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貴角之春
2022/04/15 23:21:42瀏覽1984|回應1|推薦60

4/12上午,我猶豫著要待在家裡還是去後厝漁港釣魚,說來這漁港釣魚是很舒適的,但這漁港對我並不好,像冬天時我在頭城竹安溪口,經常是別人看我拉上好幾隻一、二斤烏魚,而在這漁港是我看別人拉上好幾隻一斤的烏魚,何況這時節的魚況頗差呢,後來想到野百合該開了,老梅石槽該綠了,那麼還猶豫什麼呢.

九點到漁港,很快打好誘餌等待......

哎!40幾分了,釣餌沒消半顆......

十幾公尺外一早來的一對夫婦釣上4兩左右小烏魚3隻,可我不想耗下去了,收好東西往富貴角出發.

不遠,很快就到了.

觀景台上眺望美麗的海灣.

藍天碧海,綠藻石槽,療癒啊~

遠處有風稜石,近處有水鳥綠藻,美麗的圖畫!

人也是風景,要入鏡的.

東方環頸鴴

喜歡的鳥兒更要入鏡!

可愛呢~

也會擺pose給我照~

這隻應該是紅胸濱鷸而不是小濱鷸吧.

這一隻在浪邊跑來跑去的覓食,浪來了,牠也是跑給浪追,但也是被浪打到好幾次,不過牠似乎不甚在乎.

我拍浪,

沒跑給浪追,不然肯定一身狼狽.

今天風小浪小,拍浪要耐心等待.

11點半了,肚子有些餓,富貴角還有好大一段路等著走,不能再徘徊下去.

於是快步地走上富貴角步道.

這風稜石有稜有角,形狀有意思,搭配二名釣客,似乎也是美妙的圖畫.

步道上不時有灰頭鷦鶯飛到芒草上,認真的,用力的鳴唱.

抬頭看山頭,已有不少野百合開放.

堅毅樸素而潔淨...

到了富貴角燈塔,小逛一下,裡面牆角也有些野百合開著.我從飲料機裡買個茶水後續往漁港方向走去.

走沒多遠,果然有些野百合在這兒開放,以前過燈塔後就沒什麼百合了,但去年就有幾株出現在這裡,剛好可以連燈塔一起拍進去,也是讓人開心的小確幸!

過了這一叢後,就沒野百合生長了.

有二個釣友在涉水釣,三芝的涉水釣很有名,我曾見一釣友涉水至胸部以上,餌料就放在頭頂,看了實在怕怕,而且中魚時,實在不知他如何解放魚,尤其目標魚之一是有毒刺、鼎鼎大名的臭肚(象魚)呢!

黃醃菜

雖然標題是那樣下,其實除了百合外,還有很多花草,如濱當歸、黃醃菜、天人菊...等的啦.

天人菊

到漁港已12點45分,再續走回到步道入口的停車場已一點多,肚子都快餓扁了,因下午還想逛一下麟山鼻,所以本想到白沙灣簡單吃個麵或肉粽,結果竟都沒開門,只好開到三芝7-11吃,唉!這時真的只能像廣告說的,有7-11真好!

餐後開車到麟山鼻第二停車場,沿路走到伊莎貝拉海灘咖啡館,再下到海邊步道,走了一圈回來.今年馬路邊沒再種百合,而步道上的台灣野百合,不知是野草灌木太多還是其他原因,長得並不好,花開也不多,也或者時間未到,說不定這幾日花就盛開了,希望啊!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3331350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5 23:27

鳥兒拍得真好,好可愛呀! 姿勢千變萬化,宛如職業模特兒。

有幸當第一位客人,感謝您的美拍分享!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2-04-16 08:06 回覆:

謝謝泉來當第一位客人,很高興妳喜歡這些照片.

祝福妳

闔家安康,一切順心如意.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