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鉛色水鶇
2015/05/02 09:23:49瀏覽965|回應4|推薦55

這個只14公分的小小鳥兒  雖沒有五顏六色  可也是紅藍配(雄鳥)  漂亮呢

雖是普遍留鳥  可是台灣特有亞種  因此也是保育類喔

牠的鳴聲悅耳悠長  很受養鳥人士喜愛  因此常有違法補捉情事

記得喔  愛牠  請勿驚嚇或養殖牠

 

在這春末夏初之際  正是水鶇求偶繁殖季節  徜徉在山林溪澗

欣賞牠美麗可愛身影及動聽樂音  可是美好享受~

 

上星期六我又來到石碇崩山溪拜訪牠們  開心的看到牠們依然笑傲江湖

鉛色水鶇其實在台灣各溪流可見  但我偏愛來此  一來山明水秀

二來小溪不大  人鳥都親近  我就這樣愉悅地度了浮生半日

 

 

請看牠們精彩演出 

好愛乾淨喔  一早就洗澎澎

 

 

 

 

 

 

 

 

 

  你忘了擦古龍水了  沒有香香  正妹可是不要低喔

  尾溜都會翹哩

 

 

 

 

 

嘿嘿!房子要蓋漂亮點  人家才會嫁給你

  看到正妹了嗎  都加崙筍了

 

 

 

 

 

花前月下  情歌是一定要唱得啦

 

 

嗯!嗯!這個蘇格蘭紅裙漂亮又大方

 

 

深情款款注視哪~

 

 

 

哎呀  就跟你說要擦古龍水嘛  別哭別哭  天涯何處無芳草!

!又有發現了嗎  就說嘛  天涯何處無芳草!

所謂伊人  在水一方    相思苦哪

呵呵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雌鳥雖樸素  可是你看牠的一舉一動  多麼的撩人心弦哪

 

 

 

 

 

 

 

 

 

 

 

 

 

 

 

 

難怪英雄難過美人關  至死無悔無渝~

 

謝謝觀賞~掰掰(881、咕掰)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22720155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15:26

看著好友的文~鳥兒拍的漂亮,對話更是生動趣味得意

想那鳥兒不知會唱什麼情歌?雖然雌鳥沒有雄鳥漂亮

但在您的掌鏡下依然可愛吸睛呢

我想情人眼裡出西施,她們依然是最佳女主角呀^^

清泉(kaolinchan) 於 2015-05-04 21:26 回覆:

謝謝好友~害羞

鳥兒總是充滿生命力  沒有活潑生動的鳥兒  就不會有生動趣味的對話

鶇科(鴝類也屬於鶇科)鶺鴒科  都很喜歡尾巴一動一動的  更增添趣味

雄鳥雖然漂亮  雌鳥也不差 

而顯然雌鳥才是皇太后  雄鳥似乎只有唯命是從的份呢

那鳥兒在唱什麼呢  我想大概是在唱

"妳那活潑動人的眼睛  好像晚上明媚的月亮..."  或者是

"拂曉的陽光照在小溪上昨夜有風雨聲呀  淋濕了花翅膀

你那好冷的手呀 我要使它溫暖"  呵呵得意

祝好友新的一週如意愉快!開心(ㄏㄏ、ㄎ、哈)

斑點鶇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3 23:04

突然想到,白頭翁也喜歡洗澎澎,哈!

清泉(kaolinchan) 於 2015-05-04 00:49 回覆:

呵呵  鳥兒愛乾淨  即使是寒冬裡  也常看到牠們在洗澎澎~

白頭翁洗澎澎的照片很是斯文可愛  謝謝~開心(ㄏㄏ、ㄎ、哈)

這家八哥就粗魯多了~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3 22:57

鉛色水鶇不好拍,去年看到他很開心,追了很久,眼睛都快變鬥雞眼了,我的小砲也只能拍這樣。

清泉把鉛色水鶇拍得好可愛,等我摳摳存夠,也要拍鉛色水鶇洗澎澎。

清泉(kaolinchan) 於 2015-05-04 00:44 回覆:

鉛色水鶇警覺性高  鳥兒又小  追蹤起來真的有些累人~

我的相機只是類單  還是大砲清晰多了

祝椰子樹很快的存好多的摳摳~笑

在坪林拍鷺群育雛  一隻老鷹突然來湊熱鬧  不過很快飛走~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3 22:05

前面幾張圖片處理得像油畫,好美喔!崇拜

奇怪捏,為什麼都是雄鳥長得比較花俏 懷疑

那蘇格蘭裙(我覺得像魚尾裙ㄟ)若穿在鉛色水鶇雌鳥身上不是更婀娜多姿嗎?大笑

清泉是鳥類愛情片的最佳編劇兼導演,趣情搞笑、畫面唯美柳!讚

清泉(kaolinchan) 於 2015-05-04 00:30 回覆:

洗澎澎當然要迷濛些囉~大笑

啊其實我沒貼馬賽克啦  我的相機速度不夠快 

岩石鮮黃  鳥兒鉛藍又紅尾  在水裡一攪和  自然像油畫般啦得意 

雌鳥愛俏  雄鳥要討得雌鳥歡心  當然要花俏些~

有人研究獅子  結果發現母獅偏愛棕毛雄獅  唾棄金毛雄獅 

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吧  原來棕毛才是獅王  金毛的是俗子腳大笑

蘇格蘭裙自然穿在男子身上好看  再說  水鶇雌鳥已夠婀娜了

再添顏色豈不把雄鳥迷得不知方向去了

啊我只是根據事實改編啦  其實巄嘛是鳥兒愛搞笑

不信  妳看  連那夜鷺都假裝是鴨子起來~大笑

晚安!

祝新的一週如意愉快~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