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昇三拍及天元宮、三芝秘境賞櫻之旅
2023/03/24 18:16:23瀏覽1289|回應1|推薦54

天元宮櫻花季有兩期,第一期一月底至二月中後山的三色櫻及山櫻,第二期三月中至四月中天壇周圍的吉野櫻.

東昇步道櫻花可以三拍,一月底至二月中一拍山櫻,二月中至三月中二拍山櫻、昭和、八重、福爾摩沙及白櫻(大埔農場同期也有白櫻,查了一下說是白花大寒櫻.),三月中至四月三拍吉野及墨染,就這樣接續演出,於是東昇的春天就在櫻花飛舞中美麗的渡過.

2/24微雨的下午我去走東昇步道,東面的白花大寒櫻依然滿開,另一面(西面)的櫻花林已有些微動靜,於是耐著性子等待.

3/14我搭車到風尾步道口,先去風尾看一眼,雖有櫻花,但並不盛.接著就走向東昇步道,

路邊這戶人家有兩、三株櫻花,每年都開很美!現在雖然出點葉了,但還是很美!

東昇步道前有一條無尾路,裡面常有櫻花盛開,我每次都會先去瞧瞧.

哇啊!漫山野櫻花,好美~↑↓

走一下這條路是對的,我就繼續下到路底,當然相機拍不停,但其實除了有些手機拍的外,都是第二天拍的,因當晚取相片時記憶卡忽然壞掉,讓我欲哭無淚,還好青山紅花依舊在,隔天照路線重走重拍一次,總算補過來,只差第一天有白頭翁上櫻花,第二天甚麼鳥也沒遇到!

華岡屋宇清晰可見.

背景是紗帽山.↑↓

下去的一路上都有櫻花.

抬頭看,上面那排櫻花就在東昇步道旁.

回頭走上大馬路再轉入東昇步道.

右邊是山櫻,居然撐到現在才初開,想這山櫻從一月到三月,都有開花的,似乎只要它覺得可以了,就開給你看,真是自由的山櫻啊!

這回換西面這片櫻花林盛開,應該是吉野吧!?東面其實還有兩株白花大寒櫻開著.

旁邊有田埂,於是我走出去讓視野開闊些,並以七星山為背景.

下面的田裡種很多麻葉繡線菊,白點點的一大片又一大片.

七星山.

小觀音山.

過了福德廟,走到步道中途,半山腰那排櫻花還開著,遠處還可看到社子島、淡水河.

下到步道出口,還是有不少櫻花開.

今天(3/24)上午山上微霧雨,我搭車到頂湖來看一眼東昇步道,經過九日後,櫻花都已謝盡,只能明春再見了!雖說好花不常開,但這東昇櫻花也夠義氣了,一到三月馬不停蹄的開給你看呢!

另外東昇步道口對面那戶人家的流蘇花初開!

我想一星期後就該盛開了,如果有興趣或路過,就不要錯過喔!

4/4補:昨天路過頂湖,發現它居然全是綠葉,原來3/24時已是它花期的尾聲,咦!今年流蘇花期這麼早就過去啦!

看了東昇的花況後,我相信天元宮的吉野櫻應該也開了,於是3/16和風紫早上九點就來到了天元宮,果然花已開而且頗盛,但遊客不多,也許是時間還早,也許是花訊還沒傳出.我們開心地四處逛四處拍照,後來遊客就漸漸多起來了,原來是我們到的早,我們逛到十一點多,就離開去午餐及到三芝三生步道等逛逛.

3/21風紫忽然吵著要釣魚,我不很想釣(因去冬及今春魚況都不好),但為圖耳根清靜,還是決定去近一點的後厝漁港釣魚.

路過天元宮時,順勢看一眼.

哇!宮前廣場上幾株櫻花火力全開,連路邊私人停車場裡的櫻花也是一樣在燃燒,如果16日有五分,現在應該接近滿分了吧!我很想停留看櫻花,但風紫堅決要去漁港,好吧,那只好回程或改日再來.

路邊私人停車場櫻花一樣怒放!

宮廟停車場(花季期間遊客不能停進去)右邊這排櫻花也是滿開.

後厝漁港西南風四級,其實還好,只是剛好迎風,吹得有些不舒服,尤其浮標紋風未動.看看其他釣友除了有一個釣到一隻小烏魚外,都沒釣到什麼,於是鼓吹風紫收竿到三芝各地賞櫻去.

再次瀏覽完三芝櫻花及午餐後,下午一點回到天元宮.

這回花是滿開,但人潮可洶湧,不像上次那麼悠閒,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可以的話就連人也入鏡,不然就等待,有時實在等不到,就只好捨棄那鏡頭!

16日拍的我保留了三分之一,其餘換成21日拍的.

遊人雖多,小鳥一樣上花,只是密密花叢、濛濛天空,鏡頭要找到小鳥,頗費眼力,就拍個意思意思.↑↓

外面逛很久了,到天壇裡面看看,經由窗戶來賞櫻,另一種風味!

出了天壇,正面照一張.

3/16日11點多出了天元宮,我們沿著101號道路往三芝出發,中途在阿妹小炒用餐,而沿路不時有櫻花竄出.

到了三生步道時天色陰暗,我叮嚀風紫帶把傘,果然半路上就下起雨來.

天氣雖然不好,遊客還是很多,不過花開不盛,不知是否時間未到.

雨越下越大,於是趕快離開三生步道.

車到三芝市區附近雨就停了,我心有未甘,就到虹橋民宿旁看那附近的櫻花.

正在拍綠繡眼上櫻花時,一轎車路過,司機跟我說北11鄉道(三芝遊客中心那條)裡面櫻花很多很美,於是驅車前往,果然1k後就不時有成排櫻花出現,最長一排在3k多一點,很長很美!可惜陰雨,若有藍天定然美麗.

花雖漂亮,無奈天公不作美,徘徊一陣子後也就離去了.

路上見一排杜鵑與櫻好看,臨停拍了一下!

快到北新庄時我忽然想到北12與北10交會處及溪底路都有櫻花秘境.於是轉進北12再轉溪底路,先去溪底路櫻花秘境.

這一戶人家庭園種滿了櫻花,然後對面有個櫻花林,這時正盛開,我們到時,也有兩個遊客在拍花.↑↓

離開溪底路,來到了北12與北10交會處附近,這裡有一個好大的櫻花林,應該有二、三百株櫻花.

21日上午我們離開後厝漁港,就到北11鄉道3k處及北新庄這兩個秘境,沒想到才五天,這三個地方的櫻花竟然凋謝及出葉,真的是尋春須是先春早,看花莫待花枝老啊!

過北新庄後我轉入北8鄉道去看田心子一眼,剛好有人在拍影片,拜託我們不要到前面去,於是拍一個枯樹池影後就離去.

以往天元宮及三生步道花期都可到四月中旬,不過我看今年似乎有提前結束趨勢(我覺得可能撐不到四月初),建議想去還沒去的人快去為妙.掰~

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8635095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8 22:16

背倚如金字塔般的山峰。

無疑,實乃寳象之地。

讚極了的一篇!

Fox恭喜恭喜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3-03-29 21:08 回覆:

謝謝你的喜歡!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