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女人的懺悔文(中)
2011/05/25 20:38:44瀏覽174|回應0|推薦2

善女人的懺悔文(中)

發露懺悔我的罪孽人生(轉貼文)

我慢高山幻化出的幻覺一直讓罪女以為自己是無與倫比的強者。所以在平時的為人處世之中,罪女自問問心無愧,因為對每一個認識的人罪女絕對是有求必應,熱情相助,慷慨解囊,絕對是一個肝膽相照的好朋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到大罪女一直感覺很孤獨,身邊的朋友很多,每個人都跟我關係很好,我跟任何一個人都是和睦相處,從不鬧矛盾。可真正需要的時候,我發現我永遠都是一個人。他們之間雖然整天爭爭吵吵,可他們還是整天聚在一起,願意互相幫助。說句沒人相信的話,罪女出門在外也有十年之久,每次出行罪女都是獨自一人,沒人陪我走過一寸土地。我永遠都像一個獨行俠獨自走在天地之間。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為什麼我真心誠意對待每一個人,落得這樣一個下場。學了聖賢之道後才明白了,全都逃不出因果二字。罪女貌似做的很好,但究其本質,種的全是惡因。雖然罪女對每個人都很好,但罪女不肯服輸的態度,自以為是的強大早已在暗中傷害了每一個與我接觸人的自尊與心靈。罪女對他人的熱情相助並非出自心中的關愛,而完全是在實施強者對弱者的救度,我有這樣居高臨下的發心,怎麼可能得到對方真誠相待的感應呢! 其實在後來的悲慘遭遇中,罪女如果能聽到鼓勵,哪怕只有一句,罪女相信自己也能重新站起來,可是沒有。現在回頭想想,罪女終於明白了原因,因為罪女的傲慢不允許罪女去讚美肯定別人,罪女沒有鼓勵過任何一個人,自然在自己需要鼓勵的時候也得不到任何人的鼓勵! 

二、業緣成熟結惡果 

對家務活的天生喜好與母親的培養,讓罪女成為一個理家能手,罪女精通烹飪女工,打理內務。所以罪女自認為將來一定會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會有一個懂得珍惜自己的好丈夫。可是罪女不知道德言容功女子四德之中,功是細枝末節,德才是關鍵樞紐。罪女不修女德,在心性上卻要處處與男人一比高下,丈夫本該是天,女子本該是地,這樣才能相互配合,可是罪女偏偏也要做天,天無二日國無二主,試想以罪女的傲慢,捨本逐末,不修根本還想感得家庭幸福,那無異於緣木求魚水中撈月。所以罪女二十年間種下的一切傲慢業因漸漸隨著婚戀的到來結出惡果,一步步將罪女推進了人間地獄。 

《易經》上說:“天道虧盈而益謙,地道變盈而流謙,鬼神害盈而福謙,人道惡盈而好謙”。水太滿了總是要溢出來。罪女開始受到了天道的懲罰。罪女放射的作用力是太過傲慢,太過剛強,太過自以為是。罪女一直以為自己很高貴,很純潔,很完美。現在才知道所有的感覺都違背了女德,與性德相悖。所以罪女也就自然而然感召來了極其強大的反作用力的打壓。命運開始用無情的摧殘來降服罪女心中的傲慢。 

於是,在業力的感召之下,罪女認識了第一任男友,從認識他的當天開始罪女的運氣就急轉直下,也許這是祖宗之德在護佑我,提醒我及早退身,可是罪女被所謂的愛情沖昏了頭腦,義無反顧的奔向懸崖。就這樣,我在未婚的狀態下由一個女孩變成了一個女人,而且在不久之後懷上了第一個孩子。男友是個闖蕩社會很久的人,也交過無數的女友,所以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我在他的心中根本沒有價值,我把他當做生命的全部,當做要託付終身的人。因為在罪女的眼裏,一生只愛一個男人並與他白頭偕老這才是天經地義的,這一點罪女可以對天發誓從來沒有動過邪念,否則罪女怎麼可能自我感覺純潔而又高貴呢。 

