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芝農夫假日市集旁的金針花與高蹺鴴
2021/10/15 22:07:19瀏覽1017|回應2|推薦72

三芝農夫假日市集有兩個,一個在三生步道,一個在八賢社區,我比較常去的是八賢社區,一來花草比較多,二來比較有得逛,但自從水車公園廢了(私人土地還回去了),雖然還有水車及紅橋,但還是比較沒得逛了!

不過因這兒的農夫常在市集旁,按照四時種了許多花草,所以我每隔一陣子都還是會去逛逛看看.這時節三芝的筊白筍正要採收,三芝的筊白筍又甜又脆,很好吃的,剛好也可以買些回家吃哩!

果然這時節又開了些花了!

金花石蒜

睡蓮

布袋蓮

接骨木

青葙

空心菜花

風紫跟我說有一片空心菜開花了,也不講清楚方向,害我都找不到,最後還是由她帶我去看,喔!很小一片嘛!難怪會找不到.

野外雞屎藤正到處開花

農夫在田埂旁種了好幾排金針花,雖然沒有像一些花海壯闊,不過加上在水塘裡憩息的高蹺鴴,也頗為可觀喔,更何況又不用入園費呢!

以下就是高蹺與金針花的演出,看看吧!

忽然一隻翠鳥來插花,趕快照過去,卻發現又遠又逆光,想走近些及換個角度,就馬上飛走,就算了吧!也該回家了.

謝謝!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69427046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2 12:37
家裡用盆栽的空心菜也開花,
我當白色牽牛花欣賞。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10-22 12:55 回覆:

好主意!

覺得空心菜花漂亮哩~

謝謝!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8 13:33

舍弟很喜歡攝影, 也拍鳥. 每次有特殊的鳥訊, 鳥友們就會奔相走告. 大家就帶著砲筒去守候. 平時常到山林踏青拍攝. 每天的早安圖都是用自己拍的相片加工. 這是今早傳來的. 以前都會加上鳥類的名稱, 最近都省略了. 就只能看看而已. 

清泉(kaolinchan) 於 2021-10-18 22:06 回覆:

可愛的小鷿鷈!

謝謝!

晚安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