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之饗宴
2023/01/26 19:46:11瀏覽1318|回應0|推薦55

大年初一走春,氣象預報北投、士林陰轉晴,於是我等待著陽光,不時到陽台探望,等啊等,等到十點還是陰天,算了,不等了.

搭公車到惇敘工商,走到龍鳳谷站,然後轉上東昇路.

走了百米多,往上一看,嘿!山上山腰處處櫻紅.↑↓

走到東昇步道入口處,一排櫻花,水喔~

一隻黃鶺鴒(黃鶺鴒腳黑、灰鶺鴒腳黃)也探出頭來賞花,牠不太可能上櫻花,就單純留個影吧.

天漸轉晴,真開心!七星雙峰隱約雲霧中.

稍往下走到靠近櫻花林處,已有三名走春人在賞花,我也加入其中,後來又來三、四人,春意也就熱鬧起來!↑↓

背景是紗帽山.↑↓

一隻大捲尾在花枝上遙看華岡.

七星雙峰.↑↓

華岡方向逆光,拍一下,另一種意境.

走入東昇步道.

這片櫻花林才初開,背景七星主峰.

背景是紗帽山.

這個看來不起眼的小池塘,其實可以拍出紗帽山及其倒影,而櫻花若再盛一點,應可拍出更美的畫面來!↑↓

路邊幾朵象草花帶著紅邊,也很美哩!↑↓

杏花林的杏花還是只開幾朵,還沒遇到盛開的樣子呢.

2/3日補註:杏花林整排已被農場主人修掉枝條,只剩主幹.但好像有剩二、三棵開著幾朵花.

這一段兩旁櫻花夾道,即使花未盛開,還是很美的.

這一段開闊,可以眺望林口、觀音山、社子等.

過了福德宮接上小柏油路,兩旁白吉野櫻枝椏光禿禿,蓄勢待花,等二月下旬磅礡上映嗎?(我個人的估計)

走著走著,路邊忽然一株櫻花傲然挺立,嘿!櫻花也可以氣勢雄偉的啦!

快到頂湖的大馬路時,路邊有株梅花,1/13我路過時見花已開,九日後,花依然雪白美麗.

到了頂湖,本想走風尾步道(也有很多櫻花林)下去,後來看小8快來了,小8公車後來都會轉進中正山登山口及嶺頭,上次搭的時候,聽到乘客與司機聊到嶺頭有三株紅梅,於是就搭小8想去看一眼.沒想到到了十八份,公車竟然沒轉進去,直接下山了!哎哎哎!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又記得行義路二站旁的園藝苗圃場的煙火樹、櫻花及紅花風鈴木開了,不如順勢去看一眼.

煙火樹及櫻花今年(或者說現在)開得普普,就照一下風鈴木!↑↓

一下子就拍好,要搭公車,可是春節車少,竟然都要等廿五分以上,算了,我走回家也差不多時間.

就走下山,順便拍些有的沒有的.

粉紅色茶花.

九重葛.

某社區盆栽上幾棵紫花酢醬草角度剛好又好照,正好來拍!↑↓

回家用餐後,風紫說明後天天氣又要變了,咦!這樣我下午還是趕快去看一下紅梅吧.

於是再度搭上小8,到了十八份,又沒轉進去,趕快下車,走個四站去嶺頭,公車站牌看一眼,說今日未營運,也不知是春節期間不營運,還是往後也不營運,但說真的,在這裡搭車的人還真少哩,而且這裡本就有小7在走,個人覺得小8實在沒必要再拐進來.

到了嶺頭,果見三株粉紅梅花就在叉路上.

太陽角度有點奧妙,我只好到草皮上拍照,還好沒人出來關切!

拍完梅花,漫步回十八份,遙望六窟與華岡之間那一片櫻花林再度出現,今年若有機會,一定要去看個究竟.

補:

1/29日年假最後一天,天氣晴朗,中午餐後我搭小36(終點站六窟)去看個究竟,我估計應在湖山區民活動中心與橫嶺古道紅壇登山口之間,因此在梅湖站下車,走一小段就右轉上山,進去沒多遠就看到大埔農場櫻花、茶花祭的旗織,心下已然明白.

到了農場,詢問之下,入園費150元,只能折抵30元門口販賣的青菜或桶柑.猶豫一下,覺得還是該挺一下農民,而且也想一看究竟,也就入園.

園區真的不小,主要是栽植各色品種的櫻花,目前盛開的是富士櫻,其他八重櫻、吉野櫻...等或未開或栽植面積較小,另外茶花及其他花草也不少,我覺得入園費150元也還算可以啦,只是出園時,我拿票去折抵桶柑,那小氣女老闆娘隨便拿一顆大一點的桶柑來折抵,雖然我也不在乎,只是印象就差了!

掰~

祝福大家

新春愉快,心想事成!

Fox恭喜恭喜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813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