當我懷上這個孩子之後,男友的態度急轉直下,甚至總是聯繫不上,我問他怎麼辦的時候,他讓我自己看著辦。對於女人為他流產,他已經司空見慣,早已麻木。正因為這個惡因他後來的命運也是十分悲慘,在我跟他的最後聯繫中,他幾乎處於餓死街頭的邊緣,他從家裏的無價之寶變成了無人理睬。可見因果不虛呀!因為愛他,我也愛極了肚子裏的孩子,所以帶著千般不舍萬般眷戀我來到了醫院,用藥物流產打掉了我的第一個孩子,那種痛苦真的無異于千刀萬剮,平時的剛強再也派不上用場,我痛得在房間裏嚎啕大哭,生平以來我第一次被命運打敗。也是第一次彎下了我不屈的雙膝,跪在地上向我的孩子懺悔,告訴他我是多麼的愛他,祈求他的原諒,我是多麼的不舍,可是我沒臉帶他來到這個世間。在此之後,我出血一個多月,男友就像在人間蒸發了一樣對我不聞不問,我開始想到了死亡,我就這樣自暴自棄,任由身體裏的鮮血一點一點的損耗。

一個月後男友突然又殷情備至,迷惑顛倒的愛情有時候真的會產生神奇的力量,在所謂愛情的感召一下,我又重新站了起來。我曾為了向母親宣戰而強忍著淚水,可生平第一次嚎啕大哭卻是在地獄般的摧殘之中,這不叫報應叫什麼!我曾不拜佛祖不拜天地不拜父母不拜鬼神,可命運偏偏讓我以如此屈辱的方式屈膝跪地,世間還能找到比這更加無情的嘲諷嗎?因緣果報絲毫不爽! 

在我與男友之間做了不該做的事情之後,我就迅速自食惡果,裝著剛領過來的幾千元的工資以及身份證房間鑰匙銀行卡手機等物品的包卻在瞬間消失在了空無一人的十字街頭,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這個包是怎麼丟的。邪淫招來了破財運,從那以後破財運伴隨我至今,我曾經賺的不少,可是由始至終賺錢的速度跟不上破財的速度,所以參加工作至今八年之久,我卻始終是個沒錢人。而且多次感召騙子飛車党之流的人。這個果報除了邪淫墮胎等等罪孽之外,恐怕傲慢也是主因之一,是呀,錢財得有容器才能有處存啊,我是個傲慢的往外溢的人,哪里來的剩餘空間來容納錢財呢!     男友是個脾氣極差的人,曾經的我不可一世,業力就為安排一個不把我當回事的男人天天大呼小叫,一切都是報應呀! 

就這樣在各種煎熬之中我們的關係持續了一年多,時光來到了第二年的夏天,最好的朋友想讓男友教她學游泳,傻乎乎的我滿口答應,還囑咐男友要照顧好她。雖然一身的毛病但是倫常大道在那時的我的心中,依然是高於一切的,所以我也以為別人跟我一樣。就那樣,他們在水中相處了一個月。在一個大雨傾盆的中午,當朋友的男友沖到我的面前揚手要給我一耳光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他失常的舉動是為了什麼。當他咆哮似的告訴我男友強姦了她的女友,我只感覺一陣天旋地轉,如同失腳掉下懸崖,男友不管怎樣傷害我,我都可以忍受,可是他怎麼可以做出這樣違背倫常的事情,我感覺身上的溫度在一點一點的消失,嚴重的打擊,讓我臥床不起,四天四夜,除了不轉眼的瞪著天花板,我水米未進,四天後,我終於鼓起勇氣站了起來,當我看著鏡子裏的我如同一個乾枯了的木乃伊的時候,眼淚終於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掉,我哭倒在了房間的地板上。幾天之後,當朋友自己找上門來羞辱我的時候,我才明白原來他們是兩情相悅,水中一月,身體的頻繁接觸,早已讓他們意亂情迷,做了不該做的事情。本該我是最無辜的一個,但卻是整個事件之中多次受辱傷害最深的一個,我一直不明白天理何在,為何對我如此不公,我的心中開始充滿了怨恨。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這件罪惡事件是我一手成全,不管我當時存的什麼心,總之不該發生的一切都因我的縱容而發生了,我不承擔起所有的過錯還能賴誰呢!沒人能想像那半年我過的是什麼生活,平均每夜只睡兩個小時,夜夜噩夢,總是夢見我被整個世界拋棄,我的心靈不再強大,靈魂不再高貴,而是整天處在驚恐不安與仇恨之中。半年之後,我無法再忍受這種生活,辭掉了多少人羡慕的國家編制內的高中教師的崗位,開始了長達5年之久的漂泊與流浪。

《弟子規》中說:事雖小,勿擅為,苟擅為,子道虧。辭職這麼大的事情,我沒有跟家裏任何人商量,而是一意孤行獨斷專行。再加上現在業力還沒有轉過來,所以到現在為止父母還不知道我辭職的事情,每當父母提到工作,我只有以撒謊來掩蓋真相,真的是苦不堪言呀!這就是子道虧的果報!喪失了孝道這個根基,我的人生怎麼可能一帆風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252959