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之春
2023/03/08 15:31:36瀏覽1277|回應0|推薦59

3/1日早上搭上小8預備去看湖田國小前那一排櫻花,228連假我不敢上山,怕那洶湧的人潮.

車過陽明山公園噴水池,瞥見池邊櫻花開,讓我有想下車的衝動,但覺得還是從福田賞起的好,於是按下了衝動;車過小荷池,咦!池邊又布置起黃水仙了,再度按住下車衝動,續搭車上山.

終於到站,一排櫻花開得燦爛,真是春到福田!

不過我還是先到前面的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因館前幾株櫻開得可美!

剛好有人先我一步,等了一下,好吧!就和七星山一起入鏡.

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

流連一陣子後往湖田國小走去,路上不時有櫻花開.

大屯山.↑↓

大屯山.↑↓

小觀音山.

好一排櫻花,路過的旅者,沒有不停駐欣賞的,以致不時傳出喇叭聲.

校園一隅.

林下,微風一吹,櫻花瓣瓣飄落,感覺好極了.

這總讓我想起「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這首詩來.↑↓

七星山.

走到花盡頭,回眸再瞥.

近11點搭車下竹子湖,想若有好風光,就先玩竹子湖再說,結果有的!好些櫻花及海芋開了,但車子客滿,大都在竹子湖站下車,我怕到時不好下山還是加一段票下山,在公車總站下車,往陽明公園走.

湖山路一段人行步道上整排櫻花開,大家都笑逐顏開地打卡!

紗帽山.

小荷池旁的水仙當然也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今年外圍的水仙比較小株及稀疏,不知是種的晚還是刻意的?

續往公園走去,然後先到王陽明銅像附近逛.

這一區域還很多未開的櫻,幾日後就會繽紛!

王陽明銅像.

一隻紫嘯鶇從花叢中跑出來嘶聲喊叫,大概在呼喚同伴.↑↓

巴西野牡丹,好像整年都看得到花開,花期真長!

杜鵑也漸入花期了.

下到噴水池,咦,沒噴水!大概要整點,那麼繞一繞就剛好了.

池邊不少人休憩及賞花,也或者有人像我一樣在等待.↑↓

噴水了!↑↓

一點廿分,肚子好餓!到旁邊的店裡吃碗排骨麵,120元經濟實惠.

在店裡就可看到噴水池,喔!噴滿久的,這個角度也來照一下.

吃飽了,花鐘那邊也逛過了(櫻花不多,但不少杜鵑花開),還是早早回家的好,先來小8客滿,跟著來了小9有空位坐,但一路乘客上來,很快也客滿;我到硫磺谷就下車,順便去泡腳池泡一泡,紓壓一下.

一星期過去了,我想福田國小前的櫻花可能出葉了,不過陽明山公園花季到3/19,應該還很有看頭.

今年好多櫻花都提早開,那天元宮的吉野櫻不知會不會提早開呢?翌日(3/2),我說服風紫一起開車去看,竟然可以停進宮裡的停車場,那麼想也知道囉,花開應是二星期後(也就是三月中旬)的事了(個人估計,說不得準,只供參考).

既然到了北新庄,那麼就去三芝三生步道吧,結果這裡的吉野櫻一樣未開,八重櫻已謝幕,只有一些昭和櫻零星撐場面,不過遊客倒不少.

啊呀!連兩次摃龜,顏面無光,不過繼續誘拐風紫說:沒關係,等下從巴拉卡公路回陽明山,我們到福田及竹子湖走走.(嘿嘿!昨天才來過,錯不了的.)

賞過福田風光後,就往竹子湖開去.半路上看這紅樓好美,就去參觀一下.

竟然是套房出租ㄝ,這春天來這裡住,應該很浪漫吧.↑↓

近午了,我們乾脆去中正山產業道上的餐廳用餐.

產業道路上也是櫻花怒放!↑↓

吃飽喝足後,我們緩緩走下去竹子湖.

七星山.

然後從苗榜餐廳旁走入溪邊步道.

杜鵑花開二、三分.↑↓

這房屋漆成黃色滿顯眼亮麗的.

海芋櫻花輝映.↑↓

海芋看來也是初開二、三分.↑↓

一隻大白鷺飛來,還來不及好好照就又飛走了.

我看一家芋園開放自採,八朵一百元,覺得其實划算.

回頭看那黃色屋宇,好看喔!

海芋季3/14~4/23,所以若要賞櫻要快,若要賞芋就可以慢慢來.

掰囉~

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855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