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山公園的灰鶺鴒、紫嘯鶇
2021/10/08 10:33:30瀏覽1040|回應0|推薦67

9月30日下午多出點空閒來,想著要做什麼或去哪裡走走好呢,去前山公園嗎,但下午藍鵲、樹鵲比較不會來啊,就想到上次(9/20)拍白痣珈蟌,拍得不甚好(因牠一直躲在陰影裡乃至最後一走了之),不如今天再去跟牠耗耗看,看牠會不會出來光線好點的地方,於是就驅車前往.

白痣珈蟌

到了小溪左看右看東找西找就是沒有白痣珈蟌影子,當然啦,短腹幽蟌是一定有的,但牠實在太常見了,總不能一天到晚都拍牠啊.

短腹幽蟌

正在頹喪中,忽然看到小溪裡來了一隻灰鶺鴒,咦!那就是牠了,牠專心地覓食似乎也不太在意旁邊有人,那麼,就用力給他拍下去囉!

灰鶺鴒停留好一陣子,終於還是飛走了,我就沿溪找一下有無蜻蜓可照,忽然傳來幾聲類似自行車的尖銳剎車聲,趕快抬頭看去,果然一隻紫嘯鶇在溪旁邊的建築上,難得牠會在亮處,趕快照過去.

紫嘯鶇跑來跑去最後隱沒在人家牆內不再出現,正準備回家,卻看到灰鶺鴒又回來了.

不過這次牠只停留一小下就走了,而我也該回家了!

謝謝!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6913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