟蟬,

https://blog.udn.com/kaolinchan/15470878

於是順便找一下白蠟蟬,但沒找到!

↑↓霜白蜻蜓.

好吧,蜻蜓拍一拍.

到園區正門要走階梯下去時,側眼一看,哇!旁邊樹上都是獨角仙ㄟ!好多喔~

還有些胡蜂及蝴蝶(台灣小紫蛺蝶)也來湊熱鬧.

雖然沒找到渡邊長吻白蠟蟬,但遇到白腰鵲鴝及獨角仙大發生,也算很運氣了.

那麼開心的下山回家去囉!掰掰~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5823379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2 20:49

能在夏日看到獨角仙是件小確幸~

您這邊發現的數量好驚人啊!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2-08-02 20:58 回覆:

真的很多!應該碰巧遇到大發生,不會常有這麼多吧.

記得我女兒有次帶我孫女去新竹走一個步道也遇到獨角仙的大發生.

謝謝囉!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