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潭魚鷹三拍
2016/01/03 11:43:58瀏覽5075|回應0|推薦96

 

 

去年11月22早上 風紫樂團在客家主題公園有表演 我載她過去

問她須要”昂可”部隊嗎 風紫說不用 你就遊山玩水去吧 咦 真好

又得浮生半日閒 但該去哪兒好呢 想碧潭那兒常有黑鳶天際遨翔

就決定去碧潭 到了那兒 哇!好多遊客 還有釣魚、玩小飛機的……

我望向對岸山頭 有兩隻黑鳶(老鷹)盤旋 只是似乎都不肯下來些

努力拍一陣子後 還是沒辦法拍到像樣的 哎 放棄 以後再說

不如去灣潭、直潭及燕子湖賞魚鷹 燕子湖山光水色漂亮

魚鷹三、五 不時撲下湖面抓魚影像 深烙腦海

 

於是開向新烏路 再轉進永興路 這條小路會沿著溪邊

經灣潭、直潭到燕子湖 到時~

 

右邊是灣潭里 左邊是直潭里

直潭里

果見五、六隻魚鷹 忽而遨遊山頭 忽而低掠河面

 

 

再看河邊 哇!一排大礮守候呢 大太陽底下 不是很熱嗎

我覺得永興路不錯 居高臨下視野開闊又可躲太陽 就留那兒拍

拍一陣子後 還是想去燕子湖看看 於是驅車到燕子湖

 

到了燕子湖 左等右等 就是見不到魚鷹蹤影 無奈!

旁邊餐廳囫圇吃個午餐後 就沿著小坑路、新潭路、金龍路、灣潭路

來到了早上所見的一排大礮所在的河邊 還是有幾個大礮守著

我自個在邊角 坐在石頭也算逍遙 魚鷹隔一陣子就會出現

然後飛遠 停留到三點多 想該回去接風紫了

結果半路上才看風紫”賴”說提前走人了 也沒接到人

 

11月27晚上我們的社區小樂團 在台大對面懷恩堂有個小表演

下午四點彩排 白天會有一段空檔 就約風紫再去直潭

我把車子停在那排大礮對面的福德廟 還沒下車就見二隻魚鷹低飛

到這邊山邊來 匆忙出去搶拍 卻已來不及了 於是就停留在這兒

可是魚鷹後來就再也沒飛到這面過 奇怪是明明對面河濱那麼多人

魚鷹為什麼老是會飛過去 而且飛很低 我不禁懷疑有人在餵食

齁~ 被我把到 果然在餵長條肉肉 難怪我上次在燕子湖都等不到鳥

原來在直潭這裡就被攔截了

 

(下面那隻不就叼個魚肉塊嗎!)

後來魚鷹就真的就一直不過來這面 就算了 提早去懷恩堂

 

 

翌日風紫已不想去了 我獨自一人再去 到了福德廟那邊

等了半天 咦!怎都不見鳥蹤 遠遠望向直潭里山邊

朦朧似乎有不少鳥影 就開車下直潭里 停好車 緩緩向溪邊走去

果見好多魚鷹山邊水湄盤旋 哇!好像有二、三十隻之多哩

怎會這麼多都聚在這裡呢?到了溪邊 又看到一排大礮

啊!明白了 果然是有人以食相誘 魚鷹才會群聚到這裡

唉!雖然我希望拍的是魚鷹捕捉肥滋滋魚兒的畫面 而不是一塊塊

一條條魚肉的畫面 但事已至此我當然也只有跟著拍囉

餵食者(大礮族其中之一)每約半小時餵一次 魚鷹就成群飛下取食

完食後就都飛到附近林梢等待 就這樣從中午拍到下午三點

餵食的魚肉沒了 散場 餵食者要大家不要把垃圾留下

唉 也算好啦 不過如果他們繼續這樣餵食下去

昔日燕子湖魚鷹盤旋、捕捉魚兒的美麗畫面 恐怕要從此消失~

 

 

 

 

 

 

 

 

 

 

 

 

 

 

 

 

 

 

 

 

 

 

 

 

 

 

 

 

 

 

 

 

 

 

 

 

 

 

 

 

 

 

 

 

 

 

 

 

 

 

 

 

 

 

 

 

 

 

 

 

 

 

 

 

 

 

 

謝謝~掰掰(881、咕掰)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4175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