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棕沙燕
2015/05/29 16:23:46瀏覽666|回應0|推薦73

五月中下旬的這波梅雨有點長  梅雨一停  匆忙的到淡水石頭厝看荷

到時已有三、四賞花客  荷花初開二、三分

今年靠大屯溪那面原有幾畦荷田都改成魚池或改種其他或荒廢

不過主要賞花區沒什麼增減  很夠拍攝或欣賞了

 

我照習慣還是先從紫藤花咖啡園那條小路進去  直到大屯溪

去年就是在這兒照小白鷺、家燕及棕沙燕

這次經過  家燕不多  不過看到好多棕沙燕

右邊以前也都是荷田  如今改為魚池  不過右邊盡頭處還有幾畦荷田

很少人會到這邊來  所以可說是真的賞荷秘境

我往左沿著溪繞一大圈出來  以前會有些零星荷田或波斯菊花田

現在都沒了  改回去種農作物了  似乎已沒繞的價值

回到主要賞荷區  今日初晴風大  拍花需要有點耐心

不過我還是拍了很多  精不精彩不知  反正滿意了

 

我就回到大屯溪邊去照棕沙燕  牠很小隻  只有十公分大

是燕子裡最小隻的  較少見到  很怕人

一開始我連三十公尺遠都進不去  跟牠們耗了好久  才漸漸突破

最後竟然接近到三公尺  連自己都覺意外

就請看牠們可愛的模樣

 

 

PS

一、先貼燕子  是因我想反正那荷花六、七月間都會開在那兒等著你

燕子可是有翅膀的  幾日後會不會飛走  可是不知道的

二、雙溪至善、至德公園荷花也開了  至善公園池子小  好攝客三三兩兩

至德公園荷池略大又有睡蓮  遊客整日似乎都維持在二、三十人

而這是平日  假日會不會爆滿就不知了  如有時間建議還是去石頭厝

一來免得擁擠  二來也才不會照來照去  就是那幾朵花

 

大概雨下的有點久  都跑到水泥路上做日光浴

最右邊那隻是家燕

呵呵  什麼姿態都擺出來

一隻麻雀也混在裡面  呵呵  當細作嗎  不知安著什麼心

 

可愛嗎  那麼若到石頭厝賞荷  莫忘順便看看牠們吧

 

 

謝謝~掰掰(881、咕掰)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2371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