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淨土七十六:交了個鬼朋友
2012/03/11 18:11:23瀏覽238|回應0|推薦2

三十餘年前,在北投經營飯店的李董自述:

我的飯店有很多客房,其中一間住了一位鬼類眾生。他讓我看見他,留著八字鬍的中年人,穿著很另類,似乎不屬這時代的。我想,他又不害我,人鬼兩安,有何不可呢?於是幫他立了個牌位供奉,早晚上香,我與他成為跨陰陽界的朋友。

有一天他進入我的夢裡,告訴我常來飯店消費的A客人明晚會來尋仇,

雖然對象不是我,但是如果我在現場可能會被波及,有生命危險。他指點我躲起來。很準!隔夜果然出事。A帶著一大夥阿飛來飯店鬧事,叫囂要老闆出面解決,衝突之下誤傷B客人,B不幸重傷。……我那位鬼朋友救了我一命!

我當時出家不滿一年,聽李董說這故事,懵懂不覺好奇,鬼靈怎麼找到他的,他們平常是如何“交往”的,存疑在心,姑且聽之。

過了一段時間,在寺裡又遇到李董,他主動提起故事的結局。

我那位鬼朋友走了!他的表情很開心。

噢?我一時會意不來,走了,鬼又死了嗎?我睜大眼表詫異。

他投胎去了!去轉生。

你怎麼知道的?

為了報答他,我請聖嚴師父幫忙。有一天師父特別來飯店看他,……。

師父看見了嗎?他沒說清楚,我不好多饒舌,但有疑問。

師父來過之後,我又請一位有第三隻眼的法師來。法師說;你的鬼朋友已經去投胎了,他的靈不在。

那麼是師父將他超渡了!我說。

李董點頭:我也這麼想。

我看李董高興的模樣,也讚嘆他:你用佛法幫他做功德迴向,助他超生,讓他脫離鬼道,你是真報恩。

嘿、嘿!佛法還真靈。李董搓著兩手說。

你們以善緣相聚,來生見面時,彼此都會有好印象,再延續善緣了。

我不過讚美幾句,與他結善,「呵、呵、呵」,他居然笑出聲。

可見不只鬼,每個人都喜歡善緣。

(梵於2012/3/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620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