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花鷚(烏石港-1)
2015/03/31 20:55:40瀏覽923|回應1|推薦65

 

 

3/20又盼到一個晴朗日子  最近竹安溪魚況青黃不接 不是很想去

幾日前就已想好  烏石港好久沒去  不知草地上那些鷚及小雲雀可好

而如果風紫想釣魚  港口的粗皮鯛應該有機會釣到

那知風紫馬上說不要  你自己去好了

我只好改成上午去烏石港看小雲雀  中午就回竹安溪  她才勉強批

(我不免嘟嚷說  妳很奇怪踗  喜歡大老遠跑去大雪山、觀霧等賞鳥

就是不肯就近到烏石港看小雲雀  風紫不語  但我知道風紫花心

就是喜歡漂亮的鳥兒  鷚及小雲雀比較樸素  她興趣就不高)

 

到了烏石港的草坪區(靠頭城海浴那邊)已十點多  遠處有小雲雀鳴聲

我開車緩緩繞著直到海堤邊    怎麼都沒見到 

回繞時見往頭城海浴那邊一小排苦楝  就想先去拍苦楝花好了

停好車  旁邊一棵海檬果  這海檬果雖毒  花卻不錯看

 

只是這棵不知是營養不良還是怎麼  枝葉似乎較胖

 

遠方也有好些苦楝  北部的苦楝真的種很多

 

 

 

 

 

 

這裡雖有步道  人跡不多  倒很幽靜

 

苦楝樹下有一小片黃花(花有些像紅鳳菜  可是看葉子卻不是) 

好多蝴蝶  有青斑、小紋、淡紋青斑及紫斑(未貼)、黑脈樺斑

青斑蝶

 

 

 

小紋青斑蝶

 

淡紋青斑蝶

 

這隻黑脈樺斑蝶我總覺得長得不太一樣

由於時間不多  何況鳥兒到現在還沒拍到  匆忙拍拍  回頭就走

而風紫早就不耐  拍二下就提前走開

 

 

上圖裡得那隻狗生了六隻小狗狗  好可愛  很想帶回家

可是不行  還是忍耐哪~

 

 

 

趕快回去繞  倒是風紫先發現草地中間一個小小身影 

  好遠  又半隱在草叢裡    今天的第一隻哪  勉強拍拍看

 

 

 

應該是大花鷚不是小雲雀    實在太遠  我於是下車

(人的走動易驚嚇到鳥兒  所以通常我能不下車就不下車) 

使出了迷蹤七步追  呵呵  總算靠近些

 

 

 

 

 

 

 

車再往前開  路邊就有隻大花鷚在那東張西望  然後飛走

 

到了另一塊草坪區  終於看到三、兩小雲雀在草地上覓食戲耍(另發文再貼)

於是我們就這樣邊找邊拍的繞草坪區兩三大圈後  很快就中午了

我雖意猶未盡  風紫已不耐  只好履行承諾  其餘下次再說

 

 

 

 

 

 

 

 

 

 

 

 

 

 

 

 

 

 

 

 

 

 

 

 

7-11用餐後  先到竹安溪口看一眼  原本熱鬧的釣點  空無一人

水色及其他等似乎也不好  還是轉入裡面的圳溝看會不會好些

結果當然不好  只有一、二小魚  (而今天的魚塭區鳥兒也不多)

風紫最後不得不說我

英明哪~笑

 

 

謝謝!掰掰(881、咕掰)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21900404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1 08:29

早安:清泉好友^^

去過烏石港很多次,卻沒印象走過這麼棒的步道

也許是春天,感覺花開的更盛,還有這麼多翩翩起舞的蝴蝶

這次最吸睛的就屬那幾隻小狗狗了

這讓我想起以前老家養的狗,從一隻到一群,每一隻都好可愛

光是一旁看牠們玩耍都能待上好久的時間

狗很有靈性,還聽的懂人話,感覺好親切

就像照片中的小狗一樣

換成我也好想抱回家喔

 

清泉(kaolinchan) 於 2015-04-01 21:10 回覆:

晚安:沐雲好友^ ^

喔  那是在烏石港與頭城海水浴場間的一條小水泥路  不長

可能也不是給觀光客走的  我只是喜歡它的幽靜  所以就走一走微笑

現在那個遊客中心與蘭陽博物館之間的環湖步道  修整的很舒適漂亮

其實水泥地那隻小狗一直跟著我  真的讓人憐  可是我大概只適合養養魚

其他寵物似乎不太適當(貓.狗.鳥.雞.鴨...都養過  都撐不了幾天哪)尷尬

今天有點熱  恍如夏日  看來陰冷的天氣是過了~

祝福好友春日裡  天天開心~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