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校園尋幽
2023/02/08 19:52:33瀏覽1425|回應1|推薦60

1/5開車路過台灣大學辛亥路大門,看到裡面好像不少楓香樹紅了,那時剛追完楓香紅葉,不過我還是很想知道一下狀況,於是1/10上午我搭捷運來到了台大,難得一趟路過來,當然不能只看辛亥門附近,要好好逛一圈.

於是我從舟山路走起.

走到地質研所前,看到一株銀杏,可惜只有一些黃葉.

過了鹿鳴堂,又遇到一株小棵的,雖然葉子都黃了,終究小棵,較沒看頭!

幾株落羽松悠悠地立在保健中心旁的停車場.(右邊黃葉的是無患子)↑↓

農業試驗所旁的大葉欖仁葉落滿地,看看葉子卻是青綠紅黃,也算繽紛吧!↑↓

到了圖書館前,望向草坪及椰林大道.

見一隻黃尾鴝(雌)在樹上探頭探腦.

歪著頭衡量著我.

看來確認我是老實可靠的了!

圖書資訊系館至第一學生活動中心幾株大而渾圓的落羽松好看!

圖書館.

繞一圈我再回去走舟山路.

冬日的校園沒什麼花開,還好有豔紫荊點綴著.

工科系館前一株九芎剩幾片紅葉,我拍了一些,後來看看,還好而已,貼一張就好.

開始左轉,向辛亥門走去.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前有個小落羽松林.

辛亥門的路上,遠遠望去,真的1/5日沒看錯,路兩旁高大的楓香紅了.

走在高大楓香樹下,讓人感覺幽美又舒適!只是相片好像很難表現出那種韻味!只能當下感受囉.↑↓

這裡的金背鳩已習慣人來人往,一點也不怕人,難得可以手機拍鳥,就用手機拍一下.

有同好也在拍楓香.

看完了楓香,我轉頭向醉月湖走去,社會社工系館旁幾株烏桕紅了.

工學院綜合大樓附近又是一排高大落羽松,才知道台大落羽松這麼多!而且是老樹呢!

這一棵只剩枝幹的樹是苦楝樹,我覺得它的枯枝樹形好看!

小椰林道上一棵九芎紅葉正美!

好看吧!

下午一點半了,肚子好餓,經過女九餐廳,趁打烊前趕快去填一下肚子.

然後飽足的走向醉月湖,湖邊湖中好多的鴨子、白鷺...等,但我的目光早被九芎枯枝上的黃鸝吸引了.

已有幾年沒見到黃鸝,前兩年還去景美公園尋牠蹤跡,沒想到今日終於在此相見,開心!↑↓

一陣子後黃鸝飛走,我順路走到體育館.

館前居然都是紅澄澄的楓香.

原來台大的楓香樹這麼多啊!長見識了.↑↓

三點多,逛夠久了,回家前再回眸椰林大道.

早開的杜鵑.

都沒來台大看杜鵑花,今年花開時節一定要來多看幾眼.

謝謝!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8292033

 回應文章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0 10:54
原來基隆路凱悅飯店附近的黃鸝 飛到台大校園 今春可能會在此築巢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02-11 22:02 回覆: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02-11 22:06 回覆:

原來這幾年黃鸝跑到基隆路來了,難怪我在景美公園都找不到,

如果牠再搬家到醉月湖畔,應該也是美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