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淨土七十七:正念鬥邪
2012/03/15 11:41:24瀏覽213|回應0|推薦3

十幾年前,我俗家姪女到街上辦事,途中遇到喪家隊伍,站在路邊等。發現地上有一張照片,她撿起來看一眼,自言自語:哦!這是亡者的相片?忽然感覺一股冷風令她發毛,趕緊丟棄。

回家之後就瘋話連篇,大哭大鬧了。

我不要活了!不要活了!她亂抓自己的頭髮嚷著。

她家住三樓,邊哭邊作勢要跳樓。嚇得小弟死命拉住,不敢放手。

兩人拉拉扯扯時,媽媽趕回來了。

她苦勸女兒:怎麼忽然想不開,發生什麼事?

誰知道發生什麼事,剛才一回家就這樣了,哭不停。小弟看姊姊不吭聲,生氣地說。

無奈何只能任著她哭。

哭累了,她的眼神失魂落魄,失焦地左顧,右盼,往上仰頭看天花板,不知她看到什麼,忽然笑了。

她大聲說:嫁給我吧!漂亮姑娘,我要娶你做老婆。你不嫁,我要把你鬧乎死。嘴裡出來的聲音,不是女孩,竟是男人的聲音。

吽!知道怎麼回事了。她撞邪,被鬼靈附身。

媽媽聽見鬼靈求婚,心急之下,舉起手拍女兒身體,並重重吆喝:鬼東西,你還不給我離開!

男鬼捨不得走,藉著女孩的身體又哭鬧了起來。人鬼大鬥!

她見拍打恐嚇都無效,於是配合動作大聲念佛,持續地“精進”念佛。

當時她念佛的「正念」非常專一、急切,那鬼靈受不了“佛光普照”,不久就被甩走了!

當時姪女二十五歲,這種被惡鬼作弄的病通常來得又急又猛。這就是鬼神病。

念佛的人會發出光明的能量,鬼靈邪不勝正,不趕緊落跑,祂可要被護持佛弟子的天神修理了。

所以萬一被惡鬼神騷擾,千萬不要被自己的恐懼亂了方寸;到宮廟或神壇卜卦改運請「師公」作法事,燒紙錢;或崇拜某某宗的活佛「大師」以調伏鬼神,或親近聲稱可以除魔的「神棍」,以為花錢可以了鬼災。這是迷於鬼,惑於神的迷信行為。

與其到神壇請神棍或法師〈篩公〉“求鬼神”來趕鬼,不如念佛求佛菩薩。求鬼神運氣好求到善鬼神,運氣差引來更多邪惡鬼神乘虛而入,祂們不只擾亂破壞,還損人元氣。念佛持咒自然可以召請善神,有福德的善神會護持佛弟子,祂們是最好的護身符。

(梵於2012/3/1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621